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大指挥官:若25万起售,你会为它买单吗?| 聚侃

2018年03月16日 22:32:1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Jeep多年来被外界戏称,是一个卖情怀的品牌,即靠情怀便能独立于汽车市场。

“越野家族”、“专业级”等词汇,用于指南者自由侠自由光等城市SUV上,似乎更多是给予消费者心理安慰。

“你放心用它去越野吧,它有专业精神”,这玩笑有点魔幻。

不过很快,“专业家族”又再迎来新成员——大指挥官,而它的头衔是“专业全场合高端SUV”。如有不服者,此处可使出蓝姑娘的表情包。

1.大指挥官有什么料?

首要说明的是,其“指挥官”名字来源于13年前、上一代车身高度达到1.9米的大切诺基。但后来由于销量不济和金融风暴冲击,指挥官于2010年被同平台的道奇Durango替代。

如今广汽菲克为新车5座版取名“指挥官”、7座版则为“大指挥官”,多少是向经典车型致敬。或者说,Jeep是要完成当年未落成的夙愿。

既然拥有该名字,意味着Jeep得为其匹配相当分量的料。

克莱斯勒菲亚特共同开发的2.0T发动机,已先后搭载在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牧马人和海外版自由光上。但据前两者差异来看,牧马人的发动机未采用MultiAir电子气门控制技术,而是由传统凸轮轴驱动开闭,性能和燃油效率的调节作用稍逊。

出于成本考虑,大指挥官大概会和牧马人搭载同款引擎。

根据级别推导,由于海外没有大指挥官,不难想到国产2.0T发动机会由大指挥官首发,自由光则在随后中期改款里引入。

需要补充的是,早前大指挥官被外界称为“中国特供车”,但后来海外媒体发文是其先在中国首发,再于美国亮相,具体安排要到日后才有分晓。

作为全新车型,官方并没过多透露大指挥官的生产平台,亦没报道称广汽菲克引入了新平台。因此推测,新车是与指南者、自由光共享CUSW平台。

从内饰布局多少能看出些端倪,自由光和大指挥官内饰保持同一风格,中控台按钮和一键启动按键等基本在同一位置,家族化和共用平台的特点明显。

但论质感,大指挥官不可能输给自由光。

现款自由光和大指挥官

结合定价和尺寸两项,很容易发现自由光和指南者都要比同价位竞品稍小。然而到大指挥官这一级别,Jeep并不敢轻视,使产品达到主流同级水平。

中大型SUV产品代表着品牌向上,Jeep即使再硬派也没有胆量肆意任性。

2.25万起售吸引吗?

按同时拥有5/7座的车型来看,大指挥官的直接对手是汉兰达锐界,前者在近来中期改款里,摒弃掉3.5L自吸发动机,全系标配2.0T。

汉兰达较大的变化,是更换前脸造型,变成了“镀铬大嘴脸”。 不过新车并非全然激进,而是根据不同配置,采用三种不同格栅,其它优化则是配置升级和增加安全系统,整体属于常规性改款。

反观锐界,其销量已随福特在华颓势开始掉队。

以1月销量为例,对比多款同价位产品销量后,可看到锐界的降幅最明显,环比下跌68.9%,比起汉兰达的72%升幅,显得格外讽刺。

有见及此,锐界在1月主动下调售价,幅度在2—3万之间,最低配售价现为22.98万,比汉兰达还要低1万。

锐界功力消退、汉兰达常年受困于产能,反之大指挥官还具备了新车的后发优势,广汽菲克可能迎来不错的市场机遇。

另外,大指挥官在同价位里的亮点,还源自“2.0T+9AT”动力组合。

相比锐界和汉兰达的“2.0T+6AT”组合,大指挥官全系匹配9AT,即便加上提供9AT变速箱的冠道昂科威,但后两者26万以上的指导价对消费者并不友好,何况只有5座布局可选,此为大指挥官再添一定胜算。

不过从另一角度看,Jeep新动力总成并未得到长时间充分验证,稍有不慎,或将引致类似1.5T冠道的质量问题。

至于定价,大指挥官或同样享有机遇。

Jeep在国内的定位,要比日系同类产品高一级。以自由光的20.98万起售价为例,CR-V是16.98万,RAV4则为17.98万。

但在美国,自由光和CR-V起售价仅相差不到500美

对比以上同级和内部产品的起售价,大指挥官有可能选择在25万左右起售。

能以这般高价起步,当中因素或有:

要保持比日系品牌高一级的定位。

 2.4L自由光以22.98万起步,但去年销量比2.0L版本还稍稍多出,达到3.97万辆,给予了广汽菲克信心。

此外,未来自由光或由2.0T发动机更换现款2.4L,则届时自由光和大指挥官均属“2.0T+9AT”组合,后者需要借价格区间拉开差距。

 25万区间属于目前中大型SUV的起售价空白带,大指挥官或能凭借见缝插针而获利。

对于不稀罕日系、对福特品控存有顾虑,但又不够预算入手途昂的人,大概大指挥官能正中下怀。

车聚小结

根据产品力和预测价格,大指挥官具备着一定竞争优势。

不过最大问题是,消费者真能接受一款25万起的Jeep城市SUV吗?毕竟情怀党,不太可能因为“越野”这点,为大指挥官充值。

当没有故事可言,考验Jeep的时刻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6.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