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天籁来袭 1.6T动力比2.5L还强

2018年04月02日 21:25:0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在主流合资品牌B级车领域,除了德系的大众迈腾、帕萨特和美系的别克双君、雪佛兰迈锐宝,还有一个不容小视的组合便是号称日系三剑客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

如今第八代凯美瑞已在去年年末上市先声夺人,第十代雅阁也将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唯有日产天籁依然保持着佛系心态,不急不躁。不过作为消费者,笔者内心还是很着急的,天下三分不可缺其一。终于,在本月底的2018纽约车展上,日产将发布旗下全新一代Altima车型(美版天籁),新天籁的国产车型则有望最快在2018年末上市。

null

这是最年轻的天籁

在笔者印象中,天籁简直就是“移动大沙发”的代名词,贴合人体曲面的零重力座椅、舒适调校的底盘质感、良好的NVH控制水平等等因素都是这款车受到许多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不过,最新一代的天籁似乎也开始追逐时尚年轻的潮流,从舒适定位向年轻运动定位转变。

null

在外观上,原本的天籁属于耐看型第二眼美女,消费者也大多不会用颜值标准来评价这款车。不过全新一代天籁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巨大的V字型镀铬饰条将成为其前脸的标志性元素。更为狭长犀利的大灯内部继承了回旋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再加上全新设计、更为立体的前保险杠造型,整个前脸将一改以往的舒适中庸风格,车身侧面微微上扬的腰线以及尾部溜背式造型让新车略微呈现出俯冲姿态的观感。此外,车尾重新设计的尾灯和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也在无形中透露出一丝运动气息。

null

车内饰方面,从此前流出的谍照我们能够发现,新车一改早先成熟稳重的设计,通过平底式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两侧保留圆形旋钮的悬浮式中控大屏、配有数字显示屏的仪表盘等等元素展现出更具科技感的内饰风格,相信这样的改变会赢得不少用户的青睐。

换装1.6T发动机 配备自动驾驶系统

在如今这个1.5L甚至更小排量发动机越来越占据主流市场的时代,2.5L发动机都可以称得上是大排量了。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还在坚持运用着2.0L/2.5L自吸发动机,而新一代国产雅阁则将全系换装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日产天籁这边,则有望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千瓦(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在账面数据上已经超越来现款天籁的2.5L自吸发动机版本车型。当然,为了应对新能源大潮,天籁也很有可能继雅阁、凯美瑞之后同样推出混动版本车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Altima还将搭载日产最新的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尽管该系统仍处在第一代技术水准,但已经可以在驾驶员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的前提下实现单车道内自动控制加速以及制动等功能。其实这套系统在去年全新换代的纯电动车LEAF聆风上就已有装备,但出于目前自动驾驶事故频发以及相关政策的原因,笔者认为国产全新一代天籁几乎不可能搭载这套ProPILOT系统。

null

写在最后

在这一款全新Altima车型上,我们能够感受到日产对自身品牌形象年轻化的追求,也能感受到其在B级车市场的后发制人之势。随着丰田TNGA概念下首款轿车凯美瑞率先发车,即将上市的新一代雅阁也想在现款车型取得2017年B级车销量排名第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日产天籁的姗姗到来必将掀起B级车市场的又一轮小高潮。未来日系三剑客谁能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