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确认过眼神 四款当红品质SUV导购

2018年04月18日 19:42: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轰鸣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车”。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来说,买车最关键的还是看眼缘,不少人在选车的时候第一标准就是颜值,其次就是品质,尤其是在SUV市场中,一款车型的颜值和品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能否得到终端市场消费者的青睐。今天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四款当红品质SUV,它们颜值和品质不仅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而且眼神出众,在性价比方面也表现出色。

null

斯柯达柯迪亚克

推荐车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

官方指导价:22.53万

作为国内中型SUV市场的一款爆款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自上市以来,凭借出众的颜值和品质让不少消费者“一见钟情”,在终端市场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尤其是售价22.53万的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车型,不仅配置和TSI330七座豪华优享版基本一致,而且还搭载了9吋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性价比出类拔萃。

null

作为不少消费者“确认过眼神”之后一见钟情的高颜值车型,柯迪亚克独特的立体主义美学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其整体设计基于斯柯达Vision S概念车打造,采用斯柯达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整车充满着鲜明的立体主义美学和波西米亚水晶工艺特质,不仅线条简洁、犀利,而且型面棱角分明,极富表现力。

null

在外观细节上,柯迪亚克的前脸采用了双幅条设计的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给整车增加了一种恢弘大气的视觉感受,尤其是其全LED大灯内部宛若人眼睫毛的LED光栅,使得柯迪亚克的眼神非常的犀利,还集成了5种照明模式,视野清晰开阔。车身侧面,三维雕塑一般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部,不仅充满力量感,其尾部标志性的三维C型立体尾灯就像点睛之笔,用水晶切割理念彰显出斯柯达品牌独特的品质与个性。

null

在内饰部分,柯迪亚克的内饰设计采用了简约实用的德系设计理念,其立体式的中控台与几何图形线条,带来一种非常明确的功能区划分与独特的视觉享受,棱角分明的中控台线条和副驾驶扶手箱上下双层开启等细节设计,都有着鲜明的斯柯达人性化设计元素。

null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达到了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健硕的车身尺寸带来了不俗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了明显扩充。坐在柯迪亚克的车内,最大的感受就宽敞,驾驶员与副驾之间的距离更宽,头顶上也感觉空旷了一些。车顶的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长宽分别为1364mm、870mm,面积接近1.2㎡,带来了出色的通透空间。1.75米的身高的驾乘者坐在车内,头顶距离车顶还有10厘米以上的空间,感觉很舒畅。除此之外,由于柯迪亚克的中控台设计也比较简洁收敛,对前排乘客腿部空间的侵占得到了最小化,因此驾乘者的纵向空间感也很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的后备厢容积为 506~2065(L),而TSI330七座豪华优享版的后备厢容积则为190~2065(L)。除了空间大之外,柯迪亚克的后备厢无论纵深还是高度都非常不错,两侧还设计有较深的储物格,座椅也支持拆分放倒,后备厢两侧有固定环和可折叠挂钩与一个12V充电接口,实用性不错。与此同时,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上,柯迪亚克车内的卡槽、零钱盒、眼镜盒、票据盒、手机槽等储物空间布局合理,使车内人员拿取物品时信手拈来,后排双USB充电接口、带冷藏的双开式手套箱、方向盘左侧的卡槽、驾驶席车门内的雨伞槽等细节处,也充分彰显出斯柯达品牌独特的人性规划与匠心巧思,进一步提升了这款全功能大SUV的便利性和实用性。

null

配置层面上,柯迪亚克在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配置上非常丰富,不仅有带转向辅助照明系统的全LED大灯、内饰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实用细节配置,而且配备了带有8向电动调节及4向电动腰托的主副驾驶席电动座椅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副驾驶侧倒车自动调节、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使得舒适性和便利性非常的全面到位。与此同时,像HHC坡道辅助系统、MKE智能疲劳提醒功能、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后视摄像头等重要的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整体性价比在同价位SUV车型中非常出众。

null

在动力上,柯迪亚克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TSI330车型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达320Nm,百公里加速只需8.9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无论在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表现上都可圈可点。

编辑点评:作为上汽斯柯达在SUV市场上的重磅产品,柯迪亚克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证明了其出众的实力,无论从品质、空间还是性能与配置上看,柯迪亚克都是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而编辑推荐的这款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车型,不仅配置全面性能卓越,而且22.53万元的价格也非常具有竞争力。根据目前编辑了解到的信息,目前柯迪亚克全系车型在终端市场优惠幅度在1.5万元左右,购车可享受三成首付,两年零利率金融信贷优惠政策以及最高达五千元的置换补贴,让有意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不仅减少了资金压力,还能得到更多的优惠,让柯迪亚克成为目前终端市场最值得购买的SUV车型。

全新途观

推荐车型: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25.98万

null

作为国内德系合资SUV的标杆,途观在终端市场的人气一直超高,全新途观L上市之后,定位于中型SUV,市场表现一路向上,2017年途观销量超过33万辆,占据国内SUV销量榜首地位,成为目前在国内合资中级SUV市场上的新标杆。

null

从外观上看,全新途观L雄壮威武不少,棱角分明的线条打造出坚实的肌肉感。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让灯腔的内部造型可塑性更强,光带型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很有科技感。侧面腰线深深的折痕和加上造型出色的轮毂,看上去非常有特点。 尾灯设计也很下心思,三角形的LED光源组成的线条让它在夜晚的辨识度极高,整体感觉上非常的精致立体。

null

在内饰部分,全新途观L整体设计延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思路,更多运用直线线条,用料也是德国级的考究,搪塑面板、较软的真皮面料、平滑的钢琴烤漆等,都给人带来很不错的精致感。中控台采用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方向盘则采用了大众最新样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出色。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观L达到了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健硕的车身尺寸带来了不俗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了明显扩充。坐在全新途观L的车内,最大的感受就宽敞,驾驶员与副驾之间的距离更宽,头顶上也感觉空旷了一些。车顶的全景天窗带来了通透的视野,1.75米的身高的驾乘者坐在车内,头顶距离车顶还有10厘米以上的空间,感觉很舒畅。除此之外,全新途观L的中控台设计也比较简洁收敛,因此驾乘者的纵向空间感也很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观L的后备厢容积率为 495-1780(L),虽然相比柯迪亚克高达506~2065(L)的后备厢容积要小一些,但载物能力也不差,无论纵深还是高度都非常不错,两侧还设计有较深的储物格,座椅也支持拆分放倒。侧面还设计有挂钩和一个220V多功能插座,实用性不错。此外,全新途观L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尾门,可以自行调节开启角度,适应不同身高的车主,并带有延迟关闭功能及记忆功能。

null

配置层面上,我们推荐的这款主力车型330TSI豪华版车型的配置也比较全面,不仅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和方向盘加热功能,还拥有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带有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及后排独立调控空调系统,8英寸屏的MIB多媒体交互系统带导航功能、手机Mirror link/Car Play功能,而且CD、USB接口、蓝牙功能、手写识别等功能配置非常丰富。安全配置上诸如AutoHold自动驻车、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也比较齐全。

null

在动力上,全新途观L旗下七款车型均搭载2.0T动力系统,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330TSI车型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卓效版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柯迪亚克TSI330车型搭载的发动机一致,额定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达320Nm,百公里加速仅为8.8秒,综合工况油耗6.6L/100km,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很均衡。

编辑点评:作为上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重磅产品,全新途观L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出色,无论从品质、空间还是性能与配置上看,全新途观L都是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我们推荐的这款330TSI自动两驱豪华版车型,在售价上比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要贵一些,性能基本一致,如果你更青睐大众品牌,全新途观L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长安特锐

推荐车型:EcoBoost 245 两驱精锐型 5座

官方指导价:22.98万

null

作为一款美系合资SUV,福特锐界整体设计极具美国范儿,车身线条硬朗,对力量感的营造非常到位,棱角分明的前脸看起来很有威严。上挑的车尾走势让整车看起来更添动感,D柱精心的设计给第三排增添更加多的头部空间,后车窗为隐私玻璃,保证了私密性,而大面积的三角窗也为第三排带来良好采光。车尾设计简约精炼,黑色下防擦护板让车尾层次感更强,厚实的车尾带点美学元素。

null

内饰层面上,锐界在豪华感以及用料方面也看出下了不少的功夫,例如中高配车型在仪表板上部、中控台以及门板等区域都采用了费尔菲尔德西班牙进口的真皮包裹,而且采用精致缝线处理,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相当有质感,让消费者对沉稳和豪华的需求能够充分满足。

null null

空间上,锐界只有两款车型采用了5座布局,其余车型均采用了7座的座椅格局,实际空间体验上锐界的后排空间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五座车型第二排拥有充足的剩余空间保证舒适性,而七座车型的第三排略显局促,不过在日常应急或者乘坐体型娇小的乘客时,也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后备厢空间上,锐界5座车型的行李厢常规状态容积为947L,而7座车型则为233L。在将座椅放倒后,最大容积皆为2039L,相比柯迪亚克的最大后备厢容积还差一些,不过空间非常可观,放置一家老少7人短途旅行的行李没什么问题。

null

配置方面,售价22.98万起的锐界EcoBoost 245 两驱精锐型 5座是入门级车型,配备了膝部安全气囊、织物座椅、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配置,相比售价22.58万元的柯迪亚克5座豪华优享版丰富的配置,显得有些寒酸,尤其是中控台上并未配备时下流行的大屏,并且前后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天窗以及定速巡航等彰显的档次感的配置也没有配备,让人遗憾。

null

动力方面,锐界EcoBoost 245车型均搭载2.0T EcoBoost G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kW(245Ps),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在性能上无法与高配的EcoBoost 330 V6四驱运动型相比,不过即便是开出去撒野,2.0T+6AT的动力组合也能够应对了,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8.5L,如果你更追求燃油经济性,那选择锐界的话就必须斟酌一下了。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典型的美系合资中型SUV,锐界不仅造型更为个性年轻,而且在配置和空间表现上也都可圈可点,虽然相比同级别车型在价格上略高,性价比不高,但对于追求可玩性的年轻一代的家庭用户来说,如果预算充足,不在乎燃油经济性的话锐界是个不错的选择。

日系标杆之选:本田冠道

推荐车型:240TURBO 两驱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22万

null

作为本田在中高端SUV市场的重要布局车型,冠道的推出意在取代销量不佳的歌诗图征战中型SUV是,其设计灵感来源自2015上海车展上本田展出的CONCEPT D概念车,全车最为吸睛的设计就是那个倾斜角度很大的C柱,溜背式的设计让冠道除了拥有一台中型SUV上的霸气之外,还拥有这类车型上少有的流线美。同时,矩阵排列造型的前大灯也是冠道外形上的另一处亮点,看上去非常前卫且富有未来感。

null

在内饰层面上,冠道是目前广汽本田在华的旗舰车型,所以内饰上可以看出确实用了不少心思,氛围也营造得比较细腻而有质感,大量的软性材质以及桃木装饰的接合突显了豪华气质。

null null

乘坐空间方面,冠道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占优势,2820mm的轴距长过了大部分的同级车,这保证了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并且后排中央底部也没有凸起。而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也没有因为溜背造型而牺牲,仍与车顶留有一拳两指的距离。

null

而在配置上,冠道配置清单中像发动机启停以及自动驻车系统均有配备,能5角度调节的中控触摸屏比较有特点,内部集成的功能也很全。冠道前后排都采用了独立空调,前排座椅还得有加热功能,前后都有USB接口,车内的便利性比较有优势,另外,冠道搭载并线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

null

动力方面,冠道240TURBO 两驱精英版搭载了一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2Kw和243Nm的性能表现。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冠道370 TURBO车型无法匹配的本田自家CVT无极变速箱终于可以上阵了,不过虽然相比370 TURBO车型发动机排量小了很多,但冠道240TURBO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7.6L,与柯迪亚克TSI330车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编辑点评:冠道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产品,不仅在价格上非常的旗舰,而且在性能对本田中国市场的产品来说也是可圈可点,不过相比其价格来说,本田在合资中型SUV市场的口碑还需要建立,虽然其配置和综合性能不错,但面对竞争对手强大的压力,冠道未来的路还有很长。

编辑总结:对于众多钟情于SUV的消费者来说,找到对的车,不仅要“确认过眼神”,更要在性价比和品质上得到确认,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四款车型中,斯柯达柯迪亚克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锐界和冠道并不占据优势,但在空间上的舒适度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无论在售价还是综合配置层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可以说实力相当均衡。相比之下,全新途观L有口碑和销量的积淀,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是属于更贴近主流的选择,而锐界和冠道也有着各自的特质,但在性价比层面上相比柯迪亚克和全新途观L要略输一筹,至于如何选择,就看每个人的需求和侧重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