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来万买这四款合资SUV 谁更值得购买?

2018年04月27日 10:46:29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近年来SUV车型火热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20来万的合资SUV,更是成为很多人消费升级购车的首选,这类车型表现相对比较均衡,无论是尺寸、空间、配置,都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柯迪亚克昂科威探界者奇骏就是其中不错的产品。那么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排除内外造型设计这些个人主观因素外,要看哪一款车是否值得购买,要看它在技术方面的领先性、档次感和舒适品质等方面能否满足消费者你的需求,下面我们就通过比较看看谁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感更高。

null

null

外观对比:各有各的味道

外观设计方面没有什么可以说的,颜值即正义,就跟相亲一样,看对眼了才有接着聊下去的可能性,但综合来看这四款车型拥有不错的造型设计,也绝对符合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所以也没有必要在外观方面做太多的纠结。

null

作为斯柯达旗下首款中型SUV,柯迪亚克在体现上确实不负众望,接近4.7米的车身长度让其看起来有着相当厚实的视觉观感,采用斯柯达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非常大气,同时横向的设计素能令这台车看起来更宽更大,对于选购家用中型SUV的消费者而言,除了好看之外面子也是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

null

昂科威在外观上大量使用了别克的家族元素,直瀑式格栅搭配较大且精致的大灯,霸气感和精致感都比较充分,厚实的车头也很有敦实感,符合大多数人对于美系车的期待。

null

在家族设计语言的指导下,探界者依然有着美系车的结构和不俗的冲击力,时尚氛围和精致感都有所提升,相比以往的雪佛兰车型,在紧凑感和连贯性上有所加强,看上去也比较流畅。

null

奇骏采用了日产全新的家族设计,粗壮的U字形大镀铬充满厚重的力量感,车身属于常规造型略带硬派气息,整体设计无甚出彩之处算是保守稳妥之选。

小结:这四款车型外观风格迥异,各有各的特点,柯迪亚克年轻硬朗犀利,昂科威圆润商务,探界者有美式的肌肉感,而奇骏偏向于老练成熟。至于谁更好,要看消费者的选择了,毕竟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内饰对比:做工用料对得起这个价位

null

柯迪亚克的内饰德味浓郁,内饰原创性很高,中控台方面有着自己的思路,整体采用对称式布局,并大胆采用了棕色内饰来展现豪华感,同时大面积的深色木纹的加入增加了高级感,做工用料也传承了斯柯达一贯的精致做工。功能丰富的9英寸触摸屏也是今天推荐的车型中最大的。

null

昂科威的内饰走的依旧是美式豪华路线,用料设计都十分不错,丰富的灵动线条搭配顺手好用的实体按键以及中控大屏,现代感十足。它也大量使用了深色木纹饰板,贯穿中控台的一大片木纹饰板不仅颜色足够典雅,而且造型也很独特,与整车的内饰融合得比较好,挡把周围也使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不过亮面木纹饰板的坏处就是容易出现划痕。

null

探界者的内饰设计又给了我们初见第一代科鲁兹时的惊艳,家族式的飞翼式座舱设计,看上去清爽活泼年轻,并通过不同材质的纯黑色打造科技前卫的内饰氛围,虽然称不上奢华但整体质感在优秀设计的帮助下得到质的提升。

null

新奇骏内饰采用日产一贯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平衡以及功能区布置宜家是它设计最优先考虑的方面,所以相比其他三款车型会觉得少一些新意,但好在多功能运动平底方向盘的加入让它显得有些活力,真皮材质包裹的中控台手感也很出众,做工在同级别中属于上乘。

小结:四款车型也有着各自的内饰风格,柯迪亚克虽然依旧是斯柯达风格,好在年轻化带来更多的新鲜感,9英寸的无边框屏幕看着更显高级,在内饰设计及用料环节很有质感;昂科威和探界者时尚感和科技感很强,整体用料也都不错;奇骏则是满满的居家风格,跟其他三款车型相比缺乏一些年轻活力。

尺寸空间对比:柯迪亚克远胜其它三款车型

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柯迪亚克拥有超越同级车型的车身尺寸优势,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8/1883/1676mm,不但拥有同级最宽车身1883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91mm,这一数据不仅远超昂科威(2750mm)、探界者(2725mm),更是碾压奇骏(2706mm),为此营造出宽敞的空间优势是其他三款车型无法比拟的。

null null

在后备箱方面,新奇骏由于改进了后悬挂结构尾箱常规容积高达到了700L,柯迪亚克以506L紧随其后,探界者、昂科威次之。但是在扩展性方面,当座椅完全放平后,柯迪亚克后备箱容积可达到2065L,装载能力十分强悍,远超其它三款车型。

null null

从上表可以看出,在座椅配置方面,无疑柯迪亚克表现更好,主副驾驶席座椅均可电动调节,还具备加热和记忆功能,由此带来很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柯迪亚克的真皮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包覆性强,以舒适性著称的奇骏跟它相比也差一截。此外,柯迪亚克还有后排双USB、车门雨伞槽等人性化的设计,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性。这些增加消费者价值感的加分项。

小结:空间方面,四款车型的空间表现为柯迪亚克>昂科威>探界者>奇骏,柯迪亚克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丰富的座椅配置驾驶员和乘客都带来较为舒展的坐姿,奇骏虽然空间表现稍差,但好在其后备厢容积以及乘坐舒适性还不错。

动力对比:都能满足日常需求,柯迪亚克表现更为均衡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和探界者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昂科威为1.5T发动机,而奇骏则是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四款车型的动力表现都可以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即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消费者也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

null null

这四款车型中,柯迪亚克和奇骏的动力水平相近,最大输出功率均为137kW,但柯迪亚克的峰值扭矩更高,为320Nm;昂科威的动力水平是四款车型中最弱的,1.5T发动机,124kW的最大功率,250Nm的最大扭矩;而搭载2.0T发动机的探界者动力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最大输出功率为191kW,峰值扭矩353Nm,但百公里的综合油耗达到8.3L。综合来看,这四款车型中,柯迪亚克均衡性无疑更好,它在不失高效动力的情况下,还能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

小结:昂科威由于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动力表现方面稍逊于其他三款车型,探界者虽然动力最为强劲,但是不能兼顾油耗,而奇骏2.5L自然吸气动力也不如柯迪亚克的2.0T动力和油耗兼备。所以在动力这一环节,柯迪亚克的表现无疑更加均衡。

配置对比:足以满足消费需求,柯迪亚克表现更为均衡

除了见仁见智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差不多的空间表现,差不多的动力参数,要判定一款车的价值感如何,最重要的还是看价格和配置水平。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价格都非常的相近,都在22-23万之间,这个级别合资SUV配置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日常所需的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该有的都有,剩下的就是看谁做得更细,表现更为均衡。

null null

从上表安全性配置比较可以看出,柯迪亚克比其他三款车型多出了疲劳驾驶提醒、自动驻车,比奇骏还多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这些在日常生活中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虽然没有陡坡缓降、中央差速锁,但毕竟柯迪亚克该版本是两驱车型,它的四驱版也有配备。

null null

柯迪亚克中控触摸屏的尺寸为9英寸,远大于其他三款车型,同时还集成了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装备高保真8扬声器立体环绕音响,在功能性和娱乐性方面表现更好,同时双温区全自动空调带防霾空气净化系统以及AQS空气智能监控系统,带3层活性炭高效滤芯,能为车内驾乘人员带来清新洁净的空气。

null

从上表的对比来看,售价最便宜的柯迪亚克不但在配置上没有被拉开差距,反而比昂科威、探界者、奇骏等车型还要丰富,比如LED大灯、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防眩目内后视镜、后视镜记忆功能、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等都是其他三款所不具备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带来便利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档次感。

小结:这四款车型的售价相近,通过各方面的配置对比,柯迪亚克可谓是一马当先,无论是安全配备,还是实用性配置上都有明显的优势,接着就是探界者和昂科威,奇骏则表现得比较一般,而且跟柯迪亚克在配置上的差距真的不少。综合来看,柯迪亚克的表现更加的丰富和均衡,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感和性价比更高。

全文总结:上面推荐的这四款20万左右的合资SUV各有各的特点,柯迪亚克配置丰富、空间大、动力和油耗兼顾,昂科威拥有美式的豪华和不错的隔音、不错的销量也是其品质的保障,探界者有着美式车的肌肉和狂野、动力表现强劲,奇骏作为老牌城市SUV居家风满满、乘坐舒适性不错。如果从中推荐一款的话,个人觉得柯迪亚克整体表现更好。作为斯柯达的首款中型SUV,柯迪亚克给了消费者不小的惊喜。除了价格外,主打实用的理念也是这个级别最需要的,相比于昂科威、探界者、奇骏等三款车型,柯迪亚克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感更多,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同时配置水平也是最丰富的,加上它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动力组成,如果20多万选择家用SUV的话,柯迪亚克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这是一台皮囊和灵魂都令人满意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