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放大的需求,你真的需要7座车吗?

2018年05月18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你特别有钱,买一个加长版的悍马对你来说也不算事儿,那么你可以把这篇文章关掉了。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7座车到底是不是一个带有刚需属性的产品?

null

为啥要买7座车?

说到7座产品,很多厂商都在拿开放二胎和全家出行来说事儿。我国开发二胎政策,这件事儿其实跟汽车行业关系实在不大,但是硬生生的被厂商把需求给放大了。而全家出行,一个7口之家,坐进2+3+2的车里边,确实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

null

要知道,全家出行的任务,要求必然是安全和舒适,都说吧儿童放在第三排,但是这里我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孩子必须乘坐儿童安全座椅!这件事儿容不得半点马虎,什么?你要把孩子抱在腿上,那还要7座车干嘛?

null

那么,第三排到底用来干嘛呢?长辈不能放,大个子不能放,美女不能放……虽说7座产品是用来应急,当真正着急的时候,你的座驾未必应付的过来。

7座车要MPV还是SUV?

如果你确实有硬性的装载任务,确实需要一款7座的产品,而且是经常会使用的。那么,在面对MPV和SUV选择的时候,优先去考虑什么呢?估计有人要说了,反正都是7座,买SUV呗,看着还好看一些。

null

其实不然,大7座SUV的座椅布局通常都是2+3+2的方式排列,第三排座椅高度较低,座椅也比较薄,基本上就是一个小板凳的情况,乘坐舒适性很差。但是MPV就有所不同,2+2+3的座椅排列方式,后排进车不会太难受。而且第三排空间表现的也比较出色,整体的舒适性也会强于同价位的7座SUV。

null

所以,面对刚需的时候,我还是建议大家入手MPV车型。

6座产品怎么样?

其实,我觉得6座版本的MPV同样是一个适合家用的产品,2+2+2的座椅布局,即便是在拥有2胎的家庭,也可以照顾的非常周到。空间上相对更为灵活一些,只不过在面对2+3+2这样的竞品的时候,第三排放倒载物,第二排就略显尴尬了。

null

结语:如果你的购车预算,足以支撑像奥迪Q7、奔驰R那样的产品,那么选择SUV或者说MPV的问题就无需那么纠结,如果在20万元以下选择一款7座SUV车型,在我看来并不是特别的理智,家用MPV更适合这种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