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评价全新本田雅阁?不如叫它思域Plus吧|聚驾

2018年05月19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如何评价全新本田雅阁?不如叫它思域Plus吧|聚驾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说好的黑科技呢?

代雅阁怎么样,家里换辆20万左右的B级车,它是首选”。

在聊全新雅阁前先解释下,这是车聚君表弟的提问。

其实很好理解为什么表弟家人会将雅阁作为首选,那是七代、八代雅阁留下的“高级”烙印。

车聚君还在读初中时,谁家里没个立标老君威、三角眼的七代雅阁、黑灰配色的日产老蓝鸟,还真不好意思在小区里“打招呼”。

而十代雅阁怎么就对表弟这样的90后有吸引力呢?本田“超跑”文化、本田“VETC高转速”文化?还是全新雅阁的的确确有“年轻化趋势”?

车聚君找了部全新雅阁试驾车,却发现十代雅阁已不是我们印象中雅阁,而是......

望着街对面的全新雅阁,心里蹦出一句话:“拿错试驾车了?”

不管在哪个角度看, 串联LED大灯组和车头一条贯穿左右的立体镀铬装饰最为显眼,全新雅阁的这套家族化的前脸与自家思域可谓一脉相承。

一脉相承的还有车侧和车尾,低矮的车身、凌厉的线条,特别是C柱开始的“溜背造型”,雅阁也要玩运动了吗?

当然,车尾那“回旋镖”式的尾灯,不禁让人再次想起“秒天秒地”的思域,不过雅阁也有比思域机智的地方,它拥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双出排气,车聚君觉得用在思域上才是应该的。

车聚君绕车一圈,最先脑海中翻腾着的“全新雅阁美不美?”已经变成“全新雅阁哪里不像思域。”

不像的地方还是有的,那就是雾灯下方一些有实际作用的扰流设计,以及车侧下方富有力量感的镀铬装饰条。

全新雅阁的轴距较老款加长了5公分左右,很明显,全新雅阁已经手持一张“空间牌”。

实际感受下来,这张牌打的很有效。后排空间在没问题的前面,还要加个形容词“妥妥的”。

同样妥妥的还有尾厢空间,开口虽小,肚量很大,全新雅阁还具备同级别罕见的后排座椅整张放倒功能,进一步加大了它的实用性。

但是,转折点来了。后排空间虽大,但车聚君没有任何“获得感”。

除了后排出风口、大面积的中央扶手外,你能在长途驾驶时干的事,只有“把玩”着两处舒适配置。而在同门兄弟思铂睿上的老板键以及多媒体控制系统也未出现在顶配全新雅阁上。

不知道是不是试驾车经常被“蹂躏”的缘故,车聚君发现全新雅阁的后排座椅在用力往后靠时,会发出塑料碰撞的声音。

好在前排位置能给到车聚君一丝欣慰。

首先就是前排座椅的舒适性,座椅腰托可能不算稀罕配置,但全新雅阁上的前排座椅腰拖在支撑性不错的前提上,还带有“Q弹”的感觉。这也使得车聚君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时不时地“调戏”腰托。

当然会有人问,为何不调戏全新雅阁强调的悬浮式中控屏呢?

不是不调戏,而是这台次顶配的全新雅阁是不带本田主打的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什么最新的本田在线互联客服、实时地图都没有,只有最基本的功能。要知道这台次顶配的车价是20.98万元。

全新雅阁的内饰是被2018年沃德十佳内饰提名的,但实际体验下来,除了储物空间和使用便捷性外,缺乏本田旗舰B级车该有的高级感(讴歌不算)。

做为一台最普通不过的家用车,这套内饰挑不出毛病,甚至还能表扬它的人体工学设计,但作为本田用来打江山的“老将”雅阁,做工、质感真有点说不过去。

说不过去的还有动态表现,这里不是贬义词,而是全新广汽本田雅阁表现出了一种“分裂特征”。

车聚君故意加了广汽本田,很明显,就是要吐槽没有引进在北美市场拥有“黑科技”之称的2.0T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

广汽本田搭载在全新雅阁1.5T发动机中,账面数值算漂亮的。

这里一定会有机智的小伙伴问到:还是那台本田1.5T?本田顶着“机油门”卖车?

广汽本田官方解释是:我们打了补丁,“机油门”不会再发生。

Anyway,这台尾标贴着“260 Turbo”的1.5T高功率版发动机在带动1.5吨重的全新雅阁,丝毫不费力,油门调校也相对灵敏,整个加速比同级别其他B级车感觉都要更线性。

但CVT变速箱的搭配,无疑是一个“拖后腿的”。

加速虽有劲儿,但缺乏自动变速箱的换挡节奏和韵律。持续的高转速又将全新雅阁发动机舱的NVH不足暴露出来。

车聚君特地查了查全新雅阁的隔音配置,原来它是带主动降噪功能,车窗也采用双层玻璃。整体隔音表现较九代雅阁有进步,但对比竞品车型,它又没有进步。

一方面是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另一方面来自车外的嘈杂声和底盘噪音。

车聚君甚至觉得整体NVH水平只比一向不重视隔音的阿特兹好一点。

在动态表现方面雅阁也有大幅改变,那就是底盘和操控。

座椅更加“贴地”,这是表面上的感受。深入感受则是它比之前的雅阁都要偏向运动,但只是80分的运动。

“差一步”是车聚君对全新雅阁底盘表现的总结,体现在过弯时车身姿态以及路感上,特别是经过不平整路面时底盘的“干脆利落”。但紧随“干脆利落”之后,则是过多的余震和抛离感。

车聚君还好没吃午饭,不然会有“反胃”的体征出现。

“仍然差一步”是车聚君对操控的总结,首先转弯半径小、打方向盘的圈数少值得表扬,因为全新雅阁的转向为可变齿比系统,随着车速来改变方向盘灵敏度。不过这也是雅阁想要运动仍然差一步的原因:在高速时,方向盘的回正力矩变得非常粘滞、不顺心。

两个“差一步”各10分加在一起,一共扣20分。所以底盘+操控明明可以得100分,却得了80分。哦对,忘了说底盘+操控满分是120分。

在试驾后半程,车聚君越发觉得像是在开一辆体形更大、后排更宽敞的1.5T思域Plus,除了加速成绩外,动态表现几乎一致,当然还有家族外观。

试驾路上遇到一辆八代凯美瑞,车聚君脑补:两者皆为“日系三强”,但八代凯美瑞身上的“卖点”和“获奖标签”要比这台全新雅阁多得多。凯美瑞在变,而雅阁却没有变到位。

据说动力更强、更持家的十代雅阁混动版将在下半年推出。车聚君对它还是非常看好的,原因如下:

1.5T发动机就会让人联想到“机油门”。

CVT变速箱匹配1.5T发动机,还不如用于混动平台。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目前太需要一款“高端车型”来撑起台面,1.5T更像是入门车型。

但十代雅阁真正的“黑科技”卖点:2.0T发动机加10AT变速箱,入华可能性非常渺茫。

对了,据说在美国市场有“黑科技”加成的十代雅阁,今年1、2月的整体销量同比下跌13%。

车聚小结

近期关于十代雅阁的热点新闻也有不少,“九代雅阁继续销售”、“1.5T就是败笔”甚至有“试驾车断轴”事件发生。

但最关键的是,全新雅阁低估了市场的变化。

在全新雅阁厚厚的产品宣传册上,广汽本田将客户画像锁定在85后,但85后在同级别B级车有太多更好的选择,全新雅阁显然“战力不足”。

回到家,拿起电话告诉表弟:“20万的思域Plus要不要?”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