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到底爱还是不爱!说好了不买,这几款死车怎么又回暖了

2018年05月19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到底爱还是不爱!说好了不买,这几款死车怎么又回暖了

图:网络

文:粮志


国内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个国度里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历史,所以它影响着我们的心理,包括消费,购物。所以在中国的很多消费市场里,买东西特别不单纯,特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

比如车市吧,前一段明明看上去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车型,在这一段突然又活蹦乱跳的,不免让人觉得有些消费者其实在潜水,面对一种裹挟式的大环境,敢怒而不敢言,想买车却不敢花钱。现在好了,凛冬已过,可以出手啦。

今天盘点一下近期起死回生的几款作品。

北京现代IX35

四月终端销量7217台,1-4月累计销量4.5万。编辑认为这是一个特别有价值的测试,测试曾经被——不管是自觉还是不自觉的——一起鄙视和唾骂的韩系车,到底在中国人心理到底占有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事实证明,还是非常重要的。据说抵达韩国旅游的乘客和消费在近期同步递增,这说明,大家一直在被压抑着。

至于IX35这款车本身,没啥可特别值得一提的亮点,估计恰恰因为是这样,这款车的技术还算成熟可靠,和一大堆今天漏油明天熄火的涡轮比起来,这款车挺靠谱的。请原谅我的直言不讳。

其实不只是IX35,IX25,途胜堪称全线回暖,包括刚刚上市,被认为定价有点自以为是的Encino,四月终端销量也达到4000多台,大家都很买账嘛!

观致5 SUV

四月销售4973台,累计销售1.3万。乍一看观致5的销量,还以为它诈尸了。之前忘了是谁写过,像李书福,魏建军都特别在意企业的“势”,就像做人一样,如果你有这个“势”在,即使败了也影响不到你的整体走势。

看起来观致5似乎找打了一个比奇瑞势头更健康的东家。从实力分析,观致5没有变化,也无所谓把潜力挖掘了出来。它依然是一部不太好开的车,即使是频频自恋的1.6T发动机和变速箱,前者调校一般,后者更其实挺烂的。

从理性角度分析,更有可能是宝能系内部消化了观致5的销量,但更重要的是它告诉外界,我活啦,我是活物儿!

东风本田CRV

翻CRV的牌子没别的原因,这款车在禁售76天“之久”后重新开张,而就在同一天CRV也被强制要求召回,但不含思域。这有点讽刺。

这里面最具喜剧元素的地方是自从1.5T闹出风波以来,思域的销量基本没怎么受到影响,而编辑也毫不怀疑CRV重新开张后也将立即回复到原先的热销状态里。对于新司机来说哪管得了那么多呢?

有时候这些案例真的就像测量仪器一样,可以看出合资品牌在扎根中国多年后形成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即使在捅出这么大的篓子之后,我们的自主品牌依然很难撼动这些外来户的地位,这到底是因为我们太迷恋洋务,还是太不相信自己的品牌了?

30万预算抄底沃尔沃S90,雷克萨斯ES排量仅2.0L,但质量很过硬

我比7座少一座,6年免检,最低9.99万,这几款MPV值得推荐

抛弃平庸,你喜欢的样子他都有,楠姐试驾风流大叔全新十代雅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