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96年的汽车价格表曝光!原来当年自主车也不便宜!

2018年05月19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96年的汽车价格表曝光!原来当年自主车也不便宜!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汽车刚刚进入国内,对于大多数普通的民众来说,能拥有一辆汽车,那是多么有面子的事情。这也是因为,在当时汽车刚进入国内,并没有什么合资国产车,全都是进口车。因此,以当时的人均收入来说,汽车的价格可以说是天价。也因为这样的原因,在当年拥有一辆汽车的人,不是有钱,就是有权,而这也慢慢的演变成了如今的国内购车的一种固定思想,看面子选择品牌或者选车。


回到汽车本身,虽然说在当年,汽车的价格是天价,但绝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这个天价到底是多少?给大家来张1996年的汽车售价表

在当年,本田、丰田、日产的车型基本都是超过25万的价格,而当年的凯美瑞接近了40万的价格。并且可以看到,在以往每一款车型的配置车型很少,选择性很低。另外,在以前自主品牌的车型价格也并不低,昌河和长安旗下的两款车型都去到五万以上的价格,要知道按照当年的人均收入水平,这算是一个比较昂贵的价格了。

奥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那个年代,奥拓卖了七万的价格,而夏利的价格还要比奥拓高上一些。反观豪华品牌BBA,当时这些进口车型的价格,和现在BBA进口车型的价格相比,虽然涨幅和降幅不大,基本持平,但是由于通货膨胀和收入的提高,它们的价值却是变低了。另外,图中的绅宝,并不是如今的北汽绅宝,而是来自瑞典的绅宝汽车,而它另外一种叫法,也是大家较为熟悉的SAAB(萨博)。

当年汽车那么贵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在当年我们还没有加入WTO,关税很高,而上图所标的价格是包含了关税的。那些已经国产的,比如说捷达,桑塔纳车型,和现在的价格相比,稍微贵了些,但差距并不算很大。第二,像是丰田佳美(凯美瑞),本田雅阁等车型价格那么高,除了关税外,相比现在当时是没有进行国产化。如果现在凯美瑞,雅阁依然是进口的话,那么价格和当年也应该相差不大。

但是,当年以那么高的价格购买的车辆,可以说相比现在更物有所值。现在的很多车型国产化,价格也随之降低,但是其整体的质量却相比当年要低,并且很多低配车型简配情况严重。当然,也并不全然说当年的车就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从很多经历过中国汽车变化的老司机口中得知,相比现在,当年车辆的口碑相比现在要高出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