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撩的了高速,走的了搓板路,大黑马同霸道自驾罗布泊穿越无人区!

2018年05月2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星球

原标题:撩的了高速,走的了搓板路,大黑马同霸道自驾罗布泊穿越无人区!

编者按

这次的出行请了几天假,从北京出发-山西太原-陕西榆林- - 甘肃酒泉阿克塞-开始穿越罗布泊。

这次的出行请了几天假,因为时间有限,必须把穿越的时间多预留出一些。关于行程的安排是一路高速到甘肃酒泉阿克塞,从那里出发开始穿越。在这里只提经停,从北京出发-山西太原-陕西榆林- - 甘肃酒泉阿克塞-开始穿越罗布泊。

对于此次行程有关穿越的规划是,从甘肃酒泉阿克塞开始穿越第一个无人区 罗布泊。罗布泊顺利穿越成功的话,南下继续穿越阿尔金。

这次行程是只有两人,一个肯定是我,驾驶的车辆是16款普拉多2700低配,另一位主角是小飞侠,他的座驾是3.8的两门牧马人卢比肯。他在此次行程负责的是最重要的一项,穿越路线规划及领航。这是我们的合照之一,后面还有很多~

路上遇见美景都忍不住多拍几张

这次旅行把我一年的照片都拍了

关于装备补给方面,几个月前就已经多方查阅,向穿越过的前辈学习、借鉴做足准备工作。把想到的吃、喝、用、药品、油桶、应急所需的物品等…全都提前采购。我就是主要负责这个些事。

关于所带的所有物品清单因手机恢复出厂,完整原版已经丢失…我只能尽量脑补列全。

塑料脱困板2、锰钢脱困板1、塑料油桶(30L)7、铁油桶(60L)10、血氧仪1、应急启动电源1、运动相机2套、帐篷灯1、氧气瓶45、老干妈、酱豆腐、榨菜、午餐肉罐头、各种肠、压缩饼干、暖宝宝、U钩、扎带、防火毯、USB水杯2、逆变电器、ZIPPO油、佳明GPS、动滑轮、加绒袜、玻璃水、士力架、棉帽子、丁烷点火器、化油器清洗剂、抽油泵、记事本、耳罩、急救包、电池、AB胶、打鱼裤、卫星电话、气炉、气罐、锅、防风板、帐篷、睡袋、充气垫、气泵、头灯、椅子、筷子、三脚架、雪套、沙镜、围脖、军大衣2、备用钥匙、湿纸巾、刮胡刀、垃圾袋、胡椒粉、第?个备胎、高原安、红景天、盐酸?檗碱、散利痛、感冒发烧各种药、速效救心丸、自加热2箱、大锤、冰凿、葡萄糖、云南白药、感冒冲剂、创可贴、牛黄解毒片、制氧机......

一大堆东西堆在家里是这样的。当然,大熊小熊不是我要带的...

买的老款卫星电话,能用即可,正在充电中。穷家富路,有些东西带着哪怕用不上,也不能没有。

我带的所有东西,装完车是这个样子的...其实副驾也被利用上了,可以说车里除了我,再也放不了什么了...

老爹给我要做的车贴写的标语,虽然最终没采纳吧,还是心里很热乎的。

赶上我这么个倒霉儿子,虽然不能说不孝顺,但也没为家里做什么,活的太自私太自我。

爱我的老爸老妈也爱你们。这么支持我玩车...

出发-太原-榆林-海东


凌晨5点出发吃早点,约好早晨7点在房山的韩村河服务区碰面,把车贴都贴好后就启程了。一路开到山西太原,和斌哥见面,一起简单吃个午饭,带上斌哥给的小吃后继续赶路。大概晚上七点多到达陕西榆林,导航到酒店。花哥已经在酒店等待了,停车入住直奔饭馆开吃开喝!

吃喝结束之后一起回到酒店,喝茶继续聊了些行程和确认了一些路上所需的物品有没有遗落的。

服务区的第一张两车合影

第二天我俩把车开到一个院子重新分装物资,我的车底层铺满60L油桶,正好放10个。

他的车放塑料油桶与其他杂物,因为出发时候我们两个是从各自家出发,一个在昌平,一个在房山(南北六环)两个人车里东西有些零散,重新整理收拾完后,更方便取放了。把他两门牧马人的座椅也拆了,这样能装更多的东西。

装车完毕花哥送到高速口我俩继续出发。

一路并没有什么照片。

榆林出发的路上

榆林-阿克塞

途中需要看路书,记不清琐碎,无非是赶路、吃饭、wc,到达晚上休息的住处,吃饭、喝口酒解解乏睡去,每天如此乏味的循环。

出发时的喜悦已经被一天天路上时光消磨的很淡了。

过青海,到海东了找家宾馆休息,奔波了一天实在劳累。这种时候经常会想我们为什么要开两辆车,也许是为了浪的洒脱吧

这张还是给媳妇汇报时候随手拍的一张,已记不清是在哪刚住下,歇歇脚。

这一路印象最深之一的就是在西宁的烤串。到了住处附近随便找了家,看客人还不少,因为是清真餐厅不允许喝酒,我们就喝了店里提供的茶水(咸茶)。

一路本身喝水就不多,比较渴,好家伙,一喝这咸茶更渴了。还有就是当地的烤串口味挺重的,作为一个口重的北方人,我觉着比较合口味。个人吃着麻、辣、咸的味都很赞,吃饭时还听到边上客人说,老板,要重料…当时心里就在想,这个料已经够重了,还要怎么重…

可能真的是饮食习惯、口味差异吧。

这就是刚说的超好吃的那家小店的烤串,我有点觉得西宁和兰州、西安的烤串味道有些相近。我指的是味道,西宁的口味偏重些,西安的小串虽然块小,但口味觉得同样太赞了。好了好了,一说到吃又跑题了...

这好像是烩面片吧?还不错

茶卡-德令哈-阿克塞

鸡蛋,牛肉,早吃好,忙赶路。

对,海南,你没看错,此海南是青海的海南

一堆羊

穿公路

到茶卡了

恩,没看错,是张自拍。我一年都不会拍张自拍的人,无聊到这种程度,开启定速巡航,一路无车无人,踏实溜达着吧。

再一次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西宁-阿克塞的路上,快到阿克塞的一条路,查了一下地图应该是215国道。有很长一段路特别漂亮,当时的景色,给我的那种感觉,美翻了。它是一条公路,路况很好的柏油路。借用张恩博的那张车贴的四个字“孤独公路”如果当时只有我一辆车一个人,真真的就是孤独公路!这词形容实在太贴切了。当时在听了无数遍的歌中想到了一首 许巍的 故乡,当然,想听这首歌并不是想家了。只是在当时的情景特别想听这首歌的曲调与词,觉得太应景了,感觉太到位了。

一路就伴着美景开到了阿克塞,每次过检查站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因为很多的油桶,很幸运没有被查,但这只是开始。到了阿克塞就住下了,开始盘算第二天的找油这个老大难问题。

其实这三张照片现在看起来不能再普通了,但我一路边开边拍照,也怪不容易的,给自己找个拿单反拍出的照片都不如手机照的好的理由吧。事实确实如此,照相技术太渣,但当时温度,风速,风景,天色,加在一起,真的是自己认为那种无与伦比的美。

阿克塞住下

阿克塞-下道点-罗布泊

第二天睡醒,就需要解决汽油这个问题。当然这也是每个穿越无人区的个人或者队伍面临需要解决的事,可能办法方式不同。我们最终找到了一个办法来解决,就是我们的小飞侠他上一次 单人单车 开着老大切wj穿越罗布泊所找油等我那个地方。

因为罗布泊穿越的形成相对还是比较短的,难度呢我觉得也并不大(当然前提是看季节,主要看天气,有沙尘暴之类恶略天气是除外的)里边路线也是可有选择的。可以去库姆塔格多玩玩,但那样对车的要求就会高些(例如车型、排量),再有就是油料、补给等…

我们选择的就是穿越,起点可以过从玉门关开始算,穿越到达罗布泊镇。然后再去罗布泊湖心、余纯顺墓地、赵子允目墓地。

这张是从阿克塞出玉门关探路时拍的

毛血旺,在那么一个小地方,能吃到这样的菜真的实属美味了。

已经出发了,夕阳西下地平线。

已经下道,进入罗布泊

这叫剪影??我还是别糟蹋摄影这个词了

接下来是相机拍的

风一样的马

我们的领航

白天买了玉门关的票,到雅丹公园附近探路。

找到下道点顺着轨迹往里走了一段,初步估计路线没有问题后返回。

阿克塞补给完毕后,晚6点出发抵达下道点。

穿越罗布泊

6:15起床去车里吹着暖风又眯了会,缓到脚恢复知觉,身体也渐暖和了,开始收拾帐篷、睡袋。

并没有吃早点,直接出发上路了。

还有个乌龙就是因为我俩的经验问题,早晨7:11了才看到月亮从地平线缓缓上升。

头天晚上一直在赶路,也太累了,都没注意到没有月亮。

漫天的星星,但那时也没有心思去拍照(实际上技术很差没拍)。

应领航的要求,自拍下当然主要是拍背景

日出,开心,合影。

试拍

嗯,不错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