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业科代表?哈弗H9成功挑战长江第一梯!

2018年05月2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为了能够更快速、更安全地从A点到达B点,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除了最满足基本地将乘客送往终点的诉求以外,汽车似乎也在不断地产品进化中,带给我们惊喜和更多可能。近日,哈弗H9去到了素有长江第一梯之称的重庆云阳登云梯,完成了一次“你在终点等我”的极限挑战。

多重因素提升挑战难度

null

近年来,各大车企围绕品牌旗下的主推车型,设计了各式各样的挑战项目。有挑战360°大回环的;有单车挑战牵引火车、飞机的;还有一箱油挑战穿越半个中国的……而在这一个个吸引眼球的挑战项目中,登高爬楼梯并不算新鲜。既然不是一个新鲜的挑战项目,那么作为中国SUV领导品牌的旗舰车型,哈弗H9必然会在挑战难度上有所企及。

null

挑战场地。本次挑战的云阳登云梯梯道长1450米,宽30米,垂直高差达200余米,共1975梯级,由31组不同长度、不同坡度的共1975级台阶组成,最大坡度60%。即便如此,出于对云阳登云梯这个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的环境保护,工作人员用多维度角钢架和胶垫,对每一级梯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如此以来,车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得更小,金属面的摩擦力也不如粗糙的青石板路面。

null

原装车辆,换胎就上。车辆方面,参与挑战的就是一台未经任何专项、特项改装的哈弗H9素车。Laughing哥注意到,仅仅是换上了一副Cooper AT胎,这一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哈弗H9作为一款硬派SUV,不少车友在驾驶它出游或是越野时,都会换上一副AT胎。换上登山鞋的它,也许是哈弗H9本来就应有的模样。

null

现场观众过多,或影响车手操作。挑战当天,近两公里的登云梯,两侧道路被现场的观众围的水泄不通。据现场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原本预估的2万名观众,增至4万余人。过多的观众,导致现场拥挤的环境,潜在的安全隐患无疑对车手来说,是个更大的挑战。

null

介于素车上阵,对场地又进行了特殊保护,并且梯级两旁站满了前来围观的群众,多方面因素都提升了本次挑战的难度系数。好在挑战车手赵向前老师,有着极为丰富的参赛经验,曾获得过60多个各类越野车拉力锦标赛冠军,最终平稳安全地伴着车道两旁观众们的欢呼和掌声,驾驶这辆哈弗H9冲上了登云梯顶端。

硬派本能,奠定挑战成功基础

当然,能够成功完成本次挑战,除了车手的精湛技术,车辆本身的属性,也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挑战结果。面对“爬楼梯”这类挑战,首先需要满足的前提,就是车辆的通过性。哈弗H9的接近角接近28度,离去角23度,最小离地间隙206mm,这样的数据是哈弗H9完成此项挑战的前提保障。

null

而长距离、大坡度所对应长时间高强度的发动机运转,也对哈弗H9的动力表现,提出了极大的考验。据挑战车手赵老师介绍“在整个蹬梯挑战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车辆的行进节奏。不仅要控制好车速,还需要稳定车身姿态。”这样一来,就要求发动机需要长时间处于强扭矩、大马力输出的二档位置。汽油版哈弗H9所搭载的双流道直喷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355Nm,并且发动机可以在1800-4500转的区间中持续爆发最大扭矩。

null

对于一款硬派SUV而言,足够的通过性和偏向低转高扭的动力设定,还需要一套更为全能的四驱系统加持。哈弗H9所配备的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 分动器总成集成低档速比,可将扭矩瞬时放大2.48倍,实现最大80%的陡坡攀爬。并且哈弗H9配备的 “全地形控制系统”,具备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 ECO、 4L七种驾驶模式。车手赵老师就是将四驱模式放在“4L”的低四档上,驾驶哈弗H9登上终点的。

小试牛刀突显硬派本色

精神上感受完哈弗H9成功登顶的兴奋之后,来到坡下的小型试驾场地,Laughing哥进行了一次肉体上的的实际接触。由于试驾场地有限,体验项目也只有阶梯路和交叉轴这两项。对于刚刚爬完1975级的哈弗H9来说,阶梯路面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难度,只要把好方向盘,控制好油门,便可轻松过关。

null

在交叉轴部分,我们近距离看到哈弗H9足够长的悬挂行程,以及非承载车身带来的结实感受。哈弗H9行驶到交叉轴中段时,两侧悬挂极度拉伸,但坐在驾驶席位的Laughing哥并未感受到车辆过度的横向摆动,厚实的座椅和坚固的车身,给人一种安全感。哈弗H9非承载式专业SUV底盘是硬派越野SUV专业配备,坚实可靠,承载、拖拽及抗扭能力更强。

null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场地项目有限,我们并没未体验到哈弗H9的更多越野性能,希望后续能够有机会,能够带给大家更为全面的感受。

为自主硬派SUV正名

以往,当我们说到硬派SUV时,普拉多、牧马人、大切……这些车型时,大家总是议论纷纷滔滔不绝,但如果我们在硬派SUV前加上一个“自主品牌”的限定时,似乎我们就找不到那么多的话题。的确如此,“自主品牌硬派SUV”车型的确不多,或者说深入人心的不在多数。

null

品牌的积淀,技术的成熟度以及市场的导向,都决定了将硬派SUV做得深入人心,并非易事。但从哈弗H9的综合产品表现来看,它是有可能成为自主硬派SUV代表车型的。在自主品牌持续高走的当下,中国SUV领导品牌需要有所表示,而哈弗H9的出现,就是在为自主硬派SUV正名。

写在最后

把一款SUV做的够硬,也许并非难事,但是要将一辆够硬的SUV做好,绝非易事!哈弗作为中国SUV领导品牌,旗舰车型哈弗H9表现出了足够硬派的实力表现。但是,若你要问这个旗舰车型是否达到了“好”的标准呢?Laughing哥只能告诉你,哈弗H9的实际驾乘表现,要比它看起来,更胜一筹。若有机会,脱离柏油路,驶上烂路,便可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