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内外兼修,荣威RX5铂金版力压途观L|车壹条

2018年05月21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如果说两年前的荣威RX5是凭借上汽在互联网领域的超前布局抢占了先机,那么,在现今这个以互联网为卖点的汽车如过江之鲫的市场中,荣威RX5的持续热销则不能简单地归结于互联网这一个因素了。实际上,过硬的综合素质与不断升级的品质才是它在SUV红海中站稳脚跟的不二法门。

文|小飞象

图|来源网络

要问如今的汽车圈什么名词最火,那么“智能网联”称第二,恐怕没几个词敢称第一。在大数据时代下,人们的衣食住行与互联网密不可分,而汽车作为人类工业时代最辉煌的产物,也早已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互联网大数据为汽车赋能,让汽车插上智能网联的翅膀,成为了这个时代最大的风口。

于是,我们看到,近两年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们,在车载互联网的开发与应用上都可谓不遗余力。尤其是造车新势力们在互联网应用上的种种产品与概念齐飞,让人目不暇接。然而,在众多车企中,只有一家真正打响了『互联网汽车』的名号,凭借智能网联技术成功上岸,那就是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荣威。

null

2016年7月,以互联网名义打造的首款汽车——荣威RX5正式上市。马云与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杭州云栖小镇握手言欢的画面成为了刷爆汽车圈的热点,与之一同火爆的还有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的荣威RX5。火热程度延续到了2018年。自上市以来,荣威RX5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1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6.2万辆,其中荣威RX系列占据2.4万辆份额,同比增长51%。

如果说两年前的荣威RX5是凭借上汽在互联网领域的超前布局抢占了先机,那么,在现今这个以互联网为卖点的汽车如过江之鲫的市场中,荣威RX5的持续热销则不能简单地归结于互联网这一个因素了。实际上,过硬的综合素质与不断升级的品质才是它在SUV红海中站稳脚跟的不二法门。

null

依托上汽集团的强大平台支撑,荣威RX5的综合实力一向十分出色,而每一次的新品上市又能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惊喜,其高端车型更是有着越级的强大实力。今天,我们就拿前不久刚刚上市售价16.98万元的荣威RX5 30T两驱智联网铂金版(以下简称荣威RX5铂金版)与售价25.98万元的“神车”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以下简称途观L)做一个对比,看看在售价相差九万元的情况下,荣威RX5铂金版能否不落下风,甚至更胜一筹。

『外功』比拼:荣威RX5更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null

作为荣威RX5高端版本车型,荣威RX5铂金版在外观上首先进行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升级。律动设计Pro的大嘴式展翼格栅与矩阵式全LED大灯正迎合了当下的汽车设计潮流,让它的外观更具科技感。对比之下,大众途观L的经典家族式外观虽然十分稳重,但缺乏了一些时尚感与科技感,难以像荣威RX5铂金版一样吸引目光。

null

进入荣威RX5铂金版的车内,律动设计主导下的内饰同样可圈可点。首先,一台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成为了整个车内第一眼望过去的焦点,提醒着你它『互联网汽车』的身份。

1.14㎡采光面积的天窗也为车内带来更加通透的空间感。70%的同级最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让荣威RX5铂金版的豪华气质更加凸显。而途观L在内饰方面的做工与材质同样不俗,但与荣威RX5相比,最关键的问题仍然是设计风格较为老旧,缺乏时尚感,难以抓住年轻人的心。

null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二者在空间上的表现。作为一款中型SUV,途观L 4712mm/1839mm/1673mm的长宽高与2790mm的轴距比荣威RX5 铂金版4545mm/1855mm/1719mm的长宽高与2700mm的轴距要长出不少。但在实际空间的体验上,荣威RX5铂金版同样做到了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超两拳。而在后备箱的容积上,荣威RX5铂金版甚至还比途观L多出整整100L。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让荣威RX5用紧凑级SUV的尺寸带来了中级SUV的越级舒适感。

『内功』比拼:荣威RX5动力配置全面领先

null

对于一款SUV来说,出众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尽管能够成功吸引目光,但动力表现往往才是消费者所考虑的最重要因素。荣威RX5铂金版搭载了世界级『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GDI喷油嘴中置直喷、HPI六孔高压喷射、低惯量涡轮、智能启停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实现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的动力输出,而同样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途观L最大功率则仅有186马力,最大扭矩也略逊一筹,仅有320牛米。

null

客观来说,一款186马力的家用SUV已经足以应对各种日常需求,但相比之下,荣威RX5铂金版在动力与扭矩上更为出色的表现让它比起途观L拥有了更多行驶上的可能性。而同样作为2.0T发动机,荣威RX5铂金版出色的数据表现也用实力验证了上汽自主研发团队强大的机械制造与动力调校能力。

null

与动力系统的优秀表现相匹配的是,荣威RX5铂金版在其他配置层面也毫不吝啬。矩阵式LED大灯对比途观L的氙气大灯更富品质感,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发动机启停、前排电动调节及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一系列人性化配置则将豪华舒适体验进一步升级。

近年来,随着国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在挑选家用SUV时安全配置也越来越多的成为了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领域。荣威RX5铂金版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全面也成为了它越级豪华的一个重要支撑点。相比途观L来说,荣威RX5铂金版在安全配置上可谓全面领先。不仅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还拥有途观L所不具备的前驻车雷达、全景影像、陡坡缓降、电动尾门等一系列越级配置。

null

最后,在智能互联领域,搭载了全新一代斑马智行系统的荣威RX5铂金版更是拥有着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大数据主动导航系统、出行云娱乐系统、IoT手机远程车控系统、智能养车服务、智能硬件接入6大功能,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互联网应用覆盖范围最广、程度最深的智能系统。以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来说,只要车主说一句『下雨了』,系统就会自动完成关闭车窗与天窗、打开雨刮器等一系列动作,真正成为车主生活中的贴心助手。

与荣威RX5铂金版相比,途观L在智能配置上的应用则要显得逊色不少了。尽管近年来大众也开始意识到了智能化的重要性,但在智能配置层面的反应程度显然还不够快。目前版本的途观L虽然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摸中控屏幕,但内置的大众第二代MIB娱乐导航系统还是与多数合资车型一样,以CarPlay手机映射与导航为主打功能,实质上仍是手机功能的一个外接模式,在智能程度与使用体验上确实不及荣威RX5铂金版所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荣威RX5铂金版在与越级的途观L相比时竟也不落下风,在许多方面甚至做得更好。这样的结果,不仅反映出合资品牌在产品力上正在逐渐丧失竞争力,更反映出了上汽荣威这样优秀的自主品牌在产品力上的崛起。

null

而对于务实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自主品牌不断推出这样优秀的产品则更是他们所喜闻乐见的场景,这样的趋向也随着荣威RX5等一众自主品牌优秀车型的热销而实实在在地体现在了市场表现上。未来,在荣威RX5铂金版为代表的优秀产品带领下,相信还会有更多理性的消费者选择购买自主品牌,让汽车产品真正用实力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