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完荣威RX3之后,才明白什么叫高品价比,再也不考虑传祺GS4了

2018年05月2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体验完荣威RX3之后,才明白什么叫高品价比,再也不考虑传祺GS4了

火热五月,NBA季后赛厮杀正酣,东西部强强对话逐一上演,作为七场四胜制的淘汰赛,从一开始便可闻到紧张刺激的气息。当然,只有强悍的实力做支撑,才能笑到最后,拿下金光灿灿的奥布莱恩杯。

无独有偶,SUV市场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入市,让不少老款车型压力倍增。其中,荣威RX3便是典型案例,凭借大大的天窗、大大省油以及诚意十足的配置等优势,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快速增长,被消费者亲切的称为“全能SUV大神”。

接下来废话不多说,直接像NBA季后赛一样,来一场正面PK,看看“大神”是否真有实力。PS:为了公平起见,我们特意挑选与荣威RX3 18T旗舰版(以下简称荣威RX3)同级别的热销车型——传祺GS4 235T G-DCT两驱精英版(以下简称传祺GS4)来作对比。

1

每一分钱都要花到点子上

长得漂亮是本钱,把钱花的漂亮是本事。意思是说,当下90/95后消费者的审美倾向已不再是简单的外貌党,而是能透过表象去考虑产品背后的品质与实用性,也就是说,将每一分钱都花的物有所值。同理,对于和我们生活朝夕相伴的汽车而言,更得讲究高品价比。

首先,看一下二者在主被动安全上的造诣。毕竟,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汽车技术如何突飞猛进般迭代更新,安全二字始终排在一切新事物之前。

通过下方表格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在基础的安全配置层面做的都不错,比如说常见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子驻车以及定速巡航等,能够满足日常驾驶的基础安全需求。

不过,细看之下,荣威RX3比传祺GS4多搭载了倒车影像、转向辅助灯、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如此来看,能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性。尤其是倒车影像这一功能,堪称女司机和新手党的福音,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倒车时的意外剐蹭了。此外,需要指出的是,荣威RX3还拥有3.2°同级最小A柱障碍角,这意味着在日常驾驶时,其视线更为开阔,也就更便于驾驶员安全行车。

2

为消费者做的再多都不为过

如果说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的对比有些针尖对麦芒的即视感的话,那么,双方在舒适性层面的PK,则有些一边倒的感觉。

在汽车情报新媒体罗列的配置单上,除了方向盘上下调节这一功能外,传祺GS4都是空空如也。反观荣威RX3,提供了皮质方向盘、主驾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全景天窗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多项功能,可谓诚意满满。

就拿主驾电动6向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这两项配置来讲,经常开车的老司机都知道,无论是便携度还是舒适度,对整个驾驶过程都有着很好的提升,尤其是北方冬季严寒时节,座椅加热堪称救命一般的存在。

此外,荣威RX3还配备了同级最大的全景天窗,尺寸达到1.19㎡,可开面积也达到了0.45㎡,这个尺寸莫说在中国品牌SUV里独树一帜了,甚至比途观还要大。相比较之下,传祺GS4并没有配备这一实用功能,开阳感和豪华感要逊色不少。

看得出来,从消费者用的更加舒适这个角度来看,荣威RX3无疑能满足时下年轻人的需求。诚然,如果车子只是满足日常驾驶这样最最基本功能的话,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3

来自未来派和传统者的对话

或许你从未想过,智能的汽车生活是怎样一幅场景?是在家坐着,就能用手机远程操控车内的一切;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动动嘴就能给出一条最快速、便捷的路线;还是把汽车当成自己的男(女)朋友,随便聊天、谈心……

毋庸置疑,随着智能互联时代的到来,汽车生活将越来越多姿多彩,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讲,这种需求尤其强烈。事实上,通过对两款车型在智能科技层面的对比,更能发现,上述梦幻场景已经在荣威RX3上得到实现,而对于传祺GS4而言,则还是镜中花、水中月。

仔细来看,荣威RX3搭载了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支持蓝牙连接、IOS 和Android 双系统手机映射、多媒体影音娱乐功能。在这块8英寸中控大屏的配合下,能够实现各种娱乐功能。反观传祺GS4,仅有一块很小的单色屏,功能一片空白,给人上个时代汽车的感觉。

除此之外,荣威RX3的互联网车型还搭载了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拥有沉浸式人工智能主动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陪伴系统、IoT手机远程车控系统、车友圈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智能硬件接入等多项功能。要知道,斑马系统已经火遍大江南北,在年轻人中口碑极佳。更何况荣威RX3身上的这套系统还支持OTA无限升级,能够做到让爱车常用常新,更得年轻人喜爱。


【结语】通过安全、配置、科技等一连串的对比,能够很明显的看出,在与传祺GS4为代表的实力车型对比中,荣威RX3取得了全面压倒性的优势,更为难得的是,其在智能科技上的优势,领先传祺GS4一个时代。诚然,如果此时此刻你有购买10万元级SUV的打算,那么荣威RX3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ID:auto-qbz)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申新宇

法务:张文有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