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麒汽车-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AMG家族中的“丑小鸭”,在我眼里它真能成为天鹅吗?

2018年05月21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经历了5月初的狂风暴雨后,毒辣的阳光似乎在向我宣示,夏天真的来了。每试驾过一款车,我都习惯性地把车停在熟悉的地方,细心回味着相处时的每一处细节。今天这款车我想了许多,在试驾前,我对它并没有抱着太多的期待。或许受到网上言论的影响,我甚至对它有点先入为主的不屑。但经过了愉快的3天后,我认为该为它说点好话。

null

它就是AMG 43系列,就像丑小鸭一样,似乎得不到世俗的认同。头顶住AMG的光环,却被当作是异类。有人说,它是450 AMG直接改名而来,所以说是正统AMG名不正言不顺的。而真正判它“死刑”的,还因为它搭载的发动机,并非出自AMG工程师之手的“一人一机”。

null

如果我没有试驾过AMG GLC 43,可能我也会有刚刚的想法。现在看来,可能在网络上批得最凶、骂得最狠的,根本就不是AMG车主的键盘侠吧。咱们看一看除43系列以外,现在的AMG家族都有哪些发动机:

45系列:2.0T 涡轮增压L4缸发动机

63系列:4.0T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5.5T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65系列:6.0T 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

null

以上各位都是AMG“一人一机”制造的,也导致43系列的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异类。但怎么我觉得43系列是接棒45系列在家族中的异类地位呢?连1993年的C36 AMG都使用了直列六缸发动机,直列四缸发动机的45系列难道不是异类吗?在我看来,奔驰在45系列刚推出时,就考验了一次AMG死忠粉的忠诚度。

null null

虽然没有了铭牌,但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数据亮眼

反看43系列,大有致敬前辈的意思。43名号并非AMG第一次起用,实际上还有1996年的C43 AMG。当年C43搭载了奔驰全新开发的M113全铝缸体4.3升V8发动机,在AMG的操刀下,其最大马力302Ps,峰值扭矩409N·m。正是如此亮眼的表现,让正值巅峰时期的宝马M3也要怕它几分。而新出的43系列,不就是奔驰对其寄予厚望吗?

null null

1996年C43 AMG搭载4.3L V8发动机

到这里,究竟AMG GLC 43实际表现如何,想知道更多的粉丝可以留意日后的评测视频,相信大家不会等太久。可以剧透一点,它真的快!快!快!。所以在我心里,AMG GLC 43完完全全能在AMG家族里站稳脚跟。忘掉那块原厂少装的“一人一机”铭牌吧,有5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有前31%后69%动力分配的4MATIC四驱系统,更重要的是还有“噼里啪啦”作响的排气声,我觉得已经足够过瘾足够AMG了。

null null

这篇文章的最后,我想大家留下自己的意见,也投出“神圣”的一票,究竟大家心中43系列能不能称为AMG。当然,评测视频还会为大家奉上,而视频里43还会大战45系列,记得别错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麒M3
瑞麒M3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