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将出高端皮卡,堪称哈弗H9皮卡版,不输丰田海拉克斯

2018年05月22日 09:12:01
分享到:

可能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对于长城汽车的认识还停留在它们的SUV产品哈弗H6是国内保持单一产品销量第一月数最长记录上,诚然,长城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几乎全靠SUV产品支撑,包括它们的全新高端品牌WEY,毕竟魏建军曾经说过,长城的SUV产品不做到世界第一,不考虑发展轿车产品。但是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长城汽车在国内皮卡车领域的表现也首屈一指,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了119846台,逼近12万台,已经比很多中国二三线品牌的销量要好得多了,风骏5、风骏6在中国三四线城市和城乡结合部的市场表现和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也是基于此,长城汽车未来一段时间或许在皮卡领域有大动作。

null

此前,澳洲媒体先于国内媒体爆出一则新闻,长城汽车将在澳洲和中国国内推出一款高端皮卡车产品,竞品目标便是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表现都很不错的丰田海拉克斯和福特Ranger。其实长期以来,中国的很多商业车和工具车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表现都要比乘用车在国际市场的表现要好一些,江淮、长城、上汽大通商用车产品在海外的市场表现就很不错,在爆出新闻的澳大利亚,长城风骏系列皮卡就有出口,但是相比与同样出口该地的上汽大通T60,风骏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显然不如上汽大通。

null

为什么长城要在澳洲市场和国内市场率先推出中高端皮卡产品,原因很简单,对于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来说,皮卡车是最好的兼顾家用和农用的复合型产品之一,要知道,皮卡车在澳洲占据的份额是相当大的,所以如果在已经进入的澳洲市场可以开辟中高端市场,那么对于长城皮卡未来进入同样有着很大市场的东南亚地区便有着很好的探路作用。

null

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皮卡车的政策歧视消除或者说皮卡车乘用车化已经势在必行,所以在中国市场抢占蛮荒之地对于很多皮卡车企业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或许某些车企就在这样一次机会中彻底翻身。长城汽车显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同时长城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口碑积累又是隐形优势,所以在这样一个时间点,长城推出中高端皮卡车产品算得上是恰如其分。

null

在讲完了背景之后,我们还是来看看这款高端皮卡车的主要信息吧,据目前的消息显示,长城全新皮卡将于哈弗H9同平台生产,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至少意味着,新产品将是一个趋向于乘用车的趋向,而不是之前的风骏系列更加偏向于工具车,在底盘结构上,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也抛开了之前国产皮卡大面积实用后钢板弹簧的落后配置。

null

在动力上,长城的全新中高端皮卡将有望搭载已经在H9中使用的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最大扭矩440N•m。同时该车还将拥有至少3000kg的牵引能力,并推出两驱和四驱车型。

null

这款全新的皮卡产品之所以高端,除了和哈弗H9共用乘用车平台,还在于新车将有望同样采用哈弗H9或H8的内饰设计和相关配置,虽然哈弗H9的内饰在同级别SUV产品中的表现不算特别亮眼,但是放下一款中国品牌皮卡车产品上,绝对是领先了其他产品一个代际。而在安全性方面,全新皮卡也将有望搭载主动刹车、碰撞预警和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那么这样一来,全新皮卡车的整体安全性也就和哈弗H9 相差无几了,应对澳洲的碰撞测试或许也能获得五星评价。

null

目前国产皮卡普遍采用手动变速箱,但是在长城这款中高端皮卡车产品上,将搭载已经在H9上实用的8AT自动变速箱,这对于一款皮卡车的层级提升是非常有利的,也是这款车和福特、丰田同级别产品竞争有了更多的可能。

null

总的来说,长城这款中高端皮卡车产品其实就是哈弗H9的皮卡版,只不过可能未来在外形上会做出差异化设计,但是从透露的主要产品信息来看,这款全新皮卡车产品的整体实力还是相当可观的,不过现在还仅仅只是处在媒体爆料阶段,具体内容还是要等官方的消息,当然如果中国品牌如果可以做出更加乘用车化的皮卡车产品,相信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一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