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有这好事?这辆豪车可以让你免费开6年

2018年05月23日 11:36:01
分享到:

原标题:还有这好事?这辆豪车可以让你免费开6年

你看你看,我猜你就是因为想“占小便宜”的小心思点进来的吧?不过我可以拍着胸脯想你保证,今天的主角——雷克萨斯LS500h绝对让善于精打细算的你喜笑颜开。

还记得大约是在十几年前,那时我还在上高一,一本汽车杂志中关于第四代雷克萨斯LS的介绍吸引了我得注意,其中有一句话至今令我印象深刻。雷克萨斯今后将会大力发展混合动力车型,并且会将混动车型作为旗舰产品。当时的我被真的“很生气”,认为雷克萨斯一定是在开玩笑,在我眼里,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尊严神圣不可侵犯,而混合动力在当时的我看来就像是用来给“穷人”省钱的小把戏。

不过时至今日,世界早已变了一副模样,节能环保成为了当今最流行的话题,人们以开特斯拉和宝马i3为荣,似乎就在一夜之间,曾经那些令我们引以为傲的“大排量艺术品”都变成了恶魔一般遭世人唾弃。各路豪华品牌纷纷降低排量,并辅以涡轮增压器来应对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不过对于思想独树一帜的日本人来说,混动技术早已掌握得炉火纯青,而雷克萨斯也实现了当初的诺言,将混合动力作为每个车型的旗舰款。

虽然名为LS500h,但事实上,它的动力总成已变成了3.5 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听起来似乎并没有那么过瘾对不对?给你几个数据参考一下。在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共同努力下,LS500h拥有264 kW的综合最大功率以及惊人的650 N·m综合最大扭矩,0~100 km/h的加速时间为5.4 s,而工信部测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8 L!这也就意味着,82 L的油箱容积可以轻松让LS500h的续航里程达到1 000 km以上!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可以做到中途不用停车加油!

除此之外,雷克萨斯的售后保养政策也令人感到惊讶。以同级别的奥迪A8 L为例,一次最基础的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大约在2 000元左右,而更换机油三滤的价格为5 000元左右!没错!这还只是常规的保养项目,如果再算上易损件的更换与维护,那么费用还是相当可观的。而对于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来说,除了享有6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服务之外,还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服务,这其中包括所有定期检查/更换项目,包括三滤、工作油液、火花塞等项目,以及达到磨损极限的制动衬片、制动盘、雨刷片等零件的更换。也就是说,在正常情况下除了正常加油之外,这辆雷克萨斯LS500h无需额外再花费其他费用。

还是说回这辆LS500h本身,它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标新立异,各种夸张的线条让这两豪华行政级轿车充满了个性。在设计同质化极为严重的今天,如此惊艳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纺锤体的前进气格栅已经被雷克萨斯“玩儿”出了天际,无论是设计感还是质感都已到了登峰造极境界。Z字型的大灯组之中拥有三颗LED大灯,既精致,又锐利。

侧面与后面的线条同样流畅,不过相比起车头来说少了几分锐气。尽管20英寸多条幅轮毂已经足够耀眼,但在我看来,更大规格轮毂也能轻松驾驭。

如果说奔驰S级给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受,奥迪A8 L内饰的科技感爆棚,那么这辆LS500h行政版的内饰则散发着浓重的东方古典美的气息。它所营造出的质感、氛围,以及气场是其他任何车型所不具备的,可能你会认为我在夸大其词,但当你真正落坐于车内,用心去感受那舒缓柔美的线条、充满艺术感的设计,你就会发现所有的细节都能让你感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特别是门板的设计极为考究,它采用了一种传统的玻璃加工工艺,叫做“切子”,它既可以让玻璃散发出璀璨耀眼的视觉效果,同时还要保证玻璃的强度,并且即便在破碎时手不会被扎伤。门板的立体感很强,摸上去之后你会发现,这是由一块布折叠起来的,这块布手感比较舒服,有点像Alcantara面料,不是特别光滑,但摸着很实在。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折纸,让门板看起来有了更丰富的层次感。

丰田的混动技术目前可以说是标杆,因此我完全不用担心LS500h的平顺性,因为我相信雷克萨斯是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与整套动力总成匹配的是一台行星齿轮结构的变速机构,并且在后面串联了一台4挡自动变速器,总共可以模拟出10个挡位。

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非常娴熟,因此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感受不到变速器的存在。在舒适和经济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舒缓,甚至还带有几分慵懒,再加上出色的静谧性,你可能会误认为自己正坐在一辆纯电动车上。而一旦但你切换至运动模式,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变速器的响应都更加积极。此时你能感受到换挡动作开始变得“铿锵有力”,巨大的能量开始逐渐露出真实面目,空气悬架也变得更加坚硬。不过这毕竟不是性能车,LS500h依然足够温顺,但却变得出奇的快,还没等对手反应过来就已绝尘而去。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70后”,甚至是“80后”都开始成为豪华车的消费主力在厌倦了传统的“BBA”之后,雷克萨斯完全可以满足他们更有个性的愿望,而行政级豪华轿车该有的尊贵感与气场,LS也丝毫不甘下风。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服务绝对是所有品牌中最具吸引力的。你不想尝试一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