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到 15% 购买特斯拉能省下多少钱?

2018年05月23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就在今天下午,万众期待的汽车进口关税终于确定降下来了,将汽车整车税率从原来的 25% 和 20% 多个税号的税率统一下降到 15%,同时汽车零部件税率也统一下降到 6%。这也意味着进口车型的售价也有望得到下降,随着税率的下降,新出行也好奇对于特斯拉这些进口纯电动车,在降低税率之后售价能够下降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回到中学数学课来算算这道数学题。

null

对于一辆进口车,在进入国内销售的时候需要缴纳的关税主要包括有进口关税、消费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排量税”)、增值税这三个主要税种,其它部分车型可能还包括了运输费等费用。

关税:报关价 x 税率

消费税:(报关价 + 关税)/(1-消费税率)x 消费税率

增值税:(报关价+关税+消费税)x 增值税率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汽车来说消费税也就相当于是排量税,不同排量车型税率也不一样。对于特斯拉这种纯电动车来说,消费税也就相当于 0。

特斯拉1.jpg

特斯拉国内售价的组成

特斯拉目前在全球采用的是统一售价的策略,在国内的售价是在美国售价的基础上加上各种关税以及运输费、汇率带来的差价等组成。关税部分同样包括了进口关税、增值税,此外还包括有运输与装卸费用(按 3600 美元计算)以及汇率组成。

特斯拉国内售价=(美国售价+运输费用+关税+增值税)X 汇率

特斯拉售价组成.jpg

「图」此前特斯拉官方上关于特斯拉国内售价的组成

降低税率后特斯拉国内的售价能降低多少?

理解了特斯拉国内售价的组成之后,我们下面就来算一算特斯拉在降低关税后在国内的售价是多少。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的增值税已经下掉为 16% 了,汇率按照今天(5 月 22 日)6.36 来计算。

特斯拉-Model-S-降低关税后的售价.jpg

「图」以上售价仅供参考,实际以官网售价为准

特斯拉-Model-X-降低关税后的售价.jpg

「图」以上售价仅供参考,实际以官网售价为准

从我们的计算结果来看,Model S P100D 车型相比关税降低前,售价最高能降低 15 万元,最低的 75D 也能降低 10 万元左右。而售价较高的 Model X 最高售价能降低 19.5 万元左右。

特斯拉3.jpg

当然以上售价只是我们根据此前特斯拉公布的售价组成来计算的,跟最终特斯拉官方给出的实际价格可能会有差别,新出行计算的这个售价仅供参考。预计在不久后特斯拉的官方也会同步更新,以最终官网的数据为准。

官方售价会是多少?

我们致电了官方客服电话,目前特斯拉内部已经着手进行调价了,但具体的调价信息还没有出来。客服人员给我的大概调价幅度如下:

特斯拉 Model S 75D :大约下降 4 万元左右

特斯拉 Model S 100D:大约下降 5 万元左右

特斯拉 Model S P100D:大约下降 8 万元左右

特斯拉 Model X 75D:大约下降 5 万元左右

特斯拉 Model X 100D:大约下降 6 万元左右

特斯拉 Model X P100D:大约下降 8 万元左右

null

「图」疑似官方售价曝光

此外,特斯拉官方还表示,对于目前已经订车但还没有提车的用户 ,将以下降后的售价为准,这也算是给已订车的车主的一个福利了。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