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突发:上海中环一辆特斯拉被追尾,车尾撞扁无人伤亡|聚闻

5982年05月17日 15:26:56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突发:上海中环一辆特斯拉被追尾,车尾撞扁无人伤亡|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好车还得好好开

5月17日午9时许,一辆蓝色特斯拉Model S轿车,在上海中环内圈近锦绣东路出口处,被一辆大巴追尾,车身后部基本撞扁。


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特斯拉驾驶员及大巴上的一名乘客被送医检查。

据目击者称,这辆沪EZ开头的轿车,可能是错过了锦绣东路下匝道口,以较高时速临时变道,被后面驰来的一辆运送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大巴追尾。


现场图片显示,Model S的车头也撞到了导流线区域的隔离墩上,旁边一交通信号牌也被撞斜。

该轿车的前机舱部分撞损,机盖翘起变形,A柱和B柱完好,驾乘空间未见明显变形,门把手弹出,主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均打开。车尾的损伤最明显,后备箱盖被撞的对折拱起,贴在了车身上,车顶玻璃呈蛛网状破裂,整个车尾呈扁平状,零件与线束有散落。


左侧车身未见明显变形,而右前门和右后门有褶皱状变形,无轮胎脱离车体。

大巴车为上海兴荣温德姆至尊豪廷酒店的班车,据说正运送一批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前往浦东机场,该事故导致飞往莫斯科的SU209航班延误2个多小时。


现场图片可以看到,三位俄罗斯航空的工作人员蹲在大巴车外,神情呆滞,一位空姐还在用纸巾擦眼泪。

公开信息显示,当天的SU209航班应于11:40在浦东机场起飞,事发时间为9:25,仍在早高峰期间,事发地与机场还有约45分钟的路程。那么即使不发生事故,这些航班的工作人员到达机场时应为10:10左右,距离起飞只有一个半小时。


考虑到机组人员一般要进行签到、航前准备会、安检和登机准备工作等,这个时间并不算太宽裕。

可以推断,当时大巴司机或许在着急赶路,加上前车紧急变道,没能及时刹车而追尾了特斯拉。

警方公报显示,特斯拉驾驶员为一31岁女士。事发后自述身体不适,与大巴上另一名乘客乘120前往医院检查。傍晚时,特斯拉上海车友群有人透露,车主已无大碍。

一张现场图显示,驾驶位的女司机,疑似穿着高跟鞋。当时一位男性乘客在车外打电话,该女士仍坐在车内。现场未见起火迹象。

特斯拉Model S虽是一部掀背轿跑车,但后备箱空间异常宽大;它的车头没有发动机,因而多出一个前备箱。这样,前后更充足的空间可以在碰撞时增加缓冲区,减少对车内人员的伤害。


Model S的车身主要由铝合金制成,车身框架又用高强度硼钢加固,平直的双八边形导轨沿车底布置,紧急情况下可吸收冲击能量。

但或许正因出色的安全性,以及优秀的加速性能,导致一些车主放松了安全意识。此次事件中,被追尾的Model S快速变道或是主因,驾驶员穿高跟鞋也可能会导致刹车迟缓或不当。

另外,出行要规划好路线,驶出匝道前要做好准备,万一错过道口可在下一个口子驶出,不可强行变道。做为后车,再赶路也要看清路。

最后车聚君提醒大家:没有绝对安全的车,只有绝对不能放松的安全意识。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