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产业生态链助力吉利加速全球化,博越能否为吉利敲开海外市场

2018年05月23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在今年3月,吉利汽车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吉利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整合了全球资源,联合数千名全球供应商、经销商、金融、物流、互联网科技等合作伙伴,打造共生、共荣、多赢的产业生态链,吉利总裁安聪慧在大会上首次提出的吉利关于“开放共享”的观点还让人记忆犹新。时隔不到两个月,吉利真的在产业联合上搞出了大动静——吉利携手壳牌开启了一次以吉利博越为主的横跨亚欧大陆的中欧品质行,这是继国内100度温差挑战后的又一次“100度”挑战,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横贯欧亚大陆18000公里,博越将作为吉利的排头兵开启全球化之路。这也意味着产业生态链正在助力吉利快速全球化进程。然而,面对“挑剔”的全球消费者吉利的这块敲门砖是否具备“种草”的能力呢?

 

和坦克竞速,直面真枪实弹用过硬品质打动全球消费者

博越是吉利首款全球输出技术的车型,是吉利3.0代产品拓展海外市场的排头兵。吉利致力于把博越打造成全球车,类似途观、CR-V等在全球享有盛名、有影响力的热销SUV车型。目前,博越走向全球市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产品输出形式,直接在中东沙特阿拉伯、南美洲阿根廷等地售卖;另一种就是进行技术输出,在当地建立吉利合资工厂,实现在地化生产。2017年11月,首台白俄产Geely Atlas(博越)正式下线。2018年2月,博越俄罗斯上市,开启吉利海外发展新篇章。到今年年底,吉利还将与宝腾合作生产博越,进军东南亚市场。博越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必然也要在应用、技术、设计、服务上实现全球同步,将“开门造车”理念复制到国外。博越能否适应各国复杂的环节路况?国外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在博越上是否得到满足?此次吉利携手壳牌的“挑战100度”中欧品质行可以说是博越开启全球化之路的一次品质检验之旅。

null

吉利完成这项挑战的同时,也意味着代表中国品牌向全球市场迈出了真正一步。不得不说博越这一趟全球之路实在太拼,在最近的俄罗斯站,博越不仅直接在坦克基地里和坦克竞速,并且还让车身上的热成型钢接受真枪实弹的考验。

null

博越与现役坦克的竞速追逐赛在坦克基地进行,包括泥路、土路、碎石路和横断沟、V型沟等复杂路况,凭借着来自博格华纳的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博越一路领先,并率先通过了终点,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现场俄罗斯消费者的大拇指点赞。

null

为了证明博越的安全性,博越B柱的热成型钢板还被微型冲锋枪在25米的距离下,多次连续射击,除了钢板表面的弹痕,并没有发生结构上的破坏,车身强度惊人。博越的笼式车身由高强度钢板组合构成,车体高于300Mpa强度钢板占比约78%,300Mpa强度意味着每平方毫米可以承受30公斤的拉力。

null

为了给俄白哈市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在研发过程中吉利将“开门造车”理念应用到海外,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充分考虑当地的用车习惯和综合工况,对博越配置、驾驶辅助系统等进行了优化设计,例如针对俄罗斯高寒天气、强腐蚀性情况等特点,白俄工厂进行了适应性的工艺强化,如采用全底部喷涂等。同时,吉利在俄白哈重建渠道网络,优化创新服务管理,重置了4S店形象标准、销售和售后服务标准,并构建国际营销体系,使博越真正实现了中国汽车品牌、技术和产品的体系化输出。

null

可以说,尽管国外消费者的购车目光更“挑剔”,但在面向全球的开门造车理念下,博越的产品力是非常全面的,无论是性能、安全、智能还是科技层面,博越都是一款值得细细品味和反复推敲的精品车。

 

吉利品牌影响力不断向上,产业生态链让全球化梦想落地

当然,除了车型本身的适应能力和产品实力,品牌影响力也是消费者是否购买的重要一环,在这方面,印象里中国品牌一直比较薄弱,不过对于吉利来说,品牌影响力真不是进军全球的障碍。

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就开始了自己的扩张版图,从与宝腾成功“牵手”、收购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到将沃尔沃集团的一部分业务顺利收入囊中,并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吉利始终在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在国际汽车市场的地位。

null

在2017年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榜单上,吉利位列中国品牌第一,占据总榜第24。

还有就是用户的品牌认同感和归属感了。近年来,汽车正在成为智能的移动终端,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和出行方式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以用户为中心的吉利,也在联合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寻求转型升级,尤其在智能互联领域进行战略部署,致力转型为技术创新的科技型企业,从根本上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一方面,通过收购、入股的方式与国际品牌进行深度“牵手”,另一方面,以消费者为中心,整合全球资源,在智能互联领域发力,建立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夯实内功,从品牌和产品上实现与全球市场全面接轨。

null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说:每一个精品车必须具备三个要素:品质、价值和时间,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很重要。结合到实际就是产品、用户和战略,作为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吉利全年累计销量大1,247,116辆,同比增长了63% ,在收购或入股全球多个知名品牌,联合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形成生态产业链之后,吉利有底气、也最有资格迈出走向全球的一步。

null

 

总结:

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白罗斯,博越都具备赢得国际消费者认可的能力,取得好成绩需要的或许也只是时间,但应该不会太久,与壳牌开启的“挑战100度”中欧品质行活动,已经为吉利在国际消费者面前,再一次赢得了敲门砖,有夯实的产业生态链做基础 ,吉利全球化的梦想其实并不遥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