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途睿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4款最豪华高端的MPV: GL8被高估,它才是最优选!

2018年05月24日 10:48:01
分享到:

如果将一段出行的过程称之为是从A点到B点的迈进,那么商务出行领域则不仅仅是点对点的完成任务即可,而是要尽最大的可能让乘客享受从A到B的过程。随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对车辆的选择也趋于理性,他们不再局限于品牌所带来的“面子工程”,而是要真真切切地体验路途中的豪华享受,而这无疑对车企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

以往谈及商务出行,更多的想到的是A6L这种行政轿车的形象,不过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不少消费者将目光转移到同价位的豪华MPV上,相比于轿车而言,它们有着更好的舒适性以及空间表现,下面推荐的几款就是当前大热的MPV车型。

别克GL8 Avenir(44.99万元)

null

别克GL8 Avenir外形

别克全新GL8是MPV界明星级车型,知名度以及舒适性都不错,深受家庭用户以及商务人士的青睐。而Avenir版本可以看成GL8为高端商务用户打造的一台VIP座驾。相比于普通版本的GL8,Avenir车型主要在外形设计上进行革新以及对内饰用料升级质感,以此来体现Avenir版本车主的尊崇感。

null

别克GL8 Avenir内饰

别克GL8 Avenir版本指导价44.99万元,比GL8顶配车型(售价39.99万元)贵5万元,自身并没有实质性改变,贵出的5万块基本都体现在后期的接机、养车这些附加服务上,意义不大。此外,包括Avenir版本在内的GL8都只是使用了单边电动侧滑门,真的是太“精打细算”了。

大众迈特威(41.55-56.28万元)

null

大众迈特威外形

方盒子造型的迈特威外形绝对是MPV里最个性的一台。在常规印象中,MPV就应该将所有心思放在舒适性上,这台迈特威有些不走寻常路,它还干起了SUV该干的事,兼顾的越野性能甚至超过了不少城市SUV,还配备了一般只有越野车型才有的全时四驱系统。迈特威另外一个最大卖点就是空间灵活性很棒,二排座椅可360度旋转,和第三排形成一个小的会议场所,且中间配有一张小桌板,不少客户都是冲着这一点去的。

null

迈特威可360度旋转的第二排座椅

null

大众迈特威内饰

但是,迈特威的槽点也不少,中控全部采用硬塑料材质,内饰毫无豪华感可言,车内档次感基本也就是10万块的家用车水准。此外,配置同样是它的软肋,尤其是最重要的第二排,基本没有什么舒适性的配置可言,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腿托,不好意思,这些它都没有!

克莱斯勒大捷龙(49.69万元)

null

克莱斯勒大捷龙外形

克莱斯勒大捷龙在国内的名气一般,但要知道在北美市场它的名气跟国内的GL8相当。大捷龙搭载了3.6L(V6)+9AT的动力组合,相比于上文所介绍的几款2.0T 4缸机,它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反过来看,由于大排量原因,它的进口税也就相对比较高了。

null

克莱斯勒大捷龙内饰

大捷龙除了动力强势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比较综合,没有太大亮点也没有过多的吐槽点。当然,选择这车你得注意:1.目前进口销售的大捷龙只有一款车型,配置比较单一,可能很难选择到符合自己心仪的配置2.它在国内市场的保有率比较低,简单点说就是不太保值。

福特途睿欧行政版(预售价39.98万元)

福特途睿欧是定位于豪华市场的高定版MPV。相比于普通版福特途睿欧,行政版车型内饰可谓“别有洞天”、豪华感爆棚,完全可以被定义为高端用户的专属座驾。定制版的概念以往多出现在劳斯莱斯、宾利这些顶级豪车上,定制版的MPV倒是个新鲜词。

null

福特途睿欧行政版外形

“豪华”永远没有上限,定制化需求的满足才是高端用户的追求所在。这一部分消费者往往在精心挑选一款MPV之后,甚至还会花个大价钱对其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改装,但同时又担心改装厂技术不靠谱、车辆后期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等。而官方定制版的福特途睿欧就完全避免了这种情况,在品质和后期维护上都有很好的保障,且在设计及制造过程中更加科学严谨,这是福特途睿欧行政版的一大意义所在。

null

福特途睿欧行政版中控台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的那一瞬间,你必然会被这台新车圈粉:一体式T型吧台、璀璨夺目的车顶灯带、分岛式流线设计的中央扶手箱以及大量的细节设计都让新车展示出与众不同且又极具品位的风格。为了提升内饰的奢华度,除了设计上的功力之外,福特途睿欧行政版在用料上也费尽了心思。样车内饰采用了蓝白的拼色处理,配色讲究,并且使用大量意大利原产DANI皮料包裹(量产车会使用“超纤”皮革),座椅也采用打孔的纹路处理,触感上乘。进口柚木实木地板不仅看起来高档,而且耐磨好打理。

根据客户的需求,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内饰搭配以及选装通常在Ferrari、Lexus等豪车上才有的Alcantara高端材质。毫不夸张的说,新车简直就是一个 “移动的豪华行政空间”,这样的内饰豪华感是其他车型所给不了的。

null

一体式T型吧台以及后排多媒体系统

作为一款高端MPV,大多需要承载商务出行、会客等功能,因此一切的豪华都要建立在实用性的基础上。福特途睿欧行政版凭借本身的尺寸优势,造就了不错的内部乘坐空间。而在行政版车型中,第二排豪华航空座椅座椅可完成270度旋转,后排座椅也可根据日常需求自由变换,灵活性与豪华感兼备,值得称赞。

null

可270度旋转的座椅以及灵活多变的空间

关于福特途睿欧行政版的配置,基本你能想到的都有了。我们以小窥大,来看下福特途睿欧最重要的第二排配置:第二排采用具有10向电动调节的航空座椅,电动腿托、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智能互联的影音娱乐系统等一应俱全。

试想一下:躺在福特途睿欧宽大静谧的空间中,打开座椅按摩功能,触及到的都是高档且质感的材质,眼中则是扑面而来的豪华感,这一切,绝对是触觉和视觉的一次双重享受。如果在旅途中累了,可以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形成一个床面,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如果商务接待,可将第二排座椅向后翻转,二三排客户可实现面对面沟通,满足乘客多方位的需求。

null

一体式航空座椅以及电动腿拖等诸多配置

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福特途睿欧行政版已经正式亮相并公布了39.98万元的预售价格,车展期间更是一举成为“热度”最高的MPV,占据车型搜索榜首。起初我还比较好奇,为何一台高端MPV能在车展上大放光彩,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不过,就它和同价位的竞品比较下来,好比“豪华行政空间”和“简装房”的差别,档次豪华感高低立判。而相比大家所熟知的豪华MPV丰田埃尔法来说,福特途睿欧距离上百万的价格则便宜了一半有余。这样比较下来,福特途睿欧行政版是否给你一种物超所值的感觉?

- 全文总结 -

文章首段提到这样一句话:“尽最的大可能让乘客享受从A到B的过程”。

我们看下这四台车谁能真正完美诠释这点:

1、别克GL8 Avenir版本,更多的只是提供一些后期的增值服务,意义不大。

2、大众迈特威,空间灵活性不错,同时兼顾了越野性能,但感官体验太差(内饰简陋、第二排配置差)。

3、克莱斯勒大捷龙,亮点在动力系统上,似乎和MPV初衷有些背道而驰 。

4、福特途睿欧,豪华的内饰带来的极佳的视觉享受,奢华的用料所呈现出的质感,大空间以及配置所带来的感官享受。

从舒适性、豪华度以及乘客的感官体验来说,福特途睿欧行政版高端豪华MPV的称号当之无愧,有着可以媲美丰田埃尔法、奔驰V-CLASS这些车的实力。而结合39.98万元的预售价格来说,福特途睿欧行政版相比前两者来说绝对是惠民价,如果进一步提升知名度,相信其会对豪华MPV市场带来不小冲击。顺带说一句,福特途睿欧在国内是一台被低估了的车型,要知道在海外市场,福特途睿欧和大众迈特威、奔驰V-CLASS都是竞品车型,看来其实力真的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睿欧
途睿欧
指导价:18.69-27.5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9-27.58
MP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