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次解放双脚的试驾 体验全新逸动背后的黑科技

2018年05月25日 08:0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一次解放双脚的试驾 体验全新逸动背后的黑科技

大概两个多月前,我的同事去深圳体验了第二代长安逸动,当时这款车还没正式上市。试驾回来后,他对这款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勾起了我对全新逸动的兴趣。毕竟作为自主品牌轿车中为数不多能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车型,长安逸动的换代也会对国内轿车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这次我有机会来到美丽的太湖之滨体验全新逸动,正好也能检验一下同事对这款车评价的真实性。试驾会的主题是“逸能觉醒·第二代逸动智能魅力体验之旅”,从名字也能看出,这次我们将重点体验全新逸动的智能科技配置。这款全新逸动能否再续销量神话,它身上又有哪些黑科技呢?让我们在此次试驾中一起寻找答案。

国内首款10万内搭载ACC 开车真能解放双脚了


首先要说的也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全新逸动搭载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提到ACC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是在国内10万元以内车型中,除了逸动还没有第二款车型有此项配置。全新逸动标配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的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9.89万元的自动领尚型和指导价10.59万元的自动尊尚型。

全新逸动上搭载的这套ACC,可调速度范围为0~150km/h,几乎覆盖了日常出行的所有速度区间,同时还具备4档跟车距离可调,和自动加减速等功能。这套系统通过博世中距离毫米波雷达MRR evo14主动探测前方车辆,依靠Stop/Go排队停走功能,可从静止激活,可智能加速减速,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并可跟随前车停车、起步、甚至弯道跟车(弯道半径≥125m)。再搭配同级独有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很好的保障了行车安全。


我们上午是编队试驾,下午是自由试驾。在实际体验中,开启ACC后基本就不需要用脚控制了。这时你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逸动会自动识别前方车辆,并按设定好的跟车距离和速度自动控制油门,包括转弯时也能很好的跟随前车。对于停车的控制,逸动设定了三种情况:前车缓慢停下,跟随前车停下,前车在3秒内起步,自动跟随起步;前车3秒后起步,需要按一下方向盘左侧的恢复键或轻踩油门后起步;停车超过3分钟后,电子手刹启动保持车辆停止不动。

智能语音操控 能动口绝不动手


全新逸动上另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小安,你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说起人车交互,国内的很多自主品牌做的确实要比合资品牌更加好用,也更加接地气。这套系统对于口语化和方言都能准确识别并及时做出反应。

举几个例子,比如你唤醒它后说“我饿了”,系统就会自动联网搜索附近的餐厅并显示在屏幕上。我们随车有一位重庆美女,特地让她用正宗重庆话试试打开收音机,系统也能正确识别。更值得称赞的是,当你说“打开天窗”,它也能自动帮你开启天窗,这对于只有驾驶员一人开车时是很有帮助的。

而且这套系统应用了Barge-in技术,支持随时打断重新识别。还能实现分屏语音功能,即便在听歌、导航状态下也能实时语音交互。搭配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大部分操作,让驾驶员在开车时注意力更加集中,也保证行车安全。

逸动竟有不限流量套餐 还免费


很多人在购买新车时,都会担心车载系统联网的流量费用。全新逸动在这方面想的非常周到,不仅提供终身免费的基础流量服务,包含导航实时路况、在线语音、远程车况查询、车载系统及新功能升级等服务;而且在线音乐、在线电台(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在2年内,可以不限流量免费使用。这样细心的增值服务对于提升用户体验和用车便利是很有帮助的。

除此以外,全新逸动还有很多贴心配置。比如现在几乎每位车主买了新车都会加装行车记录仪,全新逸动则免去了这项繁琐操作。中高配车型标配了原厂行车记录仪,与后视镜整合在一起,在紧急制动、碰撞、防盗状况下自动触发,前后15秒记录不被后续数据覆盖。还能通过语音系统在行车途中实现语音拍照功能。


全新逸动上面还搭载了一套Forest Air空气净化系统,对车内空气净化的速度也非常快。为了演示净化效果,让两个人在封闭车内抽烟,没一会车内的小米空气监测仪就显示实时PM2.5浓度达到600的最大值并发出报警声。此时打开空气净化功能,短短三分钟数值就下降到了50以内的优良水平。这套系统还配备有智能除味干燥功能,不仅能在车辆熄火10分钟后对车内自动吹风干燥,防止产生异味;还能在熄火后每4小时换气一次。


写在最后


一整天的试驾体验下来,全新逸动的丰富科技配置和突出的整车品质感让我对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同事给予的“超越合资的自主车型”这一评价也是比较中肯。在10万元A级家用车市场中,相信全新逸动有实力带领中国自主品牌守住已有阵地并继续开拓更大的市场。

- END -

"Anche se non posso amarti... ti amerò per sempre nel mio cuore"

“如果我不能爱你,我将在心里永远爱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