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今年淡季来得有点早丨车市素描

7997年05月28日 15:27: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今年淡季来得有点早丨车市素描

可以预见,从今年开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自主品牌SUV都将迎来一次彻底地洗牌,或者不用5年时间,恐只需要3年,中国汽车市场就会只剩下3~5家自主品牌。

记者|曹旻希

“5系开始降价了。”

自去年6月上市后,全新一代5系Li在价格上整整坚挺了快一年,终于在今年已近提早到来的车市淡季里,守不住了。不过在成都中达成宝宝马4S店内,多数消费者依旧对于已有8折优惠的2018款320Li M运动曜夜版车型更感兴趣。

“3系依旧是我们最为走量的车型,”中达成宝销售顾问告诉《汽车公社》记者,“不过相较于前四个月的销量来看,虽然我们店在成都范围内算是卖得不错的,但是销量还是有明显的下滑。”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宝马集团在华销量为5万辆,同比仅微增2.5%。

作为西部重镇,近年来由于市场需求大幅膨胀,去年成都全市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但是在进入第二季度后,包括长安福特、广汽菲克等品牌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新车效应依旧非常重要,当然另一方面确实是今年春节较晚等因素导致。”某业内人士分析。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2018年1到4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42万辆和950.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8%和4.8%。其中4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速较快,呈现两位数增长,当月汽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3%和11.5%。不过,4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增速较快与上年同期基数较低有一定关系。

剩下仅一个月,今年上半年即将过去,众多车企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情况而言,业内普遍存在着一种声音,“今年车市将不容乐观。”

两极分化严重

前往成都机场高速一旁的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内选车的消费者大都是奔着第八代凯美瑞以及汉兰达两款车型前去的。

“全新一代凯美瑞给我们增加了很多客流,特别是年轻人的到店量变大了。”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销售经理表示,目前全新一代凯美瑞没有任何折扣,不用加价但是部分车型和配色没有现车。“墙上贴的都是我们5月份提走凯美瑞的车主,可以说凯美瑞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从今年1~4月份销量来看,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表现不俗,4月份销量为11,583辆,同比增长50.12%,前4个月总销量为45,530辆,同比增长35.48%。特别是在今年4月份,如天籁、君越以及凯美瑞、阿特兹集体“跳水”后,凯美瑞难能可贵的脱颖而出。

对于广汽丰田另一款王牌产品汉兰达虽然在4月份保住了中大型SUV市场的冠军位置,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途昂等同级别车型冲击,显然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冲击,4月份汉兰达销量为9,122辆,同比下滑2.10%,前4个月总销量为28,610辆,同比下滑21.69%。

与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相隔仅500米的长征福特4S店是福特宣布在宣布渠道整合之前就销售长安福特以及福特进口车型的4S店之一。

“目前销量方面只能说一般,因为新车型确实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有。”本刊记者采访时该店销售顾问时表示。

在长征福特4S店内摆放着进口车型F-150、福特福克斯ST以及长安福特旗下各款车型,不过相较于其他合资品牌而言,福特以及长安福特在近年来鲜有推出全新车型。为数不多进入展厅的消费者表示,“福特的车型太过老久了,没有太大的选择空间,仅仅是进来看一眼。顺便了解一下全新福克斯多久上市。”

据福特汽车公布的4月销量数据显示,其在华销量为6.96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6%,今年1~4月累计销量近27.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1%。其中长安福特4月销量约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5%,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16.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8%。

相同于合资品牌的两极分化情况,豪华品牌在今年也同样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除了上诉的宝马之外,例如DS、讴歌以及林肯、英菲尼迪均出现了销量下滑。不过奔驰、奥迪以及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销量依旧保持上升趋势。

四川中达雷克萨斯4S店销售表示,“除了老款ES有大概三万元的优惠之外,其他的新车型包括LS 500h以及LC500h等新车型均没有优惠,不过依旧是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汽油车型享受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

目前我国豪华车市场依旧保持较高的增速,在已经过去的4月份豪华车市场零售同比增幅达到17%。今年,ABB将共同迎来产品大年,除此之外,包括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以及捷豹路虎之间的争夺将越发的激烈。

自主品牌的高端化趋势

进入2018年,自主品牌之间也出现了严重的分化,特别是在SUV红利渐渐消失后,诸多自主品牌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法则。特别是近期一大波自主品牌车企并购传闻让人触不及防,而销量的巨大差距也给了企业并购入股等完美的动机。

当然,优秀的始终优秀,从销量数据上来看,4月份,吉利、长安和长城作为一线自主品牌,依旧稳居自主品牌销量前三。

“目前来看,吉利在成都市场的销量是不错的,特别是去年的系列新车,不过今年在一定程度上情况会有所放慢,当然对于吉利来说卖得最好的还是SUV车型更。”成都某吉利4S店总经理彭总告诉本刊记者。

在彭总看来,今年一季度后车市情况普遍并不理想,“吉利算情况稍微好一点的品牌了,而且在价格方面我们没有太多的让利。”数据显示,4月吉利汽车共销售128,817辆,同比增长49%。1~4月累计总销量超50万辆,达515,113辆,同比增长41%,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33%。

与之相比,领克在销量方面的数据表现并不突出。“目前只有01这款车型,02只有预售价格,可以预定。”成都城市捷通领克中心销售顾随后表示,“还有其他的选择和对比车型吗?”

“WEY。”

该销售顾问认为,前来对比两款品牌的消费者不占少数,“从现在来看,这个两个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已经获得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两者之间的品牌调性和属性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别。”

截止目前,领克01车型4月份销量为9,079辆,1~4月总销量为27,771辆。另一方面WEY VV5车型4月份销量为6,630辆,1~4月总销量为28,304辆。WEY VV7车型4月份销量为6,509辆,1~4月总销量为27,783辆。

与此同时,除了此前推出观致的奇瑞,目前长安汽车也在积极地推出中高端品牌。

不过,市场情况仍不容乐观。包括长城一直引以为傲的哈弗系列也在今年遇挫,例如H6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竞争的压力,包括博越、RX5以及GS4等车型的牵制,4月份销量为34,014辆,同比下滑6.47%。

成都建国哈弗4S店销售代表认为,换代的哈弗H6依旧是SUV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同样,不过在价格方面的优惠幅度并不明显。“但可以交小部分定金后,参加随后的优惠活动,到时候优惠幅度会比平时大。”

但是例如像哈弗H2、H5甚至H7、H8、H9等SUV纷纷消失在自主品牌SUV排行榜前列时,可以预见,从今年开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自主品牌SUV都将迎来一次彻底地洗牌,或者不用5年时间,恐只需要3年,中国汽车市场就会只剩下3~5家自主品牌。

当然从今年已过去的时间来看,不可否认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淡季已经提前到来,但多久能够复苏,情况未知。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