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4 Aircros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多款全新SUV来袭,新一轮SUV热潮又要来呢?

6990年05月28日 15:27:4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现在的国内汽车市场,一款只要足够“大”,销量往往不会差。这种“大”的追求,既是中国特色的用车环境使然,亦是千百年来中国文化审美的传承。也同样的因为这种追求,加之中国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中国特供车出现,无数加大加长的车型一边顶着骂声一边热销。

null

但是如今年中未到,兵哥却在市场中嗅到了一丝不同的味道。继现代ENCINO上市之后,接下来的6月份,竟然有着相当一部分“小号SUV”准备上市。这在如今的中国市场中可谓“大逆不道”。然而,就是这么一些特立独行的车型,却吸引了非常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它们能够掀起“小车”的风潮么?

北京现代ENCINO

状态:已经上市

指导价:12.99-15.59万元

车身尺寸:4195*1800*1575mm

轴距:2600mm

发动机:1.6T

变速箱:7DCT

null

北京现代ENCINO的最大亮点在于个性设计以及钢炮动力,这些元素出现在一辆小型SUV上还是相当少见的。首先它拥有足够运动、个性的外观设计,其次它的内饰设计也比较规整,鲜明颜色的线条增添几分年轻时尚。

null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ENCINO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在同级别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最为重要的是,它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后,整体动力有着相当激进的调校,行驶风格充满战斗气息。作为一款小型SUV来说,现代ENCINO的悬架偏硬,结合刚好够用的空间表现,可以看出它主打的正是那一小撮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广汽丰田-丰田C-HR

状态:或将6月下旬上市

null

与北京现代ENCINO明确的市场定位不同,C-HR目前流露出来的信息表明了它的不羁与丰田的信心。在XR-V以及缤智统治小型SUV市场的今天,丰田打算用一款“结合丑与帅于一身”且空间并不宽敞的车型与之较量,这称得上是小型SUV市场的一场大戏。

null

从目前的信息得知,C-HR主打操控,在空间的设计上并非强项,它或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加之没有天窗以及较小的后排车窗,因此后排空间较为压抑。但是在操控方面,几乎所有的人都为止点赞,不管是海外的媒体试驾、车主亦或是国内的媒体试驾都流露出对TNGA架构下C-HR操控的肯定。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

状态:未知

null

近年来,法系车好像越来越找准了自身的位置—不一样的生活情趣。可以说,尽管法系车的销量并没有出现惊人的增长。但这两年来,法系车的确带给了消费者许许多多关于汽车、关于生活、关于格调的设计,就好比如这一款云逸C4 AIRCROSS。

null

云逸C4 AIRCROSS定位小型SUV,从车身设计上就能看出它的格调,各处布满了倒圆角的矩形,显得非常精致,同样的设计也延伸到内饰上。就目前的信息看来,这款云逸C4 AIRCROSS正是C3 AIRCROSS的轴距加长重新设计而来,因此空间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最为重要的还是需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是。

领克-领克02

状态:6月上市

预售价:14.2-19.8万元

车身尺寸:4448*1890*1528mm

轴距:2702mm

发动机:1.5T/2.0T

变速箱:7DCT

null

领克02是一款紧凑型SUV,为什么会出现在一堆小型SUV中呢?原因在于它是一款轿跑型SUV。因此尽管它是一款紧凑型SUV,但身型上无疑相比领克01小了一圈,内部的空间也从领克01的绝对够用变成了刚好够用,因此说它是小号绝不为过。

null

领克02既然敢叫板奔驰GLA,那自然有它的独到之处。领克02提供两种动力系统,1.5T或2.0T,与之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同时全系标配电子挡把。其中2.0T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博格华纳提供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就动力调校而言,领克02偏向轻巧灵动,直接的动力输出也能博得不少人的好感。

一汽大众-T-ROC探歌

状态:未知

null

T-ROC探歌同样也是一款紧凑型SUV,而它之所以会出现在这篇文章中,是因为T-ROC探歌在进入国内已经基于海外版车型进行了加长,但是相比国内的同级别紧凑型SUV而言却毫无优势,一款加长后的大众车型在空间上没有优势,那就已经是“小号”了不是吗?

null

尽管如今关于T-ROC探歌的消息并不多,但是采用了大众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它还是有着属于自己的非常鲜明的特点—个性。这是一个很少出现在大众上的词语,而T-ROC探歌做到了。除此以外,高配置、不错的储物空间以及基本原汁原味的车型引出,这些元素同时出现在大众上,是堪称颠覆的,同时也是值得大家去期待的。

null

尽管与审美有关系,但兵哥相信大部分购买“大车”的消费者们其实更多的还是贴合着自身的需求去进行选购的。从这一点上,也能侧面说明了国内的消费者观念已经逐渐发生改变—适合的才是最好。

对于一个有个性、特立独行的年轻人来说,空间真的那么重要吗?这并不见得,也正是这种环境使然,小号的车型开始有了出头之日。加之年轻人往往没法承担过重的经济负担,一款小号的车型,往往也能拉低汽车购买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98-27.9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