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名声享誉世界的汽车品牌,在中国为何如此惨淡?

8802年05月28日 15:27: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袁浩博

日系车中除了大家熟知的丰田本田和日产之外,还有几个小众的存在,一个是马自达,一个就是斯巴鲁。这两个小厂还都比较有特色,玩的就是与众不同,想在纷繁的车市中占据一席之地不搞点事情还是非常困难的。

null

马自达这个牌子其实还不算特别小众,在国内还拥有为数不少的一批拥趸。在马自达的车型中最经典的就是马自达6,也曾带给人无限的情怀。马自达的特点就是操控,又有东洋宝马之称,开起来的感觉确实不一般,在它身上能找到不少激情和驾驶乐趣。动力调教相对激进,油门灵敏,底盘支撑到位,转向精准,又有轻量化作为依托,想不运动都难。马自达对技术的执着让人感动,虽然体量不足以和丰田本田较量,但在技术上丝毫不怂,最让人耳熟能详的就是转子发动机,如果真能被研制成功,那绝对是颠覆性的,不但在动力上有一个质变,在油耗上也可以比拼混动技术,还是非常期待它的问世。另外一个就是创驰蓝天,这是一套针对动力,变速箱,底盘的综合标定,高超的发动机压缩比,顺滑的变速箱构造,以及底盘优化,将三大件完美统一融合,使之爆发出1+1+1>3的效果,让丰田都直流口水。正是由于马自达的坚持和执着都让它的车型更加有特点,独树一帜,鹤立鸡群,绝对是一个另类的存在。

null

斯巴鲁这个品牌比马自达还要小众的多,说实话平时在大街上很难看到一台斯巴鲁的车子。斯巴鲁旗下销量最大的应该是森林人了,全系都坚持原装进口身份,并没有在国内寻求合资建厂,有一种百年老店不开分号的既视感,这确实很符合日本人的性格。斯巴鲁的身份决定了它在售价上不会有什么优势,而品牌影响力的单薄更加让它雪上加霜。花二三十万的价钱实在找不到购买一台斯巴鲁的理由。

null

当然有人会说原装进口就是它的优势,至于原装进口在品质上比国产强多少先不说,不过保养费用和维修费用确实会高出不少。关键是想修都没有配件,或者技师根本不会修,除非找4s店,问题又来了,一般的中小城市可能连斯巴鲁的4s店都没有,到时候坏了真是欲哭无泪。

null

斯巴鲁同样主打运动,最有名的就是它那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加水平对置发动机,水平对置的好处就是可以将发动机摆放到一个很低的位置,从而使整车的重心降低。所以一般的斯巴鲁看起来都很低矮,这更有利于操控。谁说日系车不烧机油,尼玛斯巴鲁就是日系烧机油的急先锋,在这方面丝毫不输德系。大概这也和它水平对置的发动机结构密不可分,因为这种结构会造成机油更沉积到下方,而对上方的润滑不够,造成磨损严重,进而产生烧机油现象。斯巴鲁在运动上确实有一套,但在品质上确不能让人满意,所以一直只能是一个情怀之选。

null

马自达在技术和品质上都做的不错,而且还被评为美国十大安全汽车之一,开起来爽,稳定性高,而且经济性也不错。但斯巴鲁的原装进口身份都让它的售价和后期使用更加受限,再加上偏执的狂热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在在稳定性上也稍差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