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花至少16万为越野情怀买单,你会选择北京汽车BJ40 PLUS么?

4056年05月28日 15:27:5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5月27日晚,北京汽车品牌举行了近些年最大的一场发布会,据说到场的媒体和车主等达到上千人。如此大的阵仗就是为了迎接BJ40 PLUS以及BJ80珠峰版的上市。

null

经过了外观和内饰的全新升级,BJ40 PLUS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5.98-18.98万元。而BJ80珠峰版的价格达到了39.8万元。这两款车都是主动越野风格,其中BJ40 PLUS更是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那么这款起步价近16万的BJ40 PLUS,会让消费者为了越野情怀来买单么?

null

产品实力如何?

BJ40 PLUS是之前BJ40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依旧采用了方盒子的造型设计,主打硬派越野的风格。在外观上,BJ40 PLUS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后保险杠、一体式同色轮眉、新样式轮圈等,让整车更显得精致。另外新车的尺寸相比之前有所提升,轴距增加了15mm。不过山寨Jeep牧马人的外观,依然让不少人诟病。

null

除了外观上的变化,新车还在内饰上进行了不小的提升。全新的中控台、门板并搭配皮质、仿皮、镀铬材料提升了档次感。另外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也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此外,BJ40 PLUS还配备有悬浮式中控屏、一键启动、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驱动形式选择、座椅加热等配置。

null

不过作为一款主打越野的SUV车型,BJ40 PLUS并没有搭载后桥限滑差速锁,并且还减配了机械手刹,同时油箱的容量也减少了,这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打消了不少购买的积极性。另外只有2.3T的两款车才配备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以及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多少显得有些不厚道。

null

在动力方面,BJ40 PLUS搭载2.0T和2.3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0牛·米和350牛·米。另外在传动系统方面,2.0T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而2.3T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不过从发动机的参数来看,这款2.3T的发动机参数甚至不如哈弗H9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而BJ40 PLUS搭载2.0T发动机在性能上就更不能寄予太多希望。

市场前景如何?

首先从BJ40 PLUS的售价和市场定位来看,其未来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刚刚上市不久的荣威RX8,这款车的价位区间为16.88-25.18万。另外售价偏高的哈弗H9也将成为BJ40 PLUS的重要对手。整体来看,BJ40 PLUS只能说在外观上更加吸引越野爱好者的关注,但是无论是车辆配置、做工水平以及动力性能来说都跟这两款车有不小的差距,而即便是BJ40 PLUS的价格稍低,但是又会有多少人会选择这样一款产品力较差的车型呢。

null

另外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随着城市SUV的兴起,越野SUV市场已经成为了小众市场。很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主打硬派越野的哈弗H3、H5曾是月销过万的车型,如今仅在千辆左右徘徊。而主打高端的越野SUV——哈弗H9的销量也在千辆左右。而如今BJ40的销量与其相差不大,因此BJ40 PLUS未来销量增长的几率并不会太大。

null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之前BJ40的销量并不多,但是终端的问题却不少,并且问题相对集中。从车质网反馈的车主问题来看,BJ40的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抖动、无法启动以及故障灯常亮等,此外变速器顿挫、异响以及底盘异响问题也时有发生。这些问题也为BJ40 PLUS的未来蒙上了些许阴影。

null

总结

整体来看,BJ40 PLUS虽然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产品力相比之前有所提升。但是它也相比之前调高了价格,并且在配置方面也并没有显示出诚意。再加上羸弱的品牌力以及相对较差的口碑,BJ40 PLUS想要打动消费者还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