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传统燃油车的钱买混动,博瑞GE让日系混动紧张了吗|仕说

6629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用传统燃油车的钱买混动,博瑞GE让日系混动紧张了吗|仕说

 

在博瑞GE上市之前的一次价格调研活动中,驾仕派当时提出一个观点:中国轿车真的想要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突破,一条可行的路径是在同样价格上,用更有优势的新能源技术去挑战日德系同级车。这一结论的得出主要源于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在20万元级别上重新取得的成功——月销量均在千台以上,雅阁混动最高甚至可以卖到每月两千辆,已经大大超过了迈腾2.0T的销量数。这证明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技术先进性是承认溢价的。

在驾仕派看来,吉利对博瑞GE的定价充分体现出了上述策略,甚至更激进。“让消费者用传统燃油车的价格购买混动车型。”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价格发布之前强调了博瑞GE的定价策略。由此,吉利博瑞GE顶配车型的价格也不超过20万元,起步车型仅为16.68万元。这一价格带和雅阁、凯美瑞主销车型完全重合。同时,搭载48V技术的博瑞GE MHEV版本价格则和原来的博瑞保持一致,主攻15万元区间。

换句话说,吉利想要博瑞GE MHEV用高一阶的动力总成、低一阶的价格去打动手持15万元想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而在日系中高级车的价位区间上,直接用上高两阶的动力总成技术,并且配合包括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在内的高配置去挑战,实现自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二次突破。

实际上,这应该算是吉利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2.0版本。第一次是2014年博瑞上市,吉利用高配置、C级车尺寸和15万元的价格冲击自主品牌天花板,算是打开了一道口子。而这次博瑞GE发布应该说是第二次冲击,吉利在原有“性价比越两级”竞争的基础上,又在技术先进性上增加了两道梯度,让消费者跳脱出单纯的传统动力总成的比较,这样就进一步提升了吉利在中高级车区隔的胜算。

我们先来看看博瑞GE两个版本车型在动力技术上的优势。首先是博瑞GE MHEV版本,这个“M”应该指的是“Micro”,也就是轻混技术,主要技术特征是在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D+7DCT动力总成基础上增加了48V BSG电机。由于48V BSG电机拥有快速启动、智能启停、更大动力输出的作用,可以降低15%的油耗,顺便改善了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驾驶质感的担忧。

此外,吉利这具1.5TD还具备高速巡航状态停机的功能,此前这一技术主要在出现大众车型上,其可以带来更好油耗。基本上,原本高效的1.5TD+7DCT经过MHEV技术的加持,已经可以实现和日系中高级车上混合动力系统接近的燃油经济性,极致情况测试是一箱油(70L)可以开1200公里。

博瑞GE的重头戏是PHEV版本车型,其搭载了11.3kwh三元锂电池、并且在双离合变速箱内的一根轴上放置电机,实现了最大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可达425Nm;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0km,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L。对于博瑞GE PHEV车型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优势不仅仅是动力输出更强、百公里加速可以冲到7.4秒、更低的油耗,还很重要的是对一款中高级车的NVH性能有极大提升。

一个技术细节是,博瑞GE PHEV为了进一步降低日常使用油耗,还打通了和车载地图的信息传输,通过智能地图能量管理模式,车辆可以根据车载地图上收到的实时路况来切换动力输出模式,比如在识别到拥堵路段就会自动切换成EV纯电行驶。

如果你们以为博瑞GE这次在技术层面碾压对手只是在动力总成上,那就又错了。吉利之前已经把主动安全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尽可能的下放到更多车型中,所以作为吉利的旗舰轿车,博瑞GE必须拿出更有力的武器——被吉利称为“智能循迹驾驶系统”的系统,也是中国品牌首款量产的具备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这套系统主要功能是可以帮助车辆在弯道中实现智能转向,无论是前面有前车还是没有车都可以。其次对于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的功能有一定提升,尤其是面对匝道可能出现多种限速指示时会做出更合理的判断,也能够在合适的时候以更快的速度通过限速路段。

说了这么多,到底博瑞GE实际体验怎么样呢?其实驾仕派还真乘坐过试装版本的博瑞GE PHEV车型,初步感受是乘坐舒适性和静音性非常突出,初段调校会硬一些,但是整体底盘还是偏软。真皮座椅的包裹性和柔软度也是同级车少有的,同时后排非常宽敞,T型电池对于中央通道的使用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在别人驾驶的过程中,个人感觉很难在城市道路中感知出到底是发动机在工作还是电机在运作,除非你突然急加速让发动机高负荷运转才会知道这辆车还是有传统动力的。

驾仕总结:

如果说2014年的博瑞是吉利精品车3.0时代的开山之作,那么博瑞GE就是吉利全面迈向新能源领域的冲锋号。其实我们都能够明白,博瑞以一己之力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打开了月均销量3000辆的成绩实属不易,要再上一个台阶也不太现实。所以,吉利才用先进动力总成来实现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第二次跨越,这是一个符合逻辑、也值得赞赏的举动。

驾仕派预计,博瑞GE MHEV车型如果能完全替代原有博瑞的市场,加上PHEV和老款博瑞车型,那么这款自主中高级车或许有可能稳定在月均5000辆水平。

不仅如此,相比于前期吉利推出的包括帝豪PHEV、帝豪EV或者其他一些新能源车都是低调销售,这次吉利为博瑞GE做出的盛大上市发布会则说明了吉利对自己这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和轻混技术的信心,也是吉利未来产品全面电气化的一个开端。正如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所说,通过占领技术制高点来确立竞争优势,让中国品牌在本土市场取得压倒性胜利,是吉利发起新能源攻势的一个重要原因。

文|JackieLXX

图|JackieLXX 网络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