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SENIA R9正式上市,能否助力一汽自主品牌的崛起?

6813年05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相传玉皇大帝派了天上的肖、石二仙到人间巡查,来到滇中,只见一池碧水、波光粼粼,两仙人被湖光山色所迷,忘了返回,日久天长变为两块并肩搭手的巨石,永远站立湖边。过去湖东南方有两石在湖中并肩搭手倚立,据说就是肖石二仙。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在湖上驾舟遥望,还能若隐若现地看到两仙人在观赏,为留其迹,故名“抚仙湖”。

null

2018年5月26日,一汽奔腾SENIA R9在抚仙湖畔正式上市。笔者一直觉得,一款好的产品都是有性格的,而不知主办方是有意还是无意,SENIA R9其实与抚仙湖有许多共同之处。

null

抚仙湖海拔高1740米左右,是我国最大的高原深水湖。而SENIA R9则是起点高,期许高。

徐留平调任一汽后,明确了将中国一汽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愿景目标!而其中自主品牌的发展,更是成为重中之重,所以我们会在人民大会堂看到令人震撼的红旗战略发布会。然而仅凭豪华品牌是不能让一汽的自主品牌重新崛起的,那么此次上市的SENIA R9,则承担了一个走量的重任。SENIA R9的高起点、高期许是否跟消费者没有关系呢?非也!笔者认为一款产品的高起点、高期许,落实到消费者身上意味着更加优质的售前体验与售后服务。

null

抚仙湖景色优美,别具一格。白天的湖面微波荡漾,奇丽美妙,变幻万千。仙湖夜月更是分外迷人。SENIA R9也是美的,独具一格的点阵式格栅,源于浩瀚星空,也恰似那抚仙湖上的波光粼粼。上柔下刚的双腰线设计,硬朗又不失灵动,谁说硬汉就不能有柔情?D柱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可开面积达1平米的全景天窗,能让人更好的享受星空之美。

null

从外观来看,SENIA R9借用了一些大众的设计元素,但是加入了很多原创的东西在里面。就像是班级里大家都在抄学霸作业,有些同学是完完全全地抄,就差名字一样了;而SENIA R9选择了抄一两个公式,然后自己努力算出来。这一点对于正在崛起的自主品牌而言,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null

抚仙湖之所以是我国最大蓄水量湖泊,就在于其深,平均水深95.2m,最深处达158.9米。而SENIA R9的深,在于其空间的深,其内涵的深。

null

SENIA R9车身尺寸4505*1835*1695(单位mm),轴距长达2700mm,带来的是领先同级的驾乘空间。并且整车有着多达3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满足不同家庭的储物需求。

null

在大家越来越注重主动安全的今天,SENIA R9不但有着五通道超高刚性车身,更是配备了包括LDW(车道偏离监测)、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近光切换)、TSR(智能限速提醒)、DSM(驾驶员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高科技安全配置。而在智能互联方面,其搭载的逸驾智联系统,具备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远程控制、健康诊断、交通驾驶、拓展服务、语言控制等8大模块56项功能。可以说是开着安心,坐着舒心。

null

在紧凑级SUV这个细分领域是自主品牌厮杀最激烈的战场,有颜值有内涵的产品也不少,SENIA R9能够脱颖而出吗?笔者认为有两个改变算是其加分项。

最聪明的改变

森雅R9和2018款的森雅R7,前格栅都放弃了一汽的“鹰标”,而使用了“SENIA”的前logo,这是笔者认为最聪明的一个改变。众所周知一汽集团作为国有车企中的长子,在军工领域和商用车领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正因为一汽在商用车领域的成功,如果乘用车继续沿用鹰标logo,很容易让用户联想到一汽的货运卡车、大巴车,从驾乘品质来说,这并不是个好的联想。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高岩先生在会后也表示,“以后鹰标将只出现在解放品牌上,今年九、十月份将推出全新奔腾专属车标”,这对于SENIA R9,对于一汽奔腾都是个聪明的改变。

null

最用心的改变

一汽奔腾产品研发总监杨洪伟说,“SENIA R9运用了多达50项的NVH静音科技”,起初笔者是不太相信的,直到看到了SENIA R9引擎盖下面的样子。初看之下,这个发动机舱是50万级别的车才会有的质感。虽然没能亲身感受一下SENIA R9的NVH究竟能达到何种水平,但是从这个小细节就能看出奔腾对于这款产品的用心程度。

null

让汽车回归汽车

抛开那些外在的东西,从汽车本身来看,SENIA R9的三大件如何?此次发布的仅有1.2T一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供油方式采用缸内直喷,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发动机数据来看,与竞品的1.3T车型相差不大,后期推出的1.5T车型应该会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null

悬架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可能会有人觉得用扭力梁不够厚道,但笔者认为抛开调校来谈悬架都是耍流氓,像法系车就将扭力梁玩得出神入化。而且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天生自带的防倾杆,对于一款SUV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用户最关心的价格

在10万元这个级别的车型实在太多,有时候一分钱难倒男子汉确实是很常见的事情。如果说笔者之前谈论的这些都是SENIA R9的产品价值,而价格多少则决定了用户是否有兴趣了解其价值。从公布的1.2T车型的价格来看,8.39万元的起售价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null

总结:汽奔腾SENIA R9选择在其他竞品的产品中期上市,是个很聪明的决定。但SENIA R9是助力一汽的自主品牌重新崛起?还是成为他人的踏脚石?这要交给市场来决定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