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有争议的“豪车”,上市1天拿下2万订单,1年后的现在月销164辆.

2018年05月30日 10:48:01
分享到:

原标题:最有争议的“豪车”,上市1天拿下2万订单,1年后的现在月销164辆.

市场是现实的,也是残忍的,不管你是奔驰,还是本田,还是比亚迪,在市场上都是如履薄冰。我们只看到奔驰现在的辉煌与不可一世,却淡忘了十年前的惨淡,E级、C级、GLK被同级的宝马、奥迪打的落花流水。本田CRV昨天热销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谁又能预测到今天这样的局面。有人说,这是车企与市场的一场博弈,其实与市场建立默契,才是车企唯一的出路,不管多牛逼的品牌都逃脱不开这一法则。

众泰通过模仿的方式,在众泰T600身上尝到了甜头。又将目光聚焦到了保时捷Macan上,于2016年11月11日高调推出了众泰SR9。如果说T600在模仿的道路上,叫小试牛刀,那么SR9一定就是大刀阔斧。遮住车标,SR9与Macan根本分不清,远远超出模仿的范围,基本就是完整的复刻。就像当年的比亚迪F3,与花冠之间之差一个牛头标。

为此也是招来很多非议,成为当年最有争议的一款“豪车”,很多人称它为伪豪车,其实用“伪”字形容还不够合适。既然用争议去形容它的存在,那么自然也就是两边倒,有的不屑一顾,有的则是满心欢喜的去“迎娶”它。当时号称上市1天,拿下2万张订单。至于是否真实,现在已经无所谓了,但事实上当时的场面确实非常火爆。除了没有加价,与那些极度畅销车型的火爆场面是非常相似的。先交定金,然后按照订单先后顺序排队提车。

上市场面更多时候是营销的写照,而不一定是市场的真正反馈,唯有时间才是检验的标准。看看众泰SR9在2017年的表现,全年累计销量为23442辆,月平均销量为1954辆。这样的成绩与上市之初的火爆形成鲜明的对比,就连SR9的大师哥T600,2017年都有73062辆的成绩。很多人将众泰SR9的衰落归结到“太漂亮”,这三个字真的是语重心长啊,很值得深思。

到了2018年也没有好转,前三个月还算“ 发挥稳定”,销量分别为681辆、2577辆、3149辆。但4月突然发生了巨变,销量仅仅164辆。2018年1-4月累计销量为6571辆,月均销量为1643辆,比2017年还有所下降。当然,这只是众泰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过渡,唯有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特征,并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才能逐渐做大做强。很多车企都有过模仿历史,近有比亚迪,远有丰田,但它们现在已经完全摆脱了那种方式,而且都拥有了自己特征与技术,希望众泰也能真正的强大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