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全国首座换电站深圳落成;庞庆华回应庞大集团缺钱

2018年05月30日 13:48:01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1、蔚来全国首座换电站深圳落成

5月21日,蔚来深圳南山换电站落成,这是蔚来全国首座针对个人用户的换电站。蔚来表示,计划2020年前,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同时,ES8车主还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4项终身服务。

null

Autodealer点评:蔚来首座换电站建成,意味着蔚来的换电计划终于正式启动。此前,各方媒体对蔚来的换电模式颇有质疑。且不说建设1,100座换电站在资金和技术上的难度,即使2020年蔚来实现了它的千座换电站计划,也远不如全国将近十万家加油站来得方便。往返换电站途中的电量损耗,各城市换电站分布不均,“以新换旧”,寻找过程等等都是蔚来丢给用户的难题。

当然,蔚来用行动落实换电站,也算是给了大家一个交代。不过,这些都只是开头,实现过程中仍可能面临不少难题,具体还有待用户体验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2、庞庆华回应庞大集团"缺钱"

近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洛阳奔驰与广汇汽车签署《收购协议》,拟转让公司及洛阳奔驰合计直接或间接持有的5家奔驰4S店100%股权,转让价格拟定为12.53亿元。而“此次转让交易目的在于回笼资金,增加公司利润”,公告中称,预计此次交易为其带来的收益为6.16亿元。一时间坊间猜测纷纷。有不少媒体认为庞大集团资金流恶化,需要出售资产来补充现金流。

null

针对坊间传出的“庞大缺钱”说,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5月24日晚表示,“这个就是正常的企业资产买卖,根本无所谓‘钱多钱少’。卖几家店不能说明什么,说我没钱,我刚在北京亦庄买了店,花了六千多万。我都懒得说了。”而在回答为何会将盈利能力良好的奔驰店出售的时候,庞庆华表示,此次出售也是计划好的,不影响本身发展。“这并非全部抛售,而是觉得价格合适就转让了”。

另外,庞庆华表示,庞大不只是在卖店,也在买新的店,而这起转让的逻辑是,庞大在唐山、赤峰、邯郸已有数家奔驰店,现在只是卖掉各地区的其中一家,而德州和济南的店比较小所以就都卖了。按照庞庆华的表述,未来还会在其它地区建新的奔驰店,以此优化庞大奔驰4S店的地区部局。“庞大在全国有33家奔驰4S店,卖掉5家,比重并不大。”

Autodealer点评:近几年,庞大集团在众多新的业务方面都有所布局,加快转型,比如电商、汽车超市、平行进口车、新能源车等。不过,现阶段4S店模式还不能被改变,还是主要的业务形态和利润来源。在由传统向新业务转型的过程中,如何处理节奏、避免摊子过大、战线过多而导致的资金压力繁重,是摆在包括庞大在内,每一个经销商集团面前的成长难题。

3、长久集团与途虎养车战略合作

5月24日,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长久集团)宣布与途虎养车战略合作,途虎养车将和长久集团共同注资千品猫。

null

届时,千品猫将致力于服务于4S店生态的汽车配件用品供应链,并通过线上导流、互联网工具开发等方式赋能4S店产品服务能力体系。

此次长久集团与途虎养车注资千品猫后,将围绕4S店生态的供应链建设和互联网工具开发两大方面进行:在供应链建设上,为4S店提供汽车配件品牌件、长库存配件流转服务;在软件开发上,则提供基于4S店生态的互联网工具开发,用于4S店展示引流、售后服务管理。

Autodealer点评:作为汽车后市场的“血液供应”,汽配交易在后市场拥有重要地位。在万亿规模的汽车后市场里,汽配行业占比达1/3,2019年汽配交易规模预计将突破5000亿元。庞大的市场规模下,行业不集中、物流体系不完善等痛点频发,4S店售后客户流失率达25%,这或许也构成了长久集团和途虎养车合资千品猫的基础与背景。

4、东风本田二次“召回”再现大规模维权

 

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东风本田单月销量持续下滑,最高跌幅达两成以上。伴随着单月销量的持续下降,东风本田就CR-V“机油门”事件不断调整应对策略,从首次“召回”升级ECU、修改机油尺刻度线、修改用户手册,到国家质检总局约谈,以及1.5T版本CR-V车型全面停售,再到不久前正式发布二次“召回”声明。

null

 

然而,二次“召回”依旧存纰漏,全国再现大规模维权。比如方案中关于延保和售后方面的承诺内容过于宽泛,以及所列主要零部件清单中,并没有涉及涡轮增压器和三元催化器等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的包修。

 

日前,针对以上疑问,“机油增多重灾区”齐齐哈尔市170余名车主再次联名向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维权。据报道,这是CR-V机油增多事件发生以来,齐齐哈尔车主进行的第四次集体维权活动。

 

Autodealer点评:CR-V“机油门”事件发生,给本田在华的销量造成了不小的打击,而其首次“召回”采取的升级ECU、修改机油尺刻度线、修改用户手册等措施,显然不能解决用户问题,消费者们对此相当不满。此次二次“召回”声明本以为是东风本田“冥思苦想”后的诚意之举,但没想到依然没什么“进步”,若是东风本田再不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其在华的销量将遭受进一步打击,也会连累其他热销车型“上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