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款福特Mustang来袭,暴力美学能否得以延续?

2018年05月30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心脏,是维持我们生命的动力源泉,心脏跳动的是否强劲,往往决定着一个人的生命活力,所以说心脏是一切生命的根本。而对于一台车来说,发动机就是它的心脏,所以发动机的优劣,必然决定着一台车的好坏。

我们都知道现在家用车的发动机都在往小排量发展,不知什么时候开始,2.0都能称为“大排量”了。虽然随着技术的发展,2.0T并不一定比那些V6、V8的自吸发动机动力差多少,但还是有非常多的人抵触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究其原因,就在这个涡轮增压上。

如果不是为了比赛,不是为了一味的追求加速度,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更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加速感,而不是像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来的那么突兀。但是由于排量和成本等一些原因,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通常都是应用在高端车型或超级跑车上。对于我们平民来讲,小排量涡轮增压显得更为现实,弄个2.0T的小钢炮就是性能车了。但是这一辆车的出现,将V8这个本看似非常遥远的梦想拉进了现实。

null

福特Mustang其实很早就引入国内了,大家更爱叫它“野马”。虽然它的销量主要是靠人称“小马驹”的2.3T版撑起来的,但众所周知它还有一款5.0L V8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版本。而作为一台纯粹的美国肌肉跑车,大排量自吸本应该是它的标配,但是为了拉低价格、降低门槛,这台不到四十万的2.3T版野马,反而在骂声连连中却销量不低。

但是不要以为它5.0版本的价格就有多遥不可及,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2018款最新Mustang,不止是外观大变了样,价格也再有所让步。现款的Mustang GT,也就是5.0的版本,裸车价最低可以优惠到65万上下,而最新款的Mustang GT很有可能再降低到60万以下的裸车价。也就是说不到70万,我们就能买到一台搭载V8引擎的肌肉跑车,梦想真的不太遥远。

null

新款Mustang的前脸一直都遭人诟病,甚至不少人都直言:太丑了!这次改款,将原本菱角分明的四边形灯组,改成了现在这种向外折角的造型。而且Mustang标志性的“三道杠”,在尺寸上也有所缩小,大灯组靠近翼子板的那侧不知为何塌了下去。总之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粗犷原始的野性风格,这一代Mustang的前脸更加有立体感,风格更偏向文明的现代设计。野性虽然被驯服了一些,但是说它丑,真的是言过了。

null

真正让人着迷的其实还是这台第三代的Coyote 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了混合喷射系统,优化了曲轴和连杆轴承,最大马力提升到了460Ps,最大扭矩570Nm,匹配的是一台10速自动变速箱。零百加速不到四秒,虽然那些价位稍低的小钢炮们用一台2.0T的发动机,也能跑到差不多的成绩。但是这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后劲要比2.0的强太多了。而且5.0 V8的发动机,你永远也不会感到它声嘶力竭。

null

尾部造型没有太大的变化,标志性的“三道杠”和标明身份的GT,就好像在向后车声明:我是5.0的大野马。而前标不改后标改的5.0款,也好像在告诉路上其他的车:你们只能看的到我的尾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布局,带来了浑厚有力的声浪和顺畅的排气。

null

在这样一个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日渐没落的趋势下,不如早下决心,趁着V8还在,尽可能去拥有一台。福特Mustang将拉近了我们的V8梦,它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我们实现梦想,它虽然也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是因为V8,我们都能包容。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