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建奔驰-威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菲亚特或再次退出中国市场/戴姆勒因涉嫌排放作弊被下最后通牒

2018年06月0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马尔乔内有意缩减品牌,菲亚特或再次退出中国市场

5月31日讯,日前,即将退休的菲亚特克莱斯(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制定详细的规划:FCA正考虑在几年内停止在中国和北美销售菲亚特品牌汽车,并押注于Jeep豪华品牌。

1.jpg

目前,FCA旗下拥有菲亚特、道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法拉利、Jeep、克莱斯勒8个子品牌,除蓝旗亚外,其余品牌均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在全球市场来看,菲亚特品牌的产品线将被削减为只剩菲亚特500和菲亚特Panda两个产品系列,其销售将仅限于欧洲、巴西以及一些新兴市场。

戴姆勒被下最后通牒 涉嫌排放作弊面临德法调查

据美国媒体5月28日报道,戴姆勒在德身陷柴油车排放作弊调查,最近调查发现戴姆勒威霆(Vito)MPV存在尾气排放造假,目前有6000多辆柴油版威霆面临召回。

德国政府为戴姆勒MPV召回设定最后期限。戴姆勒也将与德国、法国的监管部门合作。周一,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就此事与德国检察机关负责人会面。然而,戴姆勒为柴油车尾气排放做的辩护似乎未能得到欧洲当局的认可。

2.jpg

因涉嫌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德国政府要求召回6000多辆戴姆勒威霆。德国交通部部长Andreas Scheuer于周一通知蔡澈及其员工,6月15日之前应提交关于威霆汽车排放的解决方案。

路透社报道称,由于奔驰威霆搭载的发动机是由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提供,因此德国司法机构也与外国监管部门展开合作。戴姆勒总部斯图加特市检察官于本周一证实,与法国相关部门有合作。

腾势连年亏损资金吃紧 比亚迪携手奔驰输血8亿驰援

近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这也是继2017年5月后股东再次紧急输血驰援腾势新能源。

3.jpg

比亚迪称,本次增资有利于改善腾势新能源的资产负债率,推动其营运资金周转,以及汽车业务的可持续拓展。腾势新能源将充分利用本次增资资金进一步拓宽销售及服务网络,加强与奔驰核心战略经销商集团的合作,大力提升新推出的高品质产品“腾势500”的销量。

腾势这几年销量一直不容乐观,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销量为2888辆,2016年全年销量2287辆,2017年全年销量增长到4713辆,不过到2018年前3个月腾势销量为零,仅4月份售出287辆。从2014年腾势的首款量产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到现在三年半的时间里,腾势这样的销售成绩并不理想,2014年至今,腾势一直处在亏损状态。

刚获70亿美元救助 通用韩国或将被特朗普车辆进口关税计划“毁灭”

据外媒报道,前不久,通用汽车刚其亏损的韩国分部提供了70亿美元的救助金,如今又面临新的威胁,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更高车辆进口关税或将对通用韩国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4.png

上个月,通用汽车韩国分部与工会达成一项薪资协议,避免了通用韩国申请破产保护。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汽车与韩国政府达成救助计划,以扭转通用韩国连续亏损的局面;作为交换条件,通用承诺将在韩国运营至少10年,根据协议,为了通用汽车的海外运营,该公司将从韩国供应商采购更多零部件,并在韩生产两款美国市场受欢迎的新车型。

但不到两周后,特朗普政府启动了针对汽车和零部件进口的国家安全调查,可能导致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上调,此举与3月份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征收的关税相似。

通用韩国,是通用汽车在亚洲(不包括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去年,通用韩国向美国出口的车辆约占其产能的四分之一,而且比例还将进一步上升,因为随着欧洲销量的回落,该公司转为生产美国市场受欢迎的车型。该匿名人士透露,“通用韩国重组计划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更多用于出口的产品,以及在韩生产两款主要瞄准美国市场的新车型,以达目标。”

瑞典试行“主动反向减速”技术 车辆超速路面将下沉

据外媒报道,瑞典交通管理局(Trafikverket)首次在国道上安装了Edeva的主动减速(Actibump)系统,此为为期5年的研究中的一部分,此研究是关于如何使用“主动减速”技术帮助实现零伤亡(Vision Zero)的长期愿景。

5.jpg

瑞典公司Edeva是主动减速(Actibump)系统的发明者和供应商,此系统是一个强大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可提高道路安全性和无障碍性,同时降低排放和噪音。对于时速在法律规定内的车辆,主动减速(Actibump)系统将使路面保持水平。 但是,超速行驶的车辆会触发安装在路面上的升降口,使路面表面降低几厘米,从而形成反向减速带。与常规的、静止的、凸起的减速带相反,只有超速行驶的车辆会受到主动反向减速带所造成的路面突然下降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霆
威霆
指导价:29.38-35.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38-35.4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