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福建奔驰-威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福建奔驰威霆 高端大气商务MPV

2013年09月10日 06: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凤凰汽车评测 虽说普通消费者很少会去购买一辆大型的MPV,但随着国内大部分一线城市都进行了严苛的“限购”政策,如果自己手中只有一个车牌指标,但全家老小人数又不少,除了去选择那些7座的SUV外,MPV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毕竟相对基本上所有40万内SUV来说,同价位的MPV会具备更大的空间,也会让车内所有的乘客都获得良好的乘坐体验。

对于商务消费者来说,能够使用一辆“奔驰”品牌的商务MPV,也是一件相当有面子的事情。“星辉”商标在国内深入人心,出席盛大场合也丝毫不比任何一辆顶级轿车在气场上逊色,这种自信的气质同样适合各式企业。

当然,我们今天评测这辆威霆并不是福建奔驰的高端MPV车型唯雅诺,相比起来威霆售价更低,更容易被成长型的企业或富足的家庭所接受。现在国产的奔驰MPV车型已经有着和全新GL8相似的价格,最新推出的威霆限量版更是不到30万元,即便是顶配的威霆3.0L车型也没有超过40万元,这看着还挺合适的。

更讲究实用/但气派感还在

福建奔驰生产的奔驰品牌系列MPV都来自奔驰的海外车型,它们在全球都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去过欧洲的消费者也会发觉那些国家的奔驰MPV的出现频率很高,我个人也曾经在德国乘坐过威霆的出租车,和国产版车型的设计/配置基本一致。

福建奔驰威霆/唯雅诺 车身参数
  威霆2.5L 唯雅诺2.5L
长×宽×高(mm) 5223×1901×1872 4993×1901×1875
轴距(mm) 3430 3200
前轮距/后轮距(mm) 1630/1630 1630/1630
最小离地间距(mm) 149 149
车门数(个) 3 4
座位数(个) 8 7
油箱容积(L) 75 75
制表:凤凰汽车

在国内,街头行驶的奔驰MPV,除了R级外,多为更大更气派的唯雅诺车型,那确实是款相当豪华的商务MPV,而威霆则可以被看作为唯雅诺的入门级车型,相比唯雅诺在内部选材和配置上要简单一些,但由此带来的价格上的降低,则可以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奔驰高档MPV的气派,这是威霆的核心卖点。

所以对比一下更高档的唯雅诺,威霆的外观要更平实一点,车外少了很多装饰件,但它依然是有“星辉”商标的奔驰商务MPV,端庄气派,虽说呆板了一些,但这才是能够胜任正式场合的气派设计。威霆骨子里的那种淡定和从容,也与很多百年企业的气质相仿;用在新兴的互联网公司或是成长型公司中,也起到一定的“镇场”作用,真正达到了适合“所有场合”的目的。

我们这辆威霆2.5L商务版采用了全黑的外观,比较适合出席正式场合;而低配的2.5L、2.2T柴油、3.0L的威霆精英版则设计了灰色的车身下部防擦装饰以及前后保险杠,这类车型实际上更加适合专业用途,包括内部通勤、特种车(救护车、运钞车)等,所以我们建议有商务或家用需求的消费者选择本文所介绍的2.5L或3.0L的“商务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威霆
威霆
指导价:29.38-35.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38-35.4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