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福建奔驰-威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福建奔驰威霆 高端大气商务MPV

2013年09月10日 06: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3430毫米的轴距意味着什么

威霆提供了7座、8座和9座三种座椅布局,我们这辆试驾车为8座版,座椅布局为2+3+3,在第三排后面还有高达1300升的后备箱空间;而最多的9座版,则采用2+2+2+3四排座设计,后备箱空间就没有3排座的7/8座版可观。

不过无论是哪种座椅布局方式,威霆的第一排就只设置了两个独立的座椅,这样的好处就是空出了一个通道,可以很方便的由驾驶座或是副驾驶座来到后面,在雨雪天或是后面遇到紧急时,便利条件是所有轿车和SUV所无法比拟的。而即便不打算使用这个区域当作通道,也可以放置行李物品或放置储物台等,非常灵活。

商务版的座椅采用了皮革材质,不过坐垫偏硬,与日系车那样舒适的感觉形成了一定的反差,不过这样的好处便是可以让身体获得一定的支撑,长途乘坐也不会轻易劳累,而且由于所有座椅的靠背角度都可调,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坐姿的角度,更为关键的是,8座版的威霆内部空间十分充足,每个座椅的乘客都可以随意进行座椅角度的调整,这并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空间。

可能上面我们测量的空间数据还不够直观,但威霆在头部以及腿部的空间都达到了一流的车内水平,坐在车内的体验者身高170厘米,坐在威霆内犹如到了一辆大型轿车内,即便是第三排座椅,其腿部空间也达到了870毫米,已经和一辆标准轴距的奔驰E级轿车的后排空间相当了,还怕不够宽敞么?

至于后两排座椅的宽度,也完全是主流中大型车的宽度水平,由于地板平直,没有隆起的鼓包等,可以轻松坐下三名成年人。而细心的读者也会发现这辆8座的威霆在后两排的座椅都采用了独立式的坐垫和靠背,这种尽量与人体贴合的设计不会让坐在中间的乘客感觉到任何“不平等”待遇,也给商务活动带来更多从容感。

除了硕大的后备箱空间,威霆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可谓丰富,除了右侧的滑动门上没有设置储物空间之外,威霆的车内各处都放置了可以折叠的杯座以及烟灰缸;而第二排的左侧还具备一个固定式的储物格,根据目测足够放下超过10瓶500毫升瓶装水,放些文件资料更是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威霆
威霆
指导价:29.38-35.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38-35.4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