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高田气囊的问题,5月汽车召回降低不少

2018年06月0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几乎所有品牌都想在中国站稳脚,当然,随着产量和保有量不断增大,各类汽车召回也是逐年增多。从召回种类来看,包括零件涉及缺陷、生产工艺不严谨、功能失效等各种小问题。

某些品牌喜欢把问题藏着掖着,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怕破坏品牌形象,影响产品销量,但真的会有这样的后果吗?其实从网上的调查来看,很多消费者对汽车召回表示理解的,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发现问题及时召回,反而会让用户更加信赖产品,提升品牌好感度。

此前一直困扰各大主机厂的高田气囊问题不见踪影,那么5月又有哪些车型召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

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汽车

null

召回车型: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汽车,共计7180辆。

召回原因:在装配发动机时未采用工装保证曲轴位置传感器与飞轮的间隙,造成个别车辆的曲轴位置传感器与飞轮接触并磨损,导致无法读取飞轮信号,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极端情况可能造成发动机熄火。

解决办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

2

东风风神新AX7

null

召回车型:2017年10月18日至2018年3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新AX7汽车,共计13128辆。

召回原因: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制动真空助力器总成的后壳密封圈压装工艺存在缺陷。可能出现制动液压冲击造成密封圈骨架变形、脱出的情况,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出现制动拖滞、加速无力现象。

解决办法: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并把存在缺陷的真空助力器更换为改进后的真空助力器总成。

3

奥迪

null

召回车型:生产日期为2011年11月7日至2013年11月8日的部分2013-2014款奥迪A4 Allroad、2012-2014款奥迪A5汽车,共计20278辆。

2011年5月3日至2016年1月17日生产的部分2012-2015款奥迪A6L、2013-2014款奥迪A4L和奥迪Q5汽车,共计638771辆。

召回原因: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可能存在两种失效模式:1、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被异物堵塞导致过热;2、辅助冷却液泵中的水汽可能造成内部电路短路。严重时可能造车发动机舱着火。

解决办法: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辅助冷却液泵。

4

东风本田CR-V

null

召回车型: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召回原因:持续低温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增多。

解决办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

5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null

召回车型:2017年3月3日至2018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与2018年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799辆。

召回原因:由于生产中密封工艺控制不当,车身控制模块(BCM)或BCM与车身A柱连接处线束可能因进水造成损坏。

解决办法:为涉及召回车辆的车身控制模块(BCM)和BCM与车身A柱连接处线束,以及电动尾门外盖板内部,进行免费密封优化处理。

6

一汽奔腾X40

null

召回车型: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奔腾X40普通乘用车,共计8620辆。 

召回原因:由于整车控制器程序存在瑕疵,在使用手机远程功能后,可能出现车辆在行驶中异常熄火,在极端状况下,有导致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

解决办法: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并升级整车控制器程序。

7

奔驰E级

null

召回车型:2016年7月12日至2017年6月22日期间生产的E级汽车, 共计860辆。

召回原因:装配有后排侧安全气囊的长轴距E级车辆上,主线束可能会被后排侧气囊支架挤压并造成线束破损。一旦线束破损,车辆的部分功能将受到影响。

解决办法: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侧气囊支架上贴毛毡来避免支架与线束接触,并对线束进行检查,如果已损坏则进行修理。

8

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合动力版)及雷克萨斯RX汽车

null

召回车型:2016年1月16日至2016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卡罗拉(混合动力版)汽车,数量为1416辆。

2015年10月22日至2015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雷克萨斯RX汽车,数量为310辆。

召回原因:空气囊控制系统中装配了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该批次加速度传感器内IC芯片的生产条件不恰当,造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部分IC芯片内部可能发生断路,导致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

解决办法: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装配的空气囊加速度传感器的生产编号进行点检,并对属于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免费更换为合格的零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