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本田公布召回新进展:一年内完成召回/不强制车主4S店保养

2018年06月01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6月1日,东风本田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东风本田官方对CR-V机油增高事件进行了事件还原和原理解读,原因为燃油窜入量≥燃油蒸发量。此外,东风本田还针对此前宣布的召回政策详细公布了应对措施,东风本田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在一年内完成召回,且未来不强制车主在4S店保养。从5月22日召回实施至今,在召回范围内的130455辆车里目前已召回18840辆,这也意味着10天里已经有15%的车主实施了召回。

1.png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东风本田自成立以来,是把用户感受放在第一位的,从准备提交召回的时候,CR-V就已经停售了。”他表示,在去年十二月底首次发现问题时,东风本田就在第一时间去现场展开调查。该事件在元月10日左右真正发酵,而他在元月2日正式上任,立马就把这件事放在了最高优先级去处理,可以说东风本田一直非常积极的在解决这一问题。

2.png

召回项目技术说明

1. Fi-ECU软件升级:调整燃油喷湿,减少燃油窜入量(针对MT/CVT车型)

2.更换空调控制单元:调整流向加热器水流的时间,促进水温提升(针对MT/CVT车型)

3.TCU软件升级:变更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转速,促进水温提升(针对CVT车型)

4. 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变更流向CVT散热器路径,促进水温提升(针对CVT车型)

3.png

此外,东风本田的召回工作还包括,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主要零部件包括曲轴、主轴承、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

在召回实施时,东风本田将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而了感谢车主的耐心等待与支持,东本服务技术科长关泰松还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主赠送保养一次和精品代金券500元,总价值大于1000元。

并且,车主用车期间,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出现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磨损、凸轮轴损坏等故障,东风本田将为车主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4.png

针对车主关心的“召回后对车辆性能是否有影响”的问题,关松泰介绍到,最终召回后,“车辆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噪声、排放、油耗等性能指标,均满足技术要求和限值要求”。事实上,在去年底收到第一例客户反馈后,东风本田就组织了包括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实地、实车的诊断和评估,并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了实车行驶诊断。虽然当时投诉量并不大,但东风本田依然坚持了停售、停产。

5.png

东风本田技术负责人加藤文男表态到: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完善的,能彻底解决机油增加问题。事实上新一代的CR-V开售一年多以来,并没有真正出现过一例发动机故障问题。只是在机油增多的症状出现后,发现了几十例故障灯亮的案例,但通过更换机油就能解决该问题。

此外据道哥说车了解到,从5月16号东风本田开始恢复CR-V的生产销售算起,截止目前,东风本田已经收到新订单1400台,目前日均订单在150台左右。而在停售两个半月后,相关生产工作还需要经过一个爬坡阶段。此外,今年5月份,CR-V混动版的终端销售也达到了20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