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353km或11万起 试驾吉利帝豪GSe纯电SUV

2018年06月05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续航353km或11万起 试驾吉利帝豪GSe纯电SUV

  在帝豪EV“孤军奋战”许久后,吉利的第二款纯电动产品—帝豪GSe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而且是带着十足的诚意而来。这款以帝豪GS为原型车打造的纯电动SUV有着天生优秀的设计基因,品质不俗,且达到了A级紧凑型SUV水准。凭借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以达到NEDC工况下352km、等速最大460km的续航水平。新车将在6月9日正式上市,据前期透露的消息来看,其起售价很可能低至11万左右。

600.jpg

  ●新车亮点

  1,跨界式纯电动SUV,外观不俗,内饰装配用料过硬,越级表现。

  2,配置全面,手机无线充电、语音控制、内置行车记录仪、220V外放电等。

  3,52kWh三元锂电池,配有ITCS 2.0智能温控系统,NEDC工况续航353km。

  ●最成功的外观“改造”

DSC_4474.JPG

001.jpg

  虽然从车身整体轮廓能比较明显看出燃油版帝豪GS的影子,但是吉利通过改变前后包围造型、更换前格栅样式,将帝豪GSe以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呈现在了你的面前,官方称之为“新运动拟态美学”造型。

002.jpg

  依然是涟漪状的回字形格栅,但与之不同的是,帝豪GSe将燃油版车型上由浅至深的层次感变成了与车身融为一体的科技感。配合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和银黑搭配的前唇,帝豪GSe的前脸营造出了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风格,猛地看去甚至有一丝特斯拉的感觉,EV君非常为此买账。

003.jpg

  用于360°全景影像系统的摄像头位于牌照上方,隐藏的比较不错。而前保险杠两侧的刹车冷却进气口也并非装饰,确实可以起到作用。

004.jpg

  帝豪GSe的头灯为LED光源,配有透镜,搭配LED光带式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很有档次。

005.jpg

  尺寸方面,帝豪GSe要比主打性价比的北汽新能源EX360、瑞虎3xe大上一圈,介于传祺GE3与荣威ERX5之间,属紧凑级SUV车型。

  不过在轴距方面,帝豪GSe达到2700mm的数据要比很多A级SUV更出色。若不是受跨界式SUV造型和溜背的车尾设计,其内部综合空间可能要比ERX5更出色。

006.jpg

  车身侧面上半部分较为平滑,凌厉而深邃的腰线被设计在了下部。四个车门把手均配有镀铬装饰,前排把手带有无钥匙进入的触控按钮。

  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黑色的底座上还有一颗非常隐蔽的摄像头,同样用于360°影像系统。

007.jpg

  车尾的设计稍显中庸,与燃油版车型相比主要变化集中在后包围上。依旧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左右两侧的两颗银色“獠牙”颇有气势。下部的黑色护板与空气导流设计为帝豪GSe增加不少运动感。

008.jpg

  帝豪GSe的后尾翼也绝非简单的装饰品,内部掏出了两个空气导流口,与下扰流板整体组合在一起,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设计。

DSC_4511.JPG

  尾灯组同样为LED光源,从侧后45°看上去要比直视的视角效果更出色。

009.jpg

  车尾牌照框上部同样配置了一颗摄像头,看起来依旧很隐蔽,这一点吉利帝豪GSe做的相当出色,比起那些显得刻意露在外面的车型要低调内敛很多。

010.jpg

  轮胎方面,帝豪GSe配备了玲珑GREEN-MAX系列节能静音轮胎,规格为225/45 R18。双色的旋风式轮毂造型,和较低的扁平比提供了足够出色的视觉效果和运动范儿。

  ●很出色的内饰品质

011.jpg

012.jpg

  帝豪GSe提供如图的黑灰浅色调内饰或是纯黑配色的内饰风格,整体内饰造型与燃油版帝豪GS区别不大,旋钮式的换挡结构是最大的改动。

013.jpg

  在用料和装配工艺上,帝豪GSe绝对是同级别车型的典范,仪表台、中控台、车门内饰板等几乎视线可及的位置,均采用了软性材料。车内各个部件的接缝均匀,旋钮和按键阻尼感适中,给人以非常出色的用户体验。

014.jpg

  平底式的三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左右两侧配有打孔设计。左侧多功能键可以开闭、调整定速续航功能;右侧为蓝牙电话、语音控制及媒体播放的操作区域。

015.jpg

  实拍的这辆顶配版帝豪GSe配有自动头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

016.jpg

  13.5寸(由中部7英寸,加左右各约3.5寸组成)的全液晶仪表布局非常清晰,数据易读。左侧为电量剩余,中间为车速和综合信息显示,右侧为功率输出指示。

017.jpg

DSC_4545.JPG

  除常规功能外,需要提及的是帝豪GSe配备了一个行车记录仪的拍照/摄影按键,可以自行选择需要记录的影像片段,对于突发状况或是记录沿途风景有很大帮助。

DSC_4570.JPG

  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在功能和操作上与帝豪EV450上的区别不大,全新的G-netlink 3.2A智能网联系统功能全面,支持导航、媒体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Carplay、图片/视频查看、在线救援等功能,并支持扩展应用下载。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e的语音控制系统由科大讯飞提供,采用了讯飞ifytek 3.0语音模块,识别率高达97%,可以分辨除标准普通话外的广东、四川、河南、湖南、台湾及东北5种方言。

018.jpg

  顶配版帝豪GSe配有自动空调,前排座椅支持电加热功能。最大亮点是其搭载的ION空气清新系统,针对PM2.5 实现高达99.97%的过滤效果,ION负离子空气净化和新风系统则将每分钟稳定释放出上百万个负离子,吸附有害物质。

DSC_4553.JPG

  空调控制区域下方就是帝豪GSe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需手机支持),边缘配有蓝色氛围灯。

DSC_4550.JPG

  旋钮式换挡结构采用了类似金属材质,手感和阻尼俱佳,配有D、N、R三个旋钮档位,和一个按钮式的P档。不过旋钮换挡过程中没有设计限位装置,可以无限向一个方向旋转。

  右侧的“SPORT”为运动模式开关,闪电符号按钮可以调节能量回收强度。

DSC_4557.JPG

  换挡旋钮后方为一个带有滑动盖板的储物格,内部设计了一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和一个方形储物格。

019.jpg

  中央扶手箱的储物空间一般,底深度可以放入普通易拉罐饮料,内部配有两个USB接口和防滑垫。

021.jpg

  帝豪GSe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USB接口,一个小的储物格,两个前排座椅背部配有储物网兜。后排座椅配备了中央扶手,内部设计了两个带限位装置的杯架。

020.jpg

  前排车顶位置有两个LED照明灯、眼镜盒、在线SOS救援键和全景天窗的遮阳板开关。前排主驾驶、副驾驶位置的遮阳板内部均配备了化妆镜和LED照明灯,非常实在。

022.jpg

  帝豪GSe的顶配车型配备了皮质面料座椅,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和两组座椅记忆功能,座椅包裹性出色,柔软度适中。

DSC_4573.JPG

  图中体验者身高1.80米,调整到合适的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约为三指。

023.jpg

  后排腿部空间为1拳+3三指,头部余量三指。受限于跨界式的造型,帝豪GSe车身高度有限,所以头部空间表现一般,但是车内纵向空间还是比较出色的。

  另外,后排地板的中间凸起较低,并不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024.jpg

  帝豪GSe的后备箱空间一般,正常状态下深度约为80cm,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可达145cm。高度和宽度在同级中均比较一般,好在地板平整,储物比较方便。

DSC_4521.JPG

  后备箱地板下方为车载附件的存放区域,包括有补胎液、三角牌、家用220V充电线,220V外放电插板等。

  ●套用的动力系统

025.jpg

  帝豪GSe的动力系统与帝豪EV450一致,电机方面采用了精进提供的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高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

  电机控制器及单级减速器分别由联合电子、博格华纳提供。

026.jpg

  悬架部分为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组合,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上方,电池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最大容量52kWh,可以支持NEDC工况下353km,60km/h等速下最大460km的续航里程。

  并且动力电池搭载了ITCS 2.0智能温控系统,可以利用电机、电控系统的散发热量来加热电池包,减少PTC系统对电池加热的消耗。

027.jpg

  帝豪GSe的直流快充接口位于右前侧翼子板位置,充电口边缘配有蓝色氛围灯。交流慢充口位于车辆左后的传统加油口位置,两个接口的保护盖均配备了安全解锁装置。

  充电时间上,帝豪GSe在直流快充(60kw)模式下,仅需30分钟即可充至80%电量,交流慢充则需要约9小时(220V 32A)。

微信图片_20180605124310.jpg

  试驾感受方面,帝豪GSe有着较为敏感的加速踏板调教,即使在普通模式下,车辆依然显得非常轻快。底盘给人的感觉非常紧致,悬挂初段偏硬,整体更接近欧系车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80605130725.jpg

切换到运动模式,仪表背光会变为红色,此时帝豪GSe会有着不错的加速和推背感,配合手感变得偏重的方向盘,带来出色的运动驾驶感受。

微信图片_20180605124256.jpg

  在滤震和车内NVH静谧性方面,帝豪GSe的表现已经接近不少该级别的合资车型。其在地板,车门内部,仪表板及尾箱内部都设计有隔音毯或吸音垫,且在电机和电控系统上也做了降噪处理,高速下风噪和胎噪只有较少部分可以传入车内,120km/h时速下,车内噪音不超过66分贝。

  编辑总结:近几年,吉利汽车几乎成了自主汽车品牌之中的“暴雪娱乐”,有一种“吉利出品,必属精品”的感觉。经过不短时间铺垫、宣传的帝豪GSe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整车从设计、用料、配置、工艺及配套供应商等多方面皆成为了目前同级别车型的楷模。只要6月9日正式上市的价格在预估范围内,那么其有很大可能成为下半年的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