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重庆,开辆有强大语音系统的车啥感觉?试驾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

2018年06月0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其实中国就已经挺大的了,再加上地域和气候的差别,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

null

最近朋友圈儿都在晒自己去过哪些城市。如果要我列举必须要去看看的城市,重庆肯定算是一个。美味的老灶火锅不用我说了吧,重庆的漂亮小姐姐也不用我说了吧,重庆除了本身的环境就很美,还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涂鸦街、墙壁斑驳的工厂、四川美院、明清建筑特色大礼堂……各种风格的标志性建筑让整个重庆更多元化。

null

作为一个“汽车人”,我想说的是,重庆除了这些特色建筑,更重要的是它本身。身为一个坐落在山上的城市,重庆路况的复杂程度几乎是所有人耳熟能详的,那么在这样的城市里开车,驾驶乐趣必然不会少。急弯儿多,陡坡多,相当考验驾驶员的开车技术,也考验车本身的表现情况。

null

喜欢尝鲜、心态开放、追求潮流、以自我为中心、直白表达、喜新厌旧、真心随性、活在当下、勇敢追梦……这是85、90后的标签。从这些特性就可以看出,85、90后绝对是挑剔又难搞的一批人,所以要满足这批人的购车需求绝非易事。

null

艾瑞泽5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高颜值和大空间让众多年轻人爱不释手,而这款致敬青春版,从它的命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专为85、90后——新兴的年轻一族汽车主力消费群体量身定制的一款车。

null

最近,我们就在山城重庆试驾了奇瑞推出的2018款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

其实它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改动不大,最主要的部分是语音功能,还增加了一些体现运动感的配置。

null

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使用的是全新设计的17寸运动亮面轮毂,更靓丽,更显年轻。新添的红色刹车卡钳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鲨鱼鳍天线更拉风。除此以外,它还提供了包含极速动感导流尾翼、贴地式空气动力学前包围和飞翼侧裙的“运动套件”供用户选装。

null

内饰方面,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的座椅使用的是全新的高档运动舒适皮座椅,还增加了金属踏板,当然还有年轻人觉得必不可少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

null

这款致敬青春版的动力依然使用的是1.5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1Nm,和发动机匹配的是5MT/CVT变速箱。别看它的发动机是1.5L,它的提速能力和油门响应能力可丝毫不弱,所以在重庆这样的复杂路况中行驶,无论是超车还是爬坡都得心应手。

null

需要重点提到的就是这款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搭载的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了,这款语音系统来自科大讯飞,它支持VOS全时语音在线智能语音交互、全场景深度语音交互,自然语言识别能力非常强大,可以识别16种方言,内置语音定制版高德导航,你可以让郑凯给你导航,也可以让林志玲给你导航。

这款语音系统到底有多智能呢?首先,我们知道,目前大多数汽车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都需要唤醒,你需要说“小艾,你好”,它才会理你,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就不需要,你可以随时询问它比如“今天有什么新闻?”、“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等类似问题。

null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两个手机或是两个手机号码,比如你存储了张三两个手机号,一个是移动、一个是联通,你可以直接让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打电话给张三的移动号”,你还可以命令它“打电话给张三的189号。”听起来是不是很棒?很聪明?

null

它会的还不只是这些。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还具有Barge In——打断对话功能,比如,当它告诉你“为您找到了附近的5个重庆老火锅,您选……”,在它还没有说完您选第几个时,你就可以直接告诉它你想选择第几个。

null

那么,在重庆这样的城市,这款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有什么优势呢?路况复杂的重庆,开车时需要你高度集中精力,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就可以彻底解放你的双手,让你专心驾驶不分心,其他的事情就吩咐它来做吧。而且它还可以将定位精确到某某路和某某路交叉口的东北角,即使是重庆这样的复杂路况,也不用担心开车走错路了。

null null

除此以外,这款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还可以定制专属你自己的名称。你可以叫它“王力宏”,你也可以叫它“范冰冰”,你想让它是谁它就是谁。它有多贴心,只有你知道。

当然,在这个没有无线网就如同失去空气般的互联网时代,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全车覆盖4G Wifi,还随车赠送两年每月500M流量,充分懂得年轻人最想要的。

写在最后:

如果你认为致敬青春版艾瑞泽5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的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或是觉得可选装的耍帅神器“运动套件”是最大惊喜,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奇瑞汽车为了庆祝艾瑞泽5上市两年收获了30万的庞大用户群,特别推出狂欢购车季:即日起艾瑞泽5全系官降,最高优惠8000元。这就使得艾瑞泽5都市版1.5MT售4.99万元、1.5CVT售6.39万;领潮版1.5MT售5.69万、1.5CVT售6.79万;时尚版1.5MT售6.09万、1.5CVT售7.09万;致敬青春版1.5MT售6.39万、1.5CVT售7.09万;尊贵版1.5MT售6.79万、1.5CVT售7.49万。

null null

怎么样?看了这个价格,是不是心痒痒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