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新一代的逸动XT,看“最美两厢车”硬实力

2018年06月05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说到长安汽车,最近内部人事动荡,颇不安宁。尽管如此,但这却并不影响它的新车换代上市,例如刚刚换代睿骋CC,新一代的逸动XT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一个多月前,这款车一经亮相北京车展,人们便赋予它“最美两厢车”的称号。

今天,让我们深扒这款颜值派轿车,看在它好看的皮囊之下,是否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既然被称作“最美两厢车”,那让就我们来细看新一代逸动XT到底“美”在哪里?

首先一点,逸动XT的气质非常好,优雅、动感、流畅。如果再近一些观察,你会发现新一代逸动XT的肌肉非常突出,满满迸发的力量感,透露着年轻的激进,狭长的大灯微微上扬,带着张扬的青春气息,其溜背式的车顶,也使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只需一眼、过目不忘”,如此动感的外观设计明显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毕竟取悦年轻人才是它的使命。

null

选择两厢,高颜值下的“全新态度”

逸动XT曾经驰骋市场数年之久,历经多次改款,今天终于迎来全新换代。新一代逸动XT长宽高分别为4,505mm/1,820mm/1,490mm,轴距达到2,700mm,对于现款车型来说,车长增加80mm,车高增加15mm,轴距则是加长40mm,内部空间进一步得到提升。

null

如果和三厢全新逸动相比,作为两厢版的逸动XT显然实用性更强,它的外形比三厢车更短,重量更轻,操控更灵活,油耗也更低,同时内部空间基本一致,但是实用性更强。比如它的后备厢和乘客舱联通设计,这让它的后备厢大了很多,必要时候第二排可以放到,这样就可以获得一个超级后备厢,即便放上一张婴儿床都没问题,这显然不是三厢车能够做到的。

null

事实上在一些汽车文化发达的国家,两厢车早就取代了三厢车,比如日本、比如德国、比如法国、比如英国,在这些国家,大街上两厢车浩浩荡荡,而购买三厢车的,要么是达官贵人,要么就是富商巨贾。

多款发动机配置,治愈“选择困难症”

除了高颜值和大空间,新一代逸动XT还为我们带来了多款动力配置。

根据目前曝光消息,新一代逸动XT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168N·m,匹配了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在主流的两厢车中,这个动力也已经处于中上水平。如果你喜欢行云流水一样的加速感,同时对于T动力深恶痛绝,那么这台1.6L发动机一定会令你满意。

null

但是如果情况相反,你早就厌倦了自吸动力的软弱,那么逸动XT还将提供一款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融入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排量小,重量轻,动力强,而且非常省油,可以给你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不过这款涡轮增压动力可能会等到明年才上市,喜欢这款发动机的小伙伴们需要等一等了。

新一代逸动XT市场形势分析

新一代逸动XT上市已经箭在弦上,但是价格还没有公布,虽然如此,多家媒体早就进行了热情评估,多数意见认为其指导价或将介于7万-12万元之间。如果这个价位成真,考虑到目前已知的配置,逸动XT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而它的竞争对手,则是两厢车中的同级别车型和同价位的微型SUV。

先说说两厢车对手,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是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这两款车虽然是合资,但是上市多年,价格早就大幅度下跌,最低指导价进入7万元区间,加上优惠,甚至已经进入了6万元区间。两款车的入门动力都采用1.5L发动机,轴距分别为2,470mm和2,530mm。和这两款合资小钢炮相比,新一代逸动XT的最大优势就是外形更漂亮,同时空间大了一号。

新一代逸动XT的另一个竞争对手则是微型SUV,同价位的有吉利远景X3和江淮瑞风S3。虽然远景X3和瑞风S3的身份都是SUV,实际上也就是底盘比逸动XT高了那么一点点,其它方面区别也不大。在空间方面,这两款小型SUV的轴距分别为2,480mm和2,560mm,同样无法与逸动XT相比。在动力系统上,它们的发动机也略弱于新一代逸动XT的入门版。所以,即便他们拥有拥有SUV身份,实际竞争指数并不比逸动XT高出多少。

null

综合来看,其实逸动XT并非一款独立车型,它从属于今年全新换代的逸动家族,是一款针对年轻市场打造的衍生车型。即便如此,它仍旧拥有着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强劲产品力,若是上市后就受到年轻人的广泛认可,它想要进入月销万辆销量俱乐部也并非不可能……据可靠消息,新一代逸动XT将在今年的6月到7月之间上市,届时也意味着逸动家族的三剑客形成整体战斗力。

有了全新的逸动家族加力,长安的销量也许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当然更重要的则是,长安汽车在SUV市场获得成功之后,终于把目光转向轿车板块,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