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试瑞虎8 1.5t发动机到底够不够用?真是小马拉大车?

2018年06月05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自瑞虎8上市 之后,其9.88-14.28万的售价让人大呼便宜,但1.5t的发动机也让很多人疑惑会不会小马拉大车?那么,瑞虎8到底实力如何?动力够不够用,最近我们就抢先试驾了这台网红新车。

null

动力足够家用

瑞虎8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账面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优秀。但由奇瑞和AVL公司共同研发的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7.1%,也是目前自主品牌所有发动机中最高的,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同级别车型里的低油耗。传动系统则使用了格特拉克的6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null

我们的试驾分为两段进行,铺装路面上感受瑞虎8的动力表现。上车调整好座椅,启动车子,发动机启动的声音不大,轻踩油门,车子慢慢提速,油门给重点,发动机转速会迅速上到2000转,车子会先迟疑一下,然后迅速给力,猛然加速。从这一点上,能看出奇瑞在对顿挫的抑制上做了很大的努力,1、2挡换挡时,稳住油门的状态下,换挡基本上是平顺的。同时,这款发动机更注重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在4000rpm以内都能提供很好的加速感受,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

null

另外,我们还体验了瑞虎8的两种驾驶模式,ECO和SPORT,相对来讲,我更喜欢使用SPORT模式,它的油门反应比ECO更积极,但不至于到窜车的程度,变速箱也不排斥升到最高挡,所以它并不会比ECO模式费太多油。这个模式更让我喜欢的原因是,随着油门的深入,降挡的时机更符合我的预期。

null

至于瑞虎8的悬挂系统和操控性能我们是在崎岖的山路上检测的,路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和细碎的石子,减震能过滤掉绝大部分的颠簸,给人一种厚重和舒适感。底盘调教的也比较紧绷,不松散,在过弯时对车身给予足够的支撑,快速过弯轮胎能很好地贴合地面,保证车辆的循迹性。

所以说,通过一上午的试驾,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瑞虎8的动力完全够用,这套动力系统的总体表现也是相当优秀。

智能化系统好用又实用

瑞虎8的另一大杀招要数它的“雄狮智云系统”,奇瑞的这一套智能互联系统,丝毫不弱于上汽的斑马和吉利的GKUI,甚至在语音识别、反应速度上犹有过之。比如,当我们中午在山区内试驾完,说了一句“小虎,你好,我们饿了”,它会直接搜索附近的餐饮并导航到最近的餐馆,解决了我们烦恼的午餐问题。雄狮的这一套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还能够识别32种方言,普通话识别准确率几乎是100%。

null

在远程控制技术方面,雄狮智云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来进行一系列的便捷性操作,譬如夏天外面很热的情况下,瑞虎8的车主在下班前可以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

另外,一些细节处的智能化应用同样值得表扬,比如系统内部的车辆设置有一个后备箱开启程度的调节,对于身材娇小的女性来说是个很好的应用,你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调节开启高度,非常方便实用。

外观、内饰颜值有提升

说到奇瑞,很多人都会说它的三大件不错,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技术都很过硬,但这么多年奇瑞没有一个爆款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缺少一个好的设计师,哪怕像瑞虎7、艾瑞泽5的造型设计上去了,可是内饰却仍然没有太大改变,但这种认知在瑞虎8身上发生了转变。

null

采用了奇瑞最新“Life in Motion”家族设计语言的瑞虎8,颜值上升了一个大台阶。前脸大尺寸的点阵式近期格栅看上去十分的大气时尚,再搭配两侧的“虎瞳”大灯,更是气势十足。侧面的腰线部分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车身姿态,运动感强烈,尾灯的设计也很有特点,这种回纹式造型颇具中国古典特色,大气而优雅。还有同级别车型领先的2710mm轴距,也为这款5座版本提供了富裕的空间保障,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前后以及角度的调解,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是相当宽敞,哪怕是躺上个1米8身高的壮汉,空间依旧绰绰有余。

内饰方面,瑞虎8整体设计风格简洁而实用,中控台是大面积的软搪塑材质和皮质进行包裹,提升了整车内饰的质感。值得一提是瑞虎7上面槽点满满的方向盘终于换了,造型上要好看很多。细节上,全车配备的4个USB接口,非常好用。

总结

试驾完这台瑞虎8之后,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大块头有大智慧”,而且颜值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动力方面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所以说瑞虎8成为爆款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