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汇聚各方力量 引领汽车行业大变革 哈弗这次搞大了

2018年06月0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汇聚各方力量 引领汽车行业大变革 哈弗这次搞大了

如果提到中国,那不得不提长城;而如果提到自主品牌,则不得不提长城汽车。如果说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传世名片,那么长城汽车就堪称自主品牌走向国际的领头羊。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连续8年获得SUV销量冠军的哈弗,更是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市场,哈弗已经成为SUV领域的第一品牌,在国际权威品牌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单上,“SUV领导者”哈弗品牌名列第16位,在上榜的中国汽车品牌中列位第一,哈弗已经跃升为全球品牌,同时在这个排行榜上,哈弗已经超越法拉利、阿斯顿马丁、沃尔沃、马自达这些久负盛名的国际品牌,而哈弗旗下车型——哈弗H6所创造出的累计超过59个月的销冠成绩更是令全球为之侧目。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新哈弗H6豪华型、超豪型两款新车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上市活动,除了发布新车型外,哈弗品牌还搞了一个大事件:由哈弗牵头成立“哈弗安全联盟”,汽车圈里成立联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以安全为出发点专门成立安全联盟却是头一遭,对于这个将“安全”视为生命的品牌来说,成立安全联盟的另一层意义是什么呢?

携手国际顶尖供应商,共研安全新技术

哈弗安全联盟由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联手优质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致力于更高出行安全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建立汽车圈更严苛的行业安全标准,打造安全联盟生态圈。从联盟成员来看,奥托立夫、博世、延锋百利得、同致电子、TRW、德尔福等均是国际一流的汽车安全零部件供应商,正所谓术业有专攻,这些企业在各自的安全领域均有独特的造诣,比如奥托立夫的安全带、安全气囊,博世的电控系统等。

奥托立夫中国区精益生产和质量副总裁Jesse Crookston

奥托立夫中国区精益生产和质量副总裁Jesse Crookston在发布会上表示,奥托立夫始终以“拯救更多的生命”为愿景,致力于安全系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从历史角度看,奥托立夫是首个将工厂建在长城工业园内的供应商,已经与长城合作了近20年,在这20年的合作历程中,奥托立夫曾参与过多款长城品牌车型的同步开发工作,为这些车型提供了安全带、安全气囊、控制器、方向盘等被动安全相关的先进产品。而目前奥托立夫已经与长城共同研发出弹起式机舱盖PHL,未来还将会合作研究一套能同时满足不同体型人群安全要求的安全系统。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副总裁 颜士富先生

而另一知名供应商博世同样参会,早在2005年,ABS系统概念还未在中国消费者中普及的时候,博世就与长城汽车合作,为H5车型全系搭载ABS系统,如今全新哈弗H6车型上更是配备了来自博世的尖端产品,如第九代ESP®系统,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包含了FCW、EBA、AEB三项功能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PEBS、盲点监测、变道辅助和后部交通穿行辅助。而在未来,博世还将与长城深入合作,共同探索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

其实无论是奥托立夫还是博世,亦或是其它供应商,每家供应商都有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如何将这些不同领域的一流供应商的资源整合并应用到整车安全上来?显然,哈弗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安全联盟的成立必然会令长城汽车在安全领域始终保持领先。

助力自身技术发展,构建360°安全体系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约瑟夫公开表示,安全并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体系。一直以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坚持打造“最安全的SUV”, 在汽车安全技术研发方面,以”过度投入“的策略建立整车碰撞试验室、行人保护试验室、模拟碰撞试验室、部件安全试验室、主动安全试验场等,累计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而这些投入换来的是长城汽车在安全方面获得的114项专利、建立了75项企业标准。

同时,哈弗品牌已形成了从汽车安全部件、系统、到整车的一套齐全的试验开发验证体系,不仅能满足中国、欧盟及美国市场法规标准和NCAP测试评价要求,还可进行一些实际交通事故的复现测试。产品试剂研发阶段,长城以整车开发流程为基础,在前期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数字模型设计等阶段进行详细、精确的仿真计算分析;在零部件单件、整车ET、整车PT、量产阶段进行实车碰撞模拟、测试分析,确保消费者购买到的实车在安全性能方面与设计标准一致。

除上述硬件外,哈弗品牌已形成了200多人的车辆安全研发团队,并大力引进外籍专家作为科学带头人,为汽车安全技术研发提供了卓群的研发实力。

汇聚各方力量,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变革

哈弗作为SUV领域的引领者,自然肩负着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变革的重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白鹏表示,中汽中心曾见证了哈弗品牌多款车型的C-NCAP碰撞测试,其中第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中国品牌SUV——哈弗H6、力压同期参与评选的合资车型的哈弗H7,以及全新哈弗H6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秘书长张金换教授同样对哈弗安全联盟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其他汽车品牌同样有责任为中国汽车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在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浪潮中,有太多的自主车企昙花一现,也有太多的自主车企单纯凭借营销手段来赚一笔快钱,在各色各样的自主车企中,唯独缺少敢于持续投入、敢于担负社会责任的角色。

此次哈弗安全联盟的成立,不但凸显出哈弗品牌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更体现了哈弗品牌引领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决心!诚然,“哈弗安全联盟”已初具规模,但它仍需要更多主机厂、合作伙伴、业界学者、非政府组织机构的加入,为打造汽车产业链更安全的体系而共同奋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