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群雄并起乱战纷纷 这家企业一直是新能源销量冠军

2018年06月06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进入2018年,中国新能源车生产企业已达200多家,仅4月份,有销量记录的企业就达41家。群雄并起,乱战纷纷。北汽新能源占尽地利优势不断发威;众泰知豆以小博大增长势头迅猛;奇瑞、吉利、上汽通用五菱、江铃、北汽昌河等新能源企业也竭尽全力争夺市场份额,销量逐步拉升。从微型车、A级车到SUV,从纯电动到插电混动,一时间新能源汽车企业从战略布局到市场份额,争夺日益激烈。

谁在领跑?

在这个大背景下,往年领跑新能源市场的比亚迪,还能领跑市场么?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达4.3万辆,同比增长173.4%,环比增幅上升。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依旧占主导地位,插电混动A级别车型销量增幅迅猛,增幅达300%。1-4月份已经累积销售了22.5万辆,同比增长138%。

统计显示,2018年1-4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仅比亚迪秦和比亚迪宋新能源两款车型,销量就达19809辆。两款车型助力比亚迪夺得前4个月的新能源销量冠军。

null

(数据来源:全国乘联会)

2018年4月,受新老车型切换等因素影响,比亚迪纯电动车型销量5600多辆,虽不及北汽新能源的7000辆,但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秦、宋DM和唐DM市场表现优秀,销量达7400多辆,远超比亚迪另一竞争对手上汽新能源的5000多辆。4月份新能源各类车型综合销量,比亚迪新能源还是冠军。

null

(数据来源:全国乘联会)

据盖世汽车每日速递的《2018年4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各级别城市偏好的车型中,一二线城市中比亚迪秦成首选之一。主要原因是比亚迪秦已经经过了多年市场检验,形成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偏好的车型中,EC180成为首选。主要是性价比高。

限购城市中,深圳、上海、杭州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市场份额占比较大主要是比亚迪和荣威的插混车型销量表现较佳;北京受其新能源补贴政策影响,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占主导地位,广州、天津因比亚迪E5和EC7销量较好而纯电动车份额占比较大。

非限购城市的畅销插混车型中,比亚迪秦、宋逐步得到消费者认可,两款车型份额占比达60%。

另据权威数据显示,比亚迪在一线城市深圳的销量,远超其它新能源企业。

据元EV360订单分布分析,元EV360上市当月订单破万,其中非一线城市订单达到总量的三分之二。精品电动车的推广都已获得非一线城市的认可,比亚迪新能源车未来可期。

null null

(数据来源:深圳保险方面上险量统计数据)

比亚迪继续领跑新能源销量原因何在?

比亚迪持续领跑新能源市场,本没有悬念。只是目前市场争夺激烈,各家企业各有各的招法,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各方神圣能量爆发,市场增加了更多变数。

比亚迪雄踞新能源市场冠军宝座,原因何在?

第一、比亚迪志向远大,气度不凡。作为新能源领导者,着眼于大格局,大战略,与国家新能源战略密切配合,专注于新能源市场不动摇,矢志不渝。

第二,正因为比亚迪十数年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底蕴深厚。核心技术、人才资源已经掌握在手,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实力雄厚,具有不断推出技术独到的新产品的创新能力,也具有多年打拼市场积累的规模优势。

第三、规模优势有利于比亚迪新能源降低成本。

比亚迪新能源最近推出的专业智酷纯电SUV——EV360,低配版的智联尚酷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只有79,900元,这与比亚迪的低成本技术有直接关系。

null

第四、比亚迪新能源产品矩阵严整,产业布局科学合理,产品品质好,竞争能力强

比亚迪在陕西西安、湖南长沙、广东深圳皆有新能源生产布局,新能源车型和燃油车型产能超百万辆。比亚迪实施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并进战略,两翼齐飞,优势互补,可以保证利润稳定增长,为新能源研发的高投入提供必要支撑。

盖世汽车《每日新闻速递的统计报告》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中,比亚迪宋的销量同比增长50633.3%,呈爆发性增长趋势;比亚迪秦和比亚迪E5同比增长分别为346.2%和222.1%。这三款产品品质、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质量稳定,价格也不高。

null

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和燃油车型外观设计精美,内饰精致,时尚炫酷,科技感强,深受消费者喜爱。

比亚迪产品潜力持续释放意义重大

当人们惊叹于特斯拉产品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的时候,往往欣慰地说,幸亏我们有比亚迪。

当人们惊叹于特斯拉进口车型随着关税下调大幅降低,将冲击中国新能源市场时,往往长舒一口气,说,幸亏我们有比亚迪。

比亚迪产品技术领先,价格实在,是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用得住、能持续带来幸福感的好车。

null

产品能够持续旺销,说明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比亚迪新能源车十数年来无数次迎接市场挑战,已经经过了市场和消费者严苛的考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村村点火、家家冒烟的大跃进态势下,比亚迪保持产品品质精美,价格实惠,对提升中国新能源产品的公信力、对促进新能源市场升温、加快新能源产品推广、加速实施新能源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比亚迪新能源产品保持持续的潜力释放,代表着中国新能源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技术的一致性,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水准。作为新能源企业领导者和技术的典范与标杆,比亚迪产品市场潜力持续释放,对中国其它企业的新能源产品研发和制造,将产生正面带动力和影响力,从而增强行业信心,促进自主研发和联合互补,促进全行业的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

未来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残酷。

盛世出英雄。群雄并起的时代,我们有理由向国际技术的领跑者致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