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奔驰CLS外观备受争议,它还是你心中的“最美女神”吗?

2018年06月0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6月1日,赶在深港澳车展的前夕,奔驰全新CLS正式在国内上市,其搭载2.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80.88-83.88万元。一直以来,不管是一代CLS,还是二代CLS给大众的印象都带有浓烈的艺术色彩,而且还有“最美奔驰”之称。但此次换代后的第三代CLS却一直饱受争议,这样的奔驰还能继续拥有最美奔驰的称号吗?

null

外观设计备受争议,“最美奔驰”朝不保夕?

新一代的奔驰CLS采用了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上是往“凶悍”的路上更进一步,近似倒三角形的前大灯组设计成为了该车最大的变化之处,这一造型此前曾在奔驰EQ A概念车、Concept A Sedan概念车上采用,要是在夜晚,两条LED灯组可能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null null

但是,正因为这全新“倒三角头灯”,也是备受争议最大之处,甚至有网友吐槽“死鱼眼”。除了头灯之外,进气格栅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改成了圆角梯形,这种设计在全新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上如出一辙。不过如果将夏利N7和新一代CLS放在一起,会发现居然二者的设计那么的相似,而且这个前脸未来还将用在其他奔驰车型上。

null null null

新一代CLS的长宽高为4988*1890*1404mm,轴距为2939mm,相比现款,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高度有所降低,当然侧面最具亮点的便是无边框车门。至于尾部,新一代CLS的尾部斜边倒梯形的尾灯组采用LED光源,车牌安装位被移动到了后保险杠上,尾灯中间仅配有一颗硕大的三叉星徽。或许是上一代的CLS尾部设计太过于经典,新一代的CLS尾部设计显得太过于单调。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其实奔驰CLS能一直被世人称之为“最美奔驰”,是因为它的设计上太过于成功了,而新一代的奔驰CLS的设计却是一次颠覆性,也没有了以往优雅的车身。其实在新一代奔驰CLS还未亮相的时候,有诸多粉丝对其抱有极大的期待,但或许是上一代的情怀使然,新一代CLS的设计貌似让一部分人失望了。不过提莫认为这种做法还是值得称赞的,创造的路上永远会出现争议,难道每个车企都要学习大众,将“套娃”进行到底?

null

回过头来看,无论是第一代CLS,还是第二代CLS在当时的设计,几乎都是包揽了“前卫”二字,奔驰的许多理念都是在CLS上率先得以实现。就拿新一代CLS来说,四门轿跑、远观如两根线条、取消下压线等,都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设计领域继续探索创新的勇气。其实现实生活中,往往最过于经典的东西都需要时间来衡量,这其中包括时装设计、建筑设计和汽车设计,有时候位于时代前沿的设计是凌驾在普罗大众现阶段认知之上的,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让吃瓜群众来接受。

竞争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新一代CLS如何突围?

BBA一直都是相爱相杀的存在,新一代CLS的直接竞品毫无疑问就是奥迪A7和宝马6系,宝马6系更偏向运动和高性能,但其整体定位和定价都是三者中最高的,而且宝马6系的起步价超过了80万和只提供两门版车型,对新一代奔驰CLS不会形成直接威胁。

null null

但是,同为德系三强的奥迪A7定价却是三者中最低的,其1.8T排量的车型售价更是以55万作为起步价,这在BBA中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而且全新奥迪A7也将加快进入国内的脚步,无疑将会对新一代CLS形成巨大的压力。

【写在最后】

奔驰CLS一直以来都代表着奔驰的潮流和设计方向,其优雅的造型更是让人过目不忘;而新一代奔驰CLS虽然流线型的车身轮廓、无边框车门等得以保留,但备受争议的前大灯和造型并未能惊爆全场,甚至还饱受争议;而且新一代CLS还要面对竞品车型的压力。不过从7月1日开始,进口税下调,新一代CLS其价格区间会随之下调,此时的奔驰CLS又能否抓住这个机会,这倒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