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端午节假日家庭出行 三款高性价比国产紧凑型家轿推荐

2018年06月0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临近端午节,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了出行计划,无论是走亲访友或者是外出旅行,自驾都成为了最为快速便捷的方式,尤其适合家用的需求。对于刚步入社会的你来说,如果也想拥有一辆自己的爱车,但是手头预算有限,那么看完这篇文章或许可以帮到你。

null

本期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家用紧凑型轿车,无论在价格上还是实用性上,都可以满足家庭的需求。它们分别是奇瑞艾瑞泽5、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国产紧凑型家轿的表现吧。

奇瑞-艾瑞泽5

指导价:4.99-9.79万元

奇瑞艾瑞泽5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动力方面,都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家庭用车需求,流线动感的车身和良好的做工用料让艾瑞泽5销量一直很不错。并且价格适中,近期又经过一轮降价,最低售价已经下探到5万元的水准,进一步提高了竞争力。

null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动感“水流”车身造型,突出了年轻化设计,前脸采用钢琴烤漆点阵式进气格栅,配以镀铬线条的装饰,增加了车头的整体质感,新车开眼角式前大灯经过熏黑处理,灯组边缘配有LED示宽灯,侧面俯冲式的线条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也展示了车辆的运动基因属性。

null

艾瑞泽5的内饰风格也很年轻运动,整体布局较为简洁大气。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布局方式,使用较为复杂的线条营造出科技感,表台采用鹰眼式双炮筒设计,中控台配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内饰做工以及用料诚意十足,中控台在硬质材料上做了塑胶包覆,按键质感细腻,手感和质感有不少提升。

配置方面,艾瑞泽5全系标配熏黑前大灯、LED尾灯/转向灯、高度可调后排头枕、3.5英寸行车显示屏、LED氛围灯、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一键升降)、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安全配置,新车标配ABS+EBD、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后车门儿童安全门锁等安全配置。

null

动力方面,艾瑞泽5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艾瑞泽5 SPORT则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1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可以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是奇瑞自研产品,技术层面较为成熟,比较可靠耐用。

车型总结:从外观来看,艾瑞泽5无疑散发着年轻运动的感觉,外观原创度非常高,内饰做工用料都比较不错,动力采用自研发动机,在调校和使用方面更为得心应手,配置也相对比较丰富,并且价格有所下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但整车强调运动属性,悬挂比较硬,对颠簸路面的过滤性不理想,另外,该车隔音性有待加强。

吉利-帝豪

指导价:6.98-10.08万元

近几年来,吉利一直高歌猛进,在轿车和SUV领域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且吉利在汽车的设计、用料以及动力搭配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而作为国产家轿的销量王,帝豪可以说是在传统合资阵地扎进了一颗钉子,并且上市以来一直处在国产轿车销量榜前十以内的位置,足可见其对市场的把控。

null

外观方面,帝豪采用吉利家族式设计,“水波涟漪”中网与前大灯融为一体,提高了整车辨识度,车身侧面设计简洁、流畅,微微上扬的腰线也提高了整车的运动感。后尾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使整车外观更加运动时尚,帝豪车身尺寸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

null

帝豪的内饰非常有设计感,整体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和拱桥式软质搪塑仪表台体现出传统美感,配以银色装饰条,也让车内更显精致。而且内部软性材料随处可见,做工以及用料也更显档次。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

null

动力部分,帝豪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09马力和133马力。其中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同样的1.4T动力搭载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吉利汽车近两年发展有目共睹,采用全线发力、车海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帝豪作为吉利的销量担当,在外观和内饰上设计感十足,用料以及做工也非常不错,配置上相对同级也属于主流水准。但也存在很多缺点,首先是油耗稍大,另外整车的隔音性不好,噪音比较大,悬架比较硬,在颠簸路面过滤性不好。

长安逸动

指导价:7.19-10.59万元

在这个SUV市场火爆的今天,长安作为为数不多还在坚持做轿车的品牌,确实值得称道。并且长安逸动原创度设计非常高,外观设计大气、灵动,非常讨年轻消费者喜爱。

null

逸动的外观设计十分大气,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也为逸动带来一丝灵动的感觉,“蝶翼式”进气格栅与睿骋CC颇有几分神似。腰部线条流畅优雅,溜背式设计加上细长的尾灯线条,看起来很流畅有质感。逸动的长宽高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整车尺寸在紧凑级别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null

内饰部分,逸动采用与睿骋CC类似的设计语言,单在细节部分也体现出了自己的特点,整体内饰设计比较有质感、设计感,10.25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了嵌入式设计,界面简洁,反应灵敏。车内档次感和用料以及做工都非常不错。

配置方面,逸动配备有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皮质座椅、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映射、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

null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68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60Nm。传动则提供了手动/自动变速箱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

车型总结:长安逸动外观设计原创度高,整体运动流畅,内饰也非常具有设计感,用料以及做工非常值得称道,配置上也属于主流水准。当然,逸动缺点也比较符合这一级别的特点,悬架设计比较硬,另外,整车隔音性有待提高,油耗也稍微有些高。

全文总结

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在自主家轿中的销量都比较不错,外观原创度比较高,内饰设计感以及用料都显示出诚意,配置方面自不用说,动力表现也足以应付日常行车的需求,在价格上一般家庭购车也没有压力,相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更具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