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新自由侠来袭 玩乐一族首选却并不实用

2018年06月0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每当说到硬派SUV时,JEEP一定是大家绕不开的话题。无论是越野发烧友,还是改装发烧友,都愿意在JEEP牧马人身上一掷千金。除此之外,JEEP还有句让人印象深刻的solgan——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

null

硬汉、越野、男人,一直是JEEP身上的主要标签之一。可情怀毕竟不能当饭吃,一句“让情怀落地”正式标志着JEEP向城市SUV转型的开始。

null

事实证明,JEEP向城市SUV的转型是非常成功的,至少从数据表现上值得被肯定。有了国产自由光的成功启示,JEEP陆陆续续推出了国产自由侠、国产指南者。当JEEP国产化步伐越迈越大时,上市已有许久的国产自由侠也该到了改款微调的时候。于是,一辆变化不大的“新款JEEP自由侠”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新款自由侠”从何而来

对比旧车,新款自由侠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JEEP为什么非要强调“新款”这两个字眼?说白了,纯粹因为市场。

从销量来看,JEEP自由侠并不像大哥自由光那么抢眼,甚至连后来的指南者都不如。截止4月,2018年JEEP自由侠累计销量仅为7838辆,月均不到2000辆,可谓惨淡无比!

null

(数据源自搜狐数据库)

如果说尴尬的销量引起了JEEP的警觉,那销量呈大幅度下滑趋势就促使JEEP自由侠快马加鞭。这不,先别管它有没有重大的革新,于己于人都需要尽快做出改变。思来想去,先从名字做起吧,“新款JEEP自由侠”走起!

null

“新款自由侠”有哪些改变

虽然新车并无明显的改变,但毕竟加上了“新款”二字,当然不能只说说而已。总结一下,“新款自由侠”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改变,一是外观细节,二是内饰设计。

null

(图为JEEP自由侠2018款基本型)

null

(图为JEEP自由侠2018款基本型)

造型方面,新款自由侠主要针对尾灯细节作出调整。这样的做法其实也是为了强调品牌识别度,毕竟有一个豪华品牌就是靠大灯走上了豪华“灯厂”的路线不是吗?没错,它就是奥迪。

null null

另一个方面就是内饰设计。随着自主品牌在人机交互方面弯道超车,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都开始重视消费者的新需求。

退一万步说,JEEP正处于平民品牌和豪华品牌的中间,高不成低不就的定位让它必须有别于平民品牌。像奥迪、宝马、奔驰早就实现了既科技又豪华的内饰及交互中控,JEEP必须跟上,这才会有新款自由侠的改变之一。

null

玩乐一族首选却并不实用

抛开“新款”看重点,JEEP自由侠毕竟是一辆小型SUV,13-19万元的售价也比本田XR-V、标致2008、福特翼博等合资小型SUV贵。

更重要的是,相比传统小型SUV经济、实用的特性,JEEP自由侠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其主销车型所搭载的1.4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算大,但受限于车身较重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原因,JEEP自由侠百公里综合油耗竟然高达10L!

注意,这还只是两驱车型,倘若是任性的车主选择四驱,油耗爆表妥妥的。这也注定它的潜在消费者注定是非家庭用车的群体,年轻、没有空间需求甚至是不在乎使用成本,手中稍有闲钱的小年轻才是JEEP自由侠的真正潜在客户。

null

相比之下,JEEP自由光、指南者倒是略带一丝实用主义,而JEEP自由侠则像极了牧马人,纯粹靠情怀支撑,实在难以用实力让情怀落地。试问一句,倘若有小二十万购车预算,您是愿意选择经济适用的常规紧凑型SUV,还是JEEP自由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