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说来就来,全新一代宝马X5正式发表

2018年06月06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才透过伪装车预告视频暖身的第4代宝马 X5,结果几乎抢在与奥迪 Q8同一时间的2018年6月5日无预警发表,首波动力释出xDrive40i、xDrive50i、xDrive30d,还有搭载3.0升6缸4涡轮柴油引擎的M50d、最大马力400匹,内饰则首度导入品牌iDrive 7.0界面,新车海外市场预估11月才会正式贩售,国内方面新车引进时间约在2018年底。

null

原厂正式揭露的新一代X5车系,新车引进时间约在2018年底。

水箱罩面积再放大,激光头灯导入

从外观来看,大改款第4代X5不同于第3代将车头灯与双肾形水箱护罩连接的设计,而是采取类似新一代X3、X4与双肾形水箱护罩分离的布局。而水箱护罩的造型方面,大改款X5则采取先前X7 iPerformance的笔触,水箱护罩面积上不只比起第3代大上许多,在双肾形水箱护罩中间也以相连的造型示人,展现更为霸气的车头气势。水箱护罩内也跟随7系、5系的脚步,新增「Air Curtain」主动式进气调节水箱护罩加强空气力学效果。在车头灯部分,新一代X5也导入品牌最新一代的激光头灯作为选配,其远光灯具备最长达500米的照射距离,相较标准版LED头灯的300米照射距离多出200米。大改款X5在头灯的整体造型也更为紧致动感,相较改款前锐利许多。

null

新一代的激光头灯可作为X5选配,拥有500米远的照射距离。

车身尺码部分,新一代X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2mm(+36mm)、2,004mm(+66mm)、1,745mm、1,745mm(-17mm),在车长与车宽皆放大不少、仅在车高有所降低,轴距也拉长至2,975mm(+42mm),整体尺码相当接近对手第3代保时捷 Cayenne。

null

新一代X5相较于旧款,仅有车身高度降低,其他包括车长、车宽与轴距均再放大。

车侧方面,大改款X5依旧保有车系经典的车身肌肉线条设计,但将线条更为简化,主要分为2道车身折线,上方的折线,从车侧前翼子板一路到后侧车门中央处向后上扬,塑造类似肌肉线条、更为结实的立体感;在前翼子板下方还有「Air Breather」导流鳍孔设计,其后则由车身下方的倒钩型折线连接至后轮拱。而除了M50d 车型较显眼的侧裙外,新一代X5车系在足下也提供18至22寸的轮圈选项供车主选择。

null

车侧线条简化却不失立体感,是新款X5的设计手法,另外,Air Breather导流鳍孔设计也增添运动感。

车尾部分,新一代X5则呈现较不同于过去几代的风貌,主要将车尾灯组造型调整的更为细扁,并在灯组布局上采取雷同于新一代X3的造型,将红色的LED刹车灯条、包围住透明的方向灯设计,凸显大改款X5更为简约紧致的风格。在车尾门线条上,大改款X5除保留车系经典的分离式尾门设计外,从倾斜的后挡风玻璃以后仍维持多层次立体线条布置,更可选配M Sport式样双边单出的矩形排气管搭配车身同色下护板,呈现乖张的动感气势。行李箱容积在新一代X5则为645(倾倒前)至1,860(倾倒后)公升。

座舱导入iDrive 7.0,数码科技质感跃升

内饰方面则是大改款X5的重头戏,主要强调拥有双12.3寸液晶荧幕,成为品牌第一款导入iDrive 7.0界面的量产作品。而新一代X5的iDrive 7.0界面主要是将数码仪表盘由先前的10.25寸、放大至12.3寸,并且将原先自于数码仪表盘内的传统实体双环外框取消,使资讯显示的自由度更高,不仅能在仪表盘中整合音乐、电话接听等资讯,更能将导航地图以大面积投放在时速与转速表之间,在显示的资讯与效果上有长足的进步。上方亦导入第3代全彩HUD前档投影抬头显示器,显示的面积更大让车主轻松读取相关行车资讯。

null

进化到最新一代的iDrive 7.0界面系统,成为X5车系座舱科技质感大幅跃进的重点。

null

原厂将空调系统与音响按键化繁为简,空调温度显示界面以触控彩色荧幕整合在中央出风口上。

车内中控台布局则大致维持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但原厂将空调系统与音响按键化繁为简,除了空调温度显示界面以触控彩色荧幕整合在中央出风口上、相关空调按键布局整合于出风口下方,下方的音响界面也调整为一横排设计,视觉效果更为清爽,音响界面下方更有放的隐藏式置杯架,打开饰盖后内藏加热/冷藏功能置杯架、以及手机无线充电装置。而伴随着iDrive 7.0界面的导入,在iDrive触控旋钮周边的排挡座、行车模式切换按钮等亦有全新的造型布局,整体采取钢琴烤漆亮面涂装,电传式的变速箱排挡杆更可选用玻璃材质,型塑车内更为高级的质感。

null

伴随iDrive 7.0新一代界面的导入,X5重新设计iDrive触控旋钮周边的排挡座样式。

null

新款X5轴距拉长至2,975mm,相较于就款增长42mm,以进一步提升座舱空间,同时,如同旧款X5车系,可支援选配3排座椅的7人座版本。

后座空间部分,除了新一代X5同样搭载大面积全景天窗,但在面积不仅较上一代提升23%、更新增「Sky Lounge」气氛灯光源套件,提供车内更为时尚的氛围,另外在后座影音娱乐方面新一代X5则可选配10.2寸触控荧幕影音系统。此外,新一代X5依旧提供有第3排双座的选配供车主选择,让车内乘员可由5人扩充至7人。

null

运动SUV强调的行李空间,新X5也以平整化设计与防滑抗磨损底板,提供更实用的承载机能

新一代X5车系的先进主动安全配备部分,包括DCC动态巡航控制系统、选配的ACC跟车含限速系统。此外,这次新增了可选配的Driving Assistant Plus 安全套件,内容包含防止侧面碰撞和自动变换车道辅助系统、转向和车道维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警告、主动避让辅助系统,以及逆向与交叉路口警告等等,车主亦可选配Remote Parking遥控停车、3D停车周边环景监视等功能。

传动系统方面,除品牌一贯的xDrive智慧型四轮驱动系统,大改款X5在采用全新的CLAR模组化底盘后,具备全新的前双A臂、后5连杆悬挂结构,更首度提供「Off-Road Package」套件、包含前后气压悬挂、DDC电子悬挂系统(Dynamic Damper Control )、可变转向比例方向盘、可升高80mm的离地车高、主动式M款悬挂与防倾控制等。

null

为对应难度更高的地形挑战,新一代X5提供「Off-Road Package」套件,包含前后气压悬挂、DDC电子悬挂系统(Dynamic Damper Control )、可变转向比例方向盘、可升高80mm的离地车高、主动式M款悬挂与防倾控制等。

动力部分,大改款X5首波释出xDrive40i、xDrive50i共2款汽油动力,与xDrive30d、M50d共2款柴油动力。xDrive40i采用3.0升直列6缸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引擎,动力输出为340匹/450N.m;xDrive50i为4.4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动力输出达462匹/650N.m。

null

首批释出动力分别有2款汽油动力xDrive40i、xDrive50与2款柴油动力xDrive30d、M50d,展示中高级动力编成。

柴油动力部分,xDrive30d搭载一具3.0升直列6缸单涡轮增压引擎,动力输出表现为265匹/620N.m;至于车系中目前唯一的性能化MPA车型(M Performance Automobile)–M50d,则搭载一具3.0升6缸4涡轮柴油引擎的M50d,最大动力输出表现为400匹/760N.m。目前首波全车系皆搭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