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完才知道,它能让你对美系车改观

2018年06月07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完才知道,它能让你对美系车改观

随着排放标准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发动机的排量也变得越来越少,如今,1.0T和1.2T排量的家用车已屡见不鲜,甚至连宝马7系等高端豪华车都能见到2.0T版本。

虽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主流,但不可否认的是,大排量发动机的静谧性和平顺性是远远优于四缸和三缸发动机的,而轱辘哥近期试驾的长安福特锐界旗舰版也体验到这一点。需要一提的是,由于这款车上市已久,所以本次试驾报告只从主观角度阐述轱辘哥喜欢的几个点。

最喜欢六缸机带来的强动力

此次试驾的长安福特锐界搭载一款2.7T V6发动机,有着329Ps的最大功率和475N·m的最大扭矩。它拉动2.15吨的锐界有两种表现。首先在普通的D档下,无论是静止起步,还是高速行驶时再加速,即便深踩油门,试驾车的动力输出都呈现出V6发动机素有的特性——线性、舒缓,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充满力量,并且声浪也比四缸机浑厚。另外,这款发动机的迟滞现场也非常微弱,再加上换挡平顺性不错的6AT变速箱,驾驶锐界能感受到不错的舒适性。

但是切换到S档,锐界判若两车,上文所述的V6发动机特性几乎全无。此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积极很多,油门更为敏感,变速箱降档也更为迅速,只要你愿意给油,锐界爆发出的力量足以激起你的肾上腺素,加上较为灵敏的转向系统,锐界的操控性能比轱辘哥早前试驾的尚酷R、丰田86等小跑车更能让人达到“高潮”。

虽然锐界的操控性能够与一些小跑车媲美,但是它的悬挂系统并不会像跑车般硬。锐界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面对路面的颠簸,无论D档或是S档,该悬挂都表现出几乎一样的特性——有韧性,通过井盖和减速带等路段时有种不错的扎实感,并且快速过弯时,悬挂的侧向支撑性也不错。

最后要说的是锐界的NVH表现,众所周知,车身高大的车型高速行驶时往往会有较大的风噪,但是得益于试驾车装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能够发射出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所以车辆以120km/h高速行驶时,锐界的胎噪和风噪都能够很好地隔绝在外,车厢静谧性比轱辘哥前段日子试驾的大众途昂要出色。

内饰的豪华与精致度能让你对美系车改观

说起美系车的内饰,想必大家第一想到的是粗糙,包括轱辘哥在内,因此,进入锐界驾驶室前,轱辘哥就对这款车的内饰做工和用料并没有抱很大的期望。然而,锐界的表现却出乎轱辘哥意料。

锐界的内饰采用了浅色调设计,坐进车内,轱辘哥的第一感觉是豪华。这款车的仪表板上部、中控台以及门板等区域都采用了费尔菲尔德西班牙进口的真皮包裹,辅以精致的缝线处理,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相当有质感。

锐界的座椅同样采用高级真皮材质包裹,并且填充物料偏厚,再加上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坐上去有种坐沙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试驾遇上了深港澳车展,轱辘哥与同事一起乘坐锐界从广州前往深圳会展中心,车程3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后,同事们纷纷表示疲劳感并不明显,一位男同事更是直言:“这车的座椅舒适性跟我家的天籁公爵有得一比。”

智能黑科技的看点也不少

最后能让轱辘哥产生好感的是各种智能黑科技。由于此次试驾的是旗舰车型,所以配置可以说应有尽有,譬如LED前大灯、座椅通风/加热,以及LKA车道保持系统和BLIS盲区辅助系统等,不过轱辘哥最想说的是锐界搭载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和一些对提高行车安全性有很大帮助的安全配置。

SYNC® 3车载连接系统采用8英寸的电容屏幕,支持多点触控,实际体验中,该系统的流畅度不错,很容易上手,并且CarPlay系统使用起来也很简单,只需用数据线插上手机,CarPlay就能够被激活,随后便能实现播放手机中的音乐和进行路径导航等功能。

SYNC® 3车载连接系统还集成了360°全景泊车影像,虽然该配置不是什么新鲜产物,但是对于锐界这种大尺寸的车型来说是相当实用的。通过实测,该影像系统的清晰度属于上乘水平,对图像畸变的处理比较到位,并且能够做到360度无死角覆盖,加上动态辅助线和雷达警报功能,当车辆驶入比较窄小的停车位或者在狭窄的道路行走也能够很轻松。

试驾车装备的碰撞预警系统也很实用,行驶途中,如果车辆与前车距离过近,该系统会在前挡风玻璃上方亮起一个红色警示灯,如果车辆仍未减速并靠近前车,警示灯亮度会加强,并发出蜂鸣警报声,甚至刹车也会主动介入。此外,高速行驶时,如果你没打转向灯或者因走神而偏离车道,锐界装载的LKA车道保持系统也会马上通过方向盘震动和仪表盘警示来提醒,甚至会施加一个反作用力来辅助修正方向,适合跑高速常打瞌睡的人。

通过几天的体验,轱辘哥对锐界的总结是:全面。锐界是一款七座中型SUV,宽敞的空间、舒适的驾乘感受,既能让你在日常生活中舒服地开着它上下班,到了周末还能够带着全家大小出外旅游。同时,如果你觉得平淡的生活需要点激情,那么锐界的2.7T V6引擎的表现同样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若要问本次试驾的锐界适合什么人购买,轱辘哥会回答:顾家且追求激情的男人。

↓↓↓↓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