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V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好好卖车,福特改挖墙脚了,而且一口气挖了两员奔驰大将|车壹条

2018年06月09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窜天猴 车壹条  昨天

null

对于福特而言,筹建新销售管理架构和新渠道整合等繁琐的工作,都需要像李宏鹏这样经验丰富,管理沉稳的职业经理人撑场。同时,尽快打破林肯销售和营销困局,则是习惯于大破大立的毛京波所擅长的。

文|窜天猴

图|来源网络

奔驰又一员大将被福特挖角,这一次是人送绰号Smart女王的毛京波。

在某自媒体曝出毛京波将辞别奔驰转战福特中国并任职旗下林肯中国CEO一职的消息仅数小时后,奔驰中国官方就发布消息确认,毛已经办理离职与奔驰挥手道别。

不过,截至目前,福特中国和林肯中国官方并未就此进行回应。有资深媒体人士据此分析称,一方宣布毛离职另一方虽然没有宣布毛入职,却也并未公开辟谣否认,意味着毛入职林肯基本已经板上钉钉。

null

在此,壹哥要为福特和奔驰两家跨国公司滴水不漏的严密的保密工作点个赞。当然,如果联系到一个多月前,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正式加盟福特汽车中国,毛京波的离职其实彼时就已埋下伏笔。

从悄无声息就下狠手并连挖两员奔驰大将的做法看,福特中国的挖角动作果敢且迅速。甚至连壹哥都不得不叹服,福特真是个心机boy,城府深的让外界完全懵圈了。

据悉,李宏鹏转战福特中国后,将出任筹建中的福特中国新销售公司CEO职务,统管福特在华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事务。而毛此番加盟,则出任林肯品牌中国区CEO,与出任新职务的李形成紧密的『黄金搭档』。

null

作为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京波自2016年起开始负责smart、AMG及奔驰V级车销售工作。而在更早之前,北京奔驰完成了对福建奔驰的整合,南北奔驰正式合体。

而在营销上整合南北奔驰两套体系,则成为毛京波肩负起来的历史性重任。事实证明,在毛的带领下,奔驰旗下这三大车系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增长,且品牌声誉和口碑也借力营销升级快速窜升。

正因为如此,在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时,奔驰官方对毛做出的贡献高度肯定和褒扬,并祝福她在下一个职业生涯中『再续辉煌』。而这样的『待遇』,就连在奔驰内部级别更高也同样转战福特的李宏鹏,都没有享受到。

对照之下,李宏鹏和毛京波都为北京奔驰效力超过十年以上,豪华品牌运作和管理经验可谓十分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毛京波女士曾在中国日报社担任7年记者,1998年加入罗德公关公司,2001年出任北京罗德公司副总裁,2007年8月任职奔驰中国市场总监,随后又于2013年被委任北区总经理,直到2016年重返市场岗位,掌舵三大车系。

对于福特而言,筹建新销售管理架构和新渠道整合等繁琐的工作,都需要像李宏鹏这样经验丰富,管理沉稳的职业经理人撑场。同时,尽快打破林肯销售和营销困局,则是习惯于大破大立的毛京波所擅长的。

null

而让李宏鹏和毛京波这组『老搭档』,再度重相逢在福特中国,意味着福特对奔驰经验的格外看中。尤其是对于近年来快速增长单很快遇到天花板效应的林肯品牌,奔驰的成功经验很值得借鉴。

与此同时,福特中国销量仍然挣扎在下行通道,就连一向高歌猛进的林肯,上个月都急踩刹车。所以,福特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本身,就让新加入者面临不小的职业风险。

但愿,林肯品牌能在毛的带领下走出阴霾重获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V级
奔驰V级
指导价:47.88-6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88-64.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