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辆我当初想要“娶”回家的车 如今却不想多看一眼

2809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多年前的某个午间,还在上大学的我在校园里看到了一辆车,那一眼,确认了眼神,奔驰CLS就是这辈子非要娶的“人”。

null

曾几何时,奔驰CLS被誉为“最美奔驰车”,2004年问世之初就打破了人们对于中大型轿车的认知,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跑的典范;2010年发布的第二代奔驰CLS进一步拓展了四门轿跑市场,受到无数消费者的追捧,其Shooting Brake版本(猎装版)更是美到令人窒息,优雅、高贵、温婉,无数人对它的“大屁股”想入非非。主观的讲,奔驰CLS可能代表了当时汽车设计界的最高水准。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第二代奔驰CLS仍然是无数人心中的“最美奔驰车”,甚至是“最美汽车”。

null

如今,第三代奔驰CLS来到了国内,老实说,早在第三代CLS官图曝光之时,它就名声不再。或许是第二代CLS的设计太过成功,奔驰的设计师想要再度突破实在太难,所以第三代CLS才以这样的方式亮相。但是,在我看来,既然不能更好,那还不如保留着老款设计,以第二代CLS的外形设计来看,它还能再战十年!

null

新车在外观上变得更加凌厉,攻击性也更强,属于CLS独特的优雅不再、那份高贵也不再。线条更加平直、中网变得凶猛、“死鱼眼”大灯更是败笔,作为车身延续的尾灯也变成了平直的设计,让人想入非非的“翘臀”更是变得平平无奇,这样的CLS或许再无吸引力。

不过,全新一代奔驰CLS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8*1890*1404mm,轴距为2939mm,相比于老款来说更长、更宽、更低,这也更加符合轿跑的造型,再加上无框车门,全新一代CLS的逼格还是在。

null null

内饰方面,全新CLS的内饰与奔驰E级如出一辙。除了空调出风口经过重新设计之外,其它地方变化不大。连体式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贯穿式木纹饰板这两个标志性设计依旧保留,其营造的豪华感依旧同级无敌。

此外,全新一代CLS还搭载了全新的MBUX系统,也是这套系统首次进入国内。重新设计后的触控板相较于老款来说面积更大、触感更灵敏,体验感也更好。未来,这套系统应该会逐渐普及到奔驰其它车型上。

null null

动力方面,奔驰前期仅推出CLS350 4MATIC四门轿跑车和先型特别版两款车型,搭载全新的M264 2.0T发动机和48V弱混系统,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但是,这套2.0T+48V弱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却卖到了80.88万元,尽管全新一代CLS配置更加丰富,诸如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空气悬架、感应后尾箱、抬头显示等科技配置和座椅舒适配置都是老款入门车型不具备的,但是,16万元的差价确实让人难以接受。要知道,同级别奥迪A7 2.0T车型的售价仅为61.2万元,宝马6系GT 2.0T的售价也才64.99万元,更何况奥迪A7的终端优惠可以达到近六位数。不过,不知道CLS会不会推出未搭载48V弱混系统的2.0T车型,如果有的话,其价格有望降低。

null

写在最后

客观的说,全新一代CLS的内饰继承了奔驰的全新一代设计语言,足够豪华。但是,外观则有些差强人意,至少对于我来说,当初那个把CLS“娶”回家的想法已经不在了。此外,新车高昂的售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会将不少潜在消费者拒之门外,毕竟,现款奥迪A7和宝马6系GT的价格会低很多,而且,新款奥迪A7也已经亮相,正式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也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