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致雅阁:这是最好的时代,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十代”

5796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作为一个日系车技术控,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本田粉)对本田有着特殊的感情,在4S店干了10多年,维修过的本田车不计其数,本田过硬的品质让他慢慢变成了一个死忠粉,其中雅阁是他的最爱,是他曾经年轻时的梦想。

在他的眼里,最完美的雅阁是第七代,各方面都领先于同级对手,不仅开着爽,面子也足。但在此后,雅阁一代不如一代,尤其是现在的十代雅阁让他很不理解,年轻运动化的设计已经完全丢掉了雅阁这款车的历史沉淀与信仰,这对于喜欢传承经典的日系车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第十代雅阁从上市到现在已经快2个月了,虽然此前外界对它的评价很高,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的内饰设计等等让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但从销量来看,完全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所以不少网友也调侃,最好的时代却没能等到最好的“十代”。

回顾历史长廊,我们更能看出雅阁历经十代有多么的珍贵,哪一代才是心中最好的雅阁,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null

▲第一代雅阁(1976年-1981年)

1976年,第一代本田雅阁正式问世,可能连本田宗一郎也没想到这款车会成为本田的代表作。第一代雅阁是从思域衍生而来的,在外观方面二者有着极高的相识度,个性的圆灯与掀背造型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车身尺寸非常小,放到今天只能算小型车,但毫无影响它的历史地位。

null

▲第二代雅阁(1981年-1985年)

当第一代雅阁取得巨大成功后,在1981年,本田利用第二代雅阁成功打入北美市场,创造了35万辆的销售成绩。第二代雅阁整体造型更加扁平方正,有非常强的商务气息。此外,还配备了空调、电动遥控门锁、方向盘助力系统等实用配置,这在80年代是非常少见的。

null

▲第三代雅阁(1985年-1989年)

在1985年,本田推出了第三代雅阁,整体车身更加扁平,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方形的前大灯变成了隐藏在车头内的翻灯,即便是以今天的审美来看,第三代雅阁都是不过时的。

这一代雅阁还是首先使用前后双叉臂悬架的民用本田轿车,使稳定性和操控性更进一步,此外,还采用了四轮碟刹,赋予了更强的安全驾驶性。

null

▲第四代雅阁(1989年-1993年)

这一代雅阁可以说是全新的开始,当时的汽车市场处于同质化严重的时期,所以本田立马推倒了之前的研发成果和设计理念,从零开始思考汽车的本质功能,彻底追求以人为本的轿车。不仅仅是车身尺寸加长,外观也变得圆润起来,更符合大众的用车需求。

null

▲第五代雅阁(1993年-1997年)

第五代雅阁处于经济危机期间,汽车行业面临严峻的挑战,所以本田方面为了更好的满足大众的不同需求点,把雅阁拆分为两个版本,搭载了不同的发动机,完全展现了“买发动机送车”的精髓。

null

▲第六代雅阁(1997年-2002年)

很多人对本田的感情就是源于第六代雅阁,因为这一代雅阁实现了国产化,无论是外观、空间、配置还是动力、油耗等方面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迅速成为了B级车市场的霸主,在那个年代,雅阁就是有钱人的象征,并且为日系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null

▲第七代雅阁(2002年-2007年)

第七代雅阁在外观设计、性能方面再次优化,造型简约霸气,空间充裕,在第六代车型的铺垫下,上市即热销,曾创下连续19个月同级车销量冠军纪录。可以说这一时期的雅阁没有竞争对手能与之匹敌,它就是B级车的标杆。

null

▲第八代雅阁(2007年-2013年)

有人说第八代雅阁之后再无雅阁,虽然这句话值得商榷,但也说明了这一代雅阁的历史地位不容置疑,相比前代车型,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大,彰显了B级车的成熟与稳重,具备了日系车该有的一切优点。

null

▲第九代雅阁(2013年-2018年)

虽然第九代加入了更多的配置,整体驾乘质感也略有提升,但德系双雄的强大攻势使雅阁已无力招架,销量不复当年之勇,靠着亲民的售价与出色的性价比勉强站住市场。

null

▲第十代雅阁(2018年-)

相较于前代车型,第十代雅阁虽然看起来是一次革新,但消费者并不太感冒,很多人觉得“大号思域”的名头已经让雅阁失去了原来的魅力,年轻人买不起,中年人看不上,消费者翘首以盼的2.0T+10AT并没有引进国内,让十代雅阁在市场中处于被动地位。此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处于机油门事件,想要重现当年的辉煌几率渺茫。

从雅阁的进化史中不难发现一个规律,每一代雅阁都带动了汽车行业的更迭与思考,迎合了人们的用车需求。但第十代车型改变颇多,但是在隔音、细节质感等方面没有明显的提升,缺乏打动人的卖点,可以概括为雷声大雨点小,想重新抢回市场份额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