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迈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满的回忆杀!抹不去的“大黄蜂”情结!

7550年06月08日 15:28:45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2007年,第一部变形金刚电影的到来,让我们知道汽车电影特效竟然可以拍的这么酷炫。直至2017年,第五部《变形金刚》的推出,整整十年的时间,5部大电影陪伴了我们许多人的青春。

null

相比起博派汽车人“带头大哥”擎天柱这位“挂牌主角”,大黄蜂作为贯穿整个电影系列的高人气角色,看起来才是这一系列电影的“真”主角。

null

而它的汽车形态就是那台我们熟知的经典美系肌肉跑车——雪佛兰科迈罗。电影的火爆同时也带火了这款车,雪佛兰科迈罗就是等同于“大黄蜂”,这样的设定已经深深地烙在人们的心里,人们也都喜欢把科迈罗叫作大黄蜂。

“大黄蜂”来了!

null

听说“大黄蜂”要拍独立电影了!而且连预告片都出来。作为一名“伪”变形金刚迷,自然得好好地观赏观赏了。

简单来讲就是,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80年代,正值青春期的18岁少女机械师Charlie意外发现了被灰尘覆盖的大黄蜂并救活了他。在第一次和女孩相见时,它表现出害羞和不安,自己蜷缩在角落中。而随着两人的感情逐渐加深,彼此也更加了解,随后发生了一连串的故事。

null

等等,这是大黄蜂?甲...甲壳虫?这发生了什么,科迈罗哪去了,怎么就变成了甲壳虫了呢?

甲壳虫版大黄蜂

《大黄蜂》电影作为《变形金刚》电影的外传,从故事线上我们可以得知,这是发生在《变形金刚》电影故事的前期,也就是说那时候的大黄蜂正值年轻,也还没遇到“变1”的主人公山姆。

null

而且,对于甲壳虫版大黄蜂,估计70后、80后应该是相当熟悉,在动画版“变形金刚G1”上面,大黄蜂的原型车就是大众甲壳虫,这可以说是回归了原始动画了。

null null

其实甲壳虫更符合大黄蜂可爱腼腆的形象。至于为什么原先不采用甲壳虫,是因为在电影拍摄初期,大众公司拒绝提供旗下“甲壳虫”版权,看着如今5部变形金刚电影的火爆,让科迈罗车型爆红,大众估计肠子都悔青了吧。

大黄蜂陪伴科迈罗,慢慢进化

null

在拒绝“甲壳虫”授权之后,《变形金刚》电影便将“大黄蜂”这个角色换为肌肉感十足的雪佛兰科迈罗,便一直延续了5部系列电影,也见证了雪佛兰科迈罗的成长与进化。

《变形金刚1》

null

男主在旧货市场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古董的第二代雪佛兰科迈罗(1974款科迈罗)登场,这也是我们在电影中见到的第一个大黄蜂汽车形象。第二代科迈罗在1970年2月份上市,并且持续量产了12年,成为了美国70年代最有影响力的车型,它搭载的是155匹6缸发动机和375匹8缸发动机。

null

后来,大黄蜂被女主说长得丑,便扫描变成了一部新款跑车。而这款车型就是第五代雪佛兰科迈罗概念车。(至于中间的三四代为什么并没有露面,可能是那个欧洲跑车范的造型代表不出美式肌肉车的感觉,也一直被人吐槽。)电影当时正逢雪佛兰推出全新一代科迈罗概念车,从旧款代科迈罗一晃就成为了现款科迈罗的镜头,也很好地表达:科迈罗回来了。

《变形金刚2/3》

null

在变形金刚第二部和第三部之中,大黄蜂的汽车形象基本没什么变化,同属于第五代科迈罗车型,只是在部分细节处做了修改。而在2010年,科迈罗的销量也是达到了81299辆,终结了福特Mustang在美式肌肉跑车领域内23年的销量记录。这也离不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助攻。

《变形金刚4》

null

第四部变形金刚一开始,大黄蜂又回到了科迈罗的原始车型,这次是第一代的雪佛兰科迈罗(1967款)。不过造型方面可就动过大刀子,看起来也酷炫多了。

null

随后登场的大黄蜂变为了雪佛兰科迈罗TF4概念车,这也可以看作是第六代科迈罗的雏形。相比前面第五代科迈罗,这款车设计上就更为激进,比如细长而又犀利的LED前大灯,尾灯也不再是方格子造型,不过整体造型还是那么凶狠。

《变形金刚5》

null

最后就到了去年才上映的变形金刚第五部了。此次电影中,大黄蜂造型再一次做出了改变,车头造型采用了最新一代雪佛兰科迈罗的设计,并且加装了夸张的空气套件,造型依旧犀利,看上去十分具有攻击性,而它也将成为最新的2019款科迈罗。

《大黄蜂》

null

现在,“大黄蜂”独立电影的推出,又回到了最初动画版的“甲壳虫”车型。估计电影上映之后,大黄蜂这个名字要被甲壳虫重新夺回去了。虽然“甲壳虫”成为了主角,但是科迈罗永远都是我们心中的“大黄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迈罗
科迈罗
指导价: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