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PACE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锤定音:捷豹纯电轿跑SUV 入华 特斯拉迎来强劲对手

2018年06月1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在高端豪华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特斯拉可以说打遍天下无敌手。然而,全新捷豹豪华纯电轿跑SUV车型 I-PACE的上市,打破了特斯拉在该细分市场的垄断地位。

null

源自英国已有83年历史的捷豹品牌,一直以打造高性能豪华轿车,以诱人设计、卓越性能和精湛工艺而著称。

近年来,捷豹汽车在豪华SUV领域也实现了一系列突破。 豪华高能轿跑SUV F-PACE,豪华纯电轿跑SUV I-PACE和豪华运动轿跑SUV E-PACE ,秉承“豹力美学”技术品牌理念,以爆发力、控制力、平衡力展现傲人运动本色。

null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作为一家老牌豪华汽车品牌,捷豹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不断开拓创新,在电动车领域也屡有建树。

捷豹汽车自主研发、采用纯电动科技的全新捷豹I-PACE,作为一款豪华纯电轿跑SUV,其外观设计、强劲动力、超常续航、灵活操控都十分出色,开创了豪华汽车品牌纯电动SUV新的里程碑。

null

正是初夏时分,捷豹汽车在大西洋岸边的葡萄牙法鲁,举办全球媒体试驾活动,记者作为中国媒体的代表,有幸体验了全新捷豹I-PACE的魅力。

豪华纯电轿跑SUV也可电动

捷豹汽车产品线总监Ian Hoban告诉中国记者,捷豹一直致力于创新,通过F-PACE,将跑车性能赋予SUV车型。如今,又将跑车的驾驶快感延续到了纯电动I-PACE上。

null

他介绍说, I-PACE是一款成熟而且优异的产品,可实现瞬时加速,并具备极强的灵活操控性。I-PACE继承了捷豹品牌原汁原味的英伦风范,拥有出色的内部空间、驾乘舒适度及惊艳设计。I-PACE采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和低重心设计,车辆的性能、操控和响应都达到优异水准。

null

捷豹为什么要开发一款纯电动轿跑SUV呢?I-PACE首席产品工程师WIKINS认为,当前全球汽车市场电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SUV也深受消费者欢迎。因此,打造一款纯电动轿跑SUV,即是对捷豹研发能力的检验,也是适应全球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

null

捷豹I-PACE搭载了先进的81千瓦· 时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拥有高密度和出众的热能管理等特点,一次充电可续航500公里,完全可以克服里程焦虑。两台由捷豹设计的同步永磁电动机分别位于前后轴,并保持车辆前后平衡以适应各种路况。

null

在道路试驾和跑道试驾环节,记者亲身体会到I-PACE迅捷的加速性能。由于提速太快,在公路上高速疾驶时,从不晕车的同车两位女士感到有些晕车,司机本人也有些不适。于是降低速度、不再重幅踩油门踏板,感觉才舒服了一些。

另外必须强调一点,这款车开起来非常稳重,而且很安静。

即可跋山涉水又可赛道狂飙

从设计伊始,捷豹I-PACE便定位为拥有出色性能的豪华纯电轿跑SUV,兼具越野功能、运动感,以及日常实用性和驾乘舒适性,从而实现激情驾驭与豪华舒适驾驶感受。

null

从葡萄牙法鲁机场到跑道试驾场地,大约两百公里。沿途有高速公路、山间小道、还有一段涉水路段和土路大坡。泥泞涉水、山路陡坡,这些极端路况对于捷豹I-PACE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null

在赛道试驾时,每个人都要带上安全头盔,副驾还要坐上驾驶教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在高低起伏、蜿蜒曲折全长4.68公里的赛道上,全速疾驰三圈,充分感受捷豹I-PACE出色的加速性能和操控性。操控非常敏捷和轻松,谁又能想到这是一款自重两吨多的纯电动SUV呢?

null

笔者在 葡萄牙法鲁试驾全新捷豹I-PACE

捷豹主工程师Mike Cross告诉我们, I-PACE是一辆真正的捷豹,具有上佳的驾驶质感及非比寻常的性能及操控表现。在全轮驱动和400马力最大功率的帮助下,捷豹的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拥有全路面、全天候的强悍加速表现。

捷豹I-PACE大举进军中国市场

此次捷豹I-PACE全球媒体试驾,中国去了三波媒体,人数最多。这充分说明捷豹汽车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看好捷豹I-PACE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良好表现。

null

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2017年,中国销售的新能源汽车达到77万辆,今年将达到100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7年中国销售的77.7万辆国产新能源汽车中,57.8万辆是乘用车,其中纯电动乘用车46.8万辆。这些纯电动乘用车基本都是中低端车型。高端豪华电动车型主要是进口车型,其中主要是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国内售价从75.89万元至140万元,去年在中国买了两万多辆。

null

国家宣布从7月1日降低汽车关税后,特斯拉中国售价虽然全系调低,仍然从71万到131.5万,价格不菲。

今年北京车展上,捷豹I-PACE正式上市,售价68.8万元起,关税调整后,I-PACE的售价同步下调为64.8万元。这一价格基准,与同为竞品的特斯拉Model X相比,整整便宜了28万多元。与续航里程只有417公里的特斯拉Model X75D相比,也便宜了7万多元。

null

以捷豹的品牌力、产品力以及良好的口碑,捷豹I-PACE在中国市场,绝对可以秒杀特斯拉,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捷豹I-PACE如果在中国实现国产,价格将进一步下探,市场竞争力将会大幅提升。

 目前,捷豹在中国市场拥有三大产品家族:X系列豪华运动轿车、TYPE系列豪华跑车、PACE系列豪华轿跑SUV。

null

随着I-PACE的加入,使捷豹在华产品谱系更加完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F-PACE
捷豹F-PACE
指导价:47.2-6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2-66.8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